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油"擊戰﹥◇ | 台灣美容網

 

A-A+

◇﹤盛夏"油"擊戰﹥◇

2013年04月06日 【夏季美容】, 控油 暫無評論 閱讀 30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夏日高溫下,肌膚的油脂分泌十分旺盛足以毀掉美麗的妝容。而過多的油脂更會堵塞毛孔,引起粉刺、黑頭等問題。因此,夏日肌膚應當從日常保養入手,減少油脂分泌就能延長肌膚的清透感。

  輕卸油光 肌膚清透白皙
  夏天為了去油脂繁複清潔,其實過當反而會對肌膚造成傷害。選擇保濕力好的卸妝乳和潔面乳,按照T區和U區分別管理,只要細心照顧就能養出平衡美肌。
  分區清潔是關鍵 T 區:全臉最易泛油光的部位,即使是中、干性肌膚在夏季也難以避免。從額頭、鼻翼、到嘴角和下頜皮脂分泌旺盛,易生粗大毛孔。 護理方式:易出油部位用含酵素或泥礦等成分的產品,在此區域進行按摩,可以加速油脂和污垢的排出。 U 區:兩頰部位相對乾燥,肌膚細薄,不容易產生過多油脂。
  護理方式:將洗顏產品在掌心打出豐富泡沫後在此區域進行按摩,不要用雙手直接在肌膚上接觸揉搓。通過豐富的泡沫進行按摩,可以帶走多餘的油脂而維持肌膚水分。
  保濕+控油 水油平衡恰到好處
  氣溫每升高1℃,皮膚油脂分泌就會增加10%。為尋求肌膚清爽,只靠化妝水+精華,保濕力不足,夏季最易成為「保養空窗期」。
  基礎護理+分區保養
  夏季保濕該如何做!全臉使用過化妝水+精華後,再進行分區保養。U字部位使用含少量油脂的乳液加強保濕,T字地帶則使用無油保濕精華或者控油精華,調節油脂分泌。
  Tips:控油誤區不要進
  ONE:頻繁洗臉去油光?NO!
  美容專家指出每天洗臉的次數不宜超過3次,否則洗臉頻率過高而引起肌膚油分不足時,不但會導致肌膚乾燥脫皮,皮脂腺為保住水分反而會分泌更多的油。
  TWO:護膚產品要少抹?NO!
  許多人在潔面後,因為害怕護膚品中含有油脂而放棄塗抹,這其實對控油有弊無益。事實上,在徹底清潔毛孔的基礎上再配合專業的控油產品,才能讓肌膚水油平衡,讓油脂分泌趨於正常。
  THREE:吸油面紙是寶貝?NO!
  雖然吸油面紙有一定的去油口碑,但不推薦頻繁使用,因為它們對油脂只是進行簡單的清除,這種破壞水油平衡的行為很容易就會引起油脂的「反撲」,讓油脂的分泌更加猖狂。
  FOUR:夜間控油可偷懶?NO!

  美容專家指出,夜間11時到凌晨3時是油脂分泌最旺盛的時候。所以夜間護理一定要拉響控油的警鐘,有效抑制皮脂腺分泌高峰,並對油脂的分泌進行一定的調理。
  FIVE:皮膚缺水就不停使用噴霧?NO!
  礦泉噴霧中含有微量礦物離子,可以鎮靜敏感膚質,同時補充水分,但其中並不含鎖水保濕成分,當水分蒸發時反而會帶走肌膚表面水分,而使肌膚更加乾燥。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