▉≤夏季控油的完全指南≥▉ | 台灣美容網

 

A-A+

▉≤夏季控油的完全指南≥▉

2012年12月04日 【夏季美容】, 控油 暫無評論 閱讀 26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烈日當頭,皮膚油光光的你,是否羨慕那些乾乾淨淨的臉。毛孔粗大與T字部位泛油的困擾已經成為皮膚的最大敵人之一,但是你別以為油多多的肌膚,就不會缺乏滋潤水分,其實許多油性膚質的人,肌膚底層的乾燥現象卻十分嚴重。

  美容師的話
  皮膚油膩產生的原因是,現代人常處於室內空調中或防曬措施不足夠,經常照射過量的陽光與紫外線;加上生活壓力無法舒解,都容易讓肌膚出現油水不平衡的失調狀態,膚質變得敏感脆弱,更容易冒痘痘。實際上,一旦肌膚的油脂與水分無法平衡時,就會因為內部缺水,而不斷分泌油脂形成惡性循環。所以,只注重表面清除油光無法根本解決問題,做好基礎保養,加強肌膚保濕與控油,才能徹底揮別油光。
  下面將教你5招控油秘方:
  1.清潔要徹底 由於油脂分泌不均,毛孔內堆積的皮脂與灰塵、殘妝混合成油垢,角質層就會變得越來越厚,更不容易清除臉上新增的油脂髒污,肌膚自然無法擁有透明光彩。因此,控油的第一步就是要把毛孔清洗乾淨,每週2~3次的去角質與面膜清潔,可避免油脂堆積並排出老化角質,幫助新陳代謝正常,肌膚自然越健康。
  2.選用控油化妝水 一般化妝水都有再次清潔的作用,但具控油效果的化妝水,大多添加了吸油粉末或控油成分,除了能再次深層清除毛孔內的油脂污垢,更有加強抑制T字泛油問題,給你一張粉粉嫩嫩的臉。

  3.選擇控油產品 可以選擇幫助調理油光的控油凝膠等,以取代日常乳液的保養程序。以「保濕+控油」功效並重的乳液,能讓臉部肌膚較易維持長時間的乾淨清爽。比如「BIOTHERM淨膚清脂瞬效去油光露」,添加了收斂因子,除了緊致原本粗大毛孔,還有吸附表層多餘油脂且控制油脂分泌。或者「H2O+臉部控油保濕膠」的海藻成分,具有調節油脂分泌量,並以水楊酸溫和去除阻塞毛孔的油垢及肥厚角質,讓肌膚深呼吸。
  4.一定要緊致毛孔 在上妝前,保養的最後一道手續,即是針對油脂分泌旺盛的部位,加強控油。推薦「資生堂飄爾麗思系列」具清潔、濕潤平衡與特殊調理的3大保養功效,擺脫油光、面皰與乾燥,其中T字控油棒,不僅抑制油光且能改善粗大毛孔。
  5.控油粉餅不可少 除了在基礎保養上加強控油,記得還要更換你的粉底。因為你的肌膚在不同的季節,會出現不同的肌膚狀況,所以換個當季的粉餅也是重要功課。針對亞洲濕熱氣候設計的「CHANEL淨爽兩用粉餅」,與強調1.5倍抗皮脂且防水與抗汗功效的「佳麗寶Revue沁透持久粉底」,兼具輕透持久的底妝需求,讓你的肌膚重現粉嫩!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