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四個小時的保濕日程表◣◎ | 台灣美容網

 

A-A+

◎◢二十四個小時的保濕日程表◣◎

2012年09月21日 保濕 暫無評論 閱讀 27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只靠一日兩次的早晚保濕工作來應對炎熱乾燥的氣候當然不夠。這就為你奉上24小時肌膚水潤秘笈,全天候滋養肌膚與身體,保濕功課滴水不漏!
  MORNING PLAN
  7:00AM 喝咖啡後喝等量水
  晨喝一杯咖啡,除了提神,還有助於緩解水腫。殊不知,這同時卻也會讓身體水分過度流早失,令肌膚變乾燥。現在開始,喝完咖啡後補充和咖啡同等份量的水分:如飲150ml咖啡後喝150ml溫水(溫水最容易為人體吸收),以恢復肌膚的含水量。
  7:30AM 長效保護+水分滋養
  選擇具有長效抗氧化功效的保濕日霜,一方面對抗城市污染,一方面深入滋潤補水。如果感覺肌膚乾燥上妝困難,就在上妝前敷一張具有醒膚、補水功效的保濕面膜吧,它會讓你的肌膚一整天透出水潤光彩!
  11:00AM 鎮靜舒緩溫泉水噴霧
  辦公室生活總是讓人精神緊繃,早上還很振奮的精神很可能在開上一個冗長會議後變得倦怠疲勞,加上長時間處在空調環境中,肌膚中的水分迅速流失。此時,這段時間內肌膚抵抗力衰弱,微循環量陡增,易產生皮膚變態過敏反應,不妨使用含有天然溫泉水成分的噴霧來減輕緊繃和敏感,噴完後記得用棉片輕按面部,幫助肌膚留住水分。
  AFTERNOON PLAN
  1:00PM 泡一壺玫瑰保濕茶
  午間小憩,將玫瑰花、矢車菊或黃金菊各2克、蜂蜜適量以400ml沸水沖泡,等待3分鐘左右,花材浸泡出味後飲用,可以調節血液循環,使皮膚更加水嫩滋潤。
  PS:午後戶外氣溫升高,會讓你想把冷氣調強。但過度的冷氣會讓肌膚乾燥,因此請盡量減小室內外的溫差,如果冷氣溫度可調,請將它控制在25攝氏度。
  3:00PM 隨身使用保濕精華液
  午後三點,肌膚的出油量達到高峰。出油可能是由於缺水造成的,此時不妨用吸油紙輕壓面部吸走表面油分,然後在面部噴上保濕噴霧,再用棉片輕按,使用可在妝後使用的便攜式保濕精華,用手指輕拍在眼角、嘴角等乾燥部位,瞬間改善肌膚狀況,調節油水平衡。

  5:00PM 用水果注入潤澤活力
  加班、塞車,種種因素可能讓你的晚餐無限推遲。為了避免晚餐吃得太晚而感到飢餓。在還未感到飢餓時, 不妨先吃一個水果(我們首推蘋果和奇異果),補充足量的維生素和水分,同時提振精神避免空腹感。 EVENING PLAN
  6:30PM 餐前一碗湯
  如果你的晚餐有湯,請把它放在第一位。在空腹情況下,湯水對於肌膚和身體的滋養補水效果最好。當然,它也會讓你對接下來的食物沒那麼狂熱。
  9:00PM DIY天然穀物去角質
  肥厚角質會影響水分的輸送,可去角質本身也會帶走一定的水分。試試將2小勺綠豆粉、1小勺甘草粉和1小勺昆布粉加適量水混合均勻後敷臉片刻,不僅能去除老廢角質,淨化油性膚質,同時為肌膚補水。
  PS.潔面後的剎那正是肌膚水分流失最快的時刻。請在擦乾臉龐的40秒內立刻塗抹保濕產品,避免水分蒸發,迅速滋潤肌膚。
  10:30PM 面膜+伸展的舒緩時間
  塗上護膚後使用的保濕面膜,它比潔面之後使用的面膜更能鎖住水分。當然,厚敷能整夜保濕的睡眠面膜更是鎖住水分、持續保濕的上佳選擇。接著,花5分鐘做一組調節身心的伸展活動吧。護膚專家Ole Henriksen的做法是:雙腳與肩同寬,手慢慢往下垂至碰地,然後下蹲,雙手抱腿,將額頭靠在膝蓋上,徹底鬆弛身心。

  11:30PM 在床邊放一杯水
  最後還要給你支一招:如果不想肌膚中的水分在睡夢中流失掉,就倒一杯清水放在床頭櫃,這樣,就算在炎熱的夜晚整夜開著空調,皮膚也不至於缺水!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