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補水也要看年齡↙⊙ | 台灣美容網

 

A-A+

⊙↘注意!補水也要看年齡↙⊙

2012年02月23日 保濕 暫無評論 閱讀 42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注意!補水也要看年齡

  1、23~28歲干性膚質者
  表皮狀況:出現細小的皺紋,皮膚有緊繃感,有時有翹皮的現象。
  保養建議:
  1)這個時候你需要不刺激的溫和洗面奶來徹底潔面
  2)多喝水,以內補外,肌膚才會告別干荒狀態;
  3)適當使用補水產品。
  2、29~35歲干性膚質者
  表皮狀況:眼唇部的紋路加重,皮膚有緊繃感,有些皮膚有脫屑現象。
  保養建議:
  1)由於新陳代謝趨緩,容易導致角質堆積,造成養分吸收不暢,並因為彈力蛋白和膠原纖維減少形成皺紋,此時一方面應注重補水,另外要適當進行營養、偏油性的產品的呵護。
  2)眼周肌膚也要實施特殊保養,每晚做眼膜護理,或將沾滿收縮水的棉片敷在眼睛上,至少保持20~30分鐘,以緩解眼部細紋。
  3、36~45歲干性膚質者
  表皮狀況:秋季表皮狀況:皺紋加深,有時伴有脫皮,甚至極度敏感。
  保養建議:
  1)由於膚質代償能力降低,所以干性症狀表現得愈加明顯。此時要注重全身性的內外調理,生活務求規律,精神上多加放鬆,內外都要大量補水
  2)要大量喝水,補充身體內的水分,另外使用含神經酰胺、透明脂酸等成分的高品質的外用保濕品,因為這兩種成分不僅可減少表皮水分的蒸發,而且具有吸附水分的能力,是目前市場上保濕性能最高的產品。
  補充:護膚品的補水功效有多少?
  1、深層補水——精華素
  保濕精華素通常由濃縮的保濕成分調配而成,是深層補水的關鍵。具有吸濕性,還有調節皮膚酸鹼值,維持角質細胞正常運作的天然保濕因子,也是保濕精華中常用的成分。但需要注意的是,精華素在皮膚表層不會留下保護膜,只能起到深度補水的作用,所以之後一定要使用鎖水產品加強保濕效果。
  2、化妝水——多拍多吸收?

  來自日本的護膚理念是:首先得讓皮膚「喝」飽水,然後才是鎖水保濕。在日本,女人們甚至會在不同的皮膚部位使用不同的化妝水。
  不同於歐美系的化妝水,在使用上只要求用棉片塗一遍,最多再建議用手指輕彈幾下,日系品牌都強調了「拍」。因為亞洲人的皮膚比較細膩,毛孔較小,一定要多多拍打,才能讓化妝水有效地滲入和吸收。更「速效」的補水方法,則是用紙面膜或棉片像面膜一樣「水敷」。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