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膜DIY 給肌膚吃頓水潤大餐﹥▉ | 台灣美容網

 

A-A+

▉﹤軟膜DIY 給肌膚吃頓水潤大餐﹥▉

2012年09月27日 保濕 暫無評論 閱讀 156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軟膜是一種粉末狀的面膜,因為可以自行調配並添加美容成分,所以不少MM漸漸習慣用它代替成品面膜。
  關鍵詞:軟膜

  軟膜是一種粉末狀的面膜,因為可以自行調配並添加美容成分,所以不少MM漸漸習慣用它代替成品面膜。
  在整個使用過程中,軟膜總保持著一種濕濕的狀態,軟軟地「貼」在皮膚上,所以被稱為軟膜。它不會跟皮膚結合得太緊密,不會給皮膚帶來被拉、扯或者被壓迫的感覺,使用起來很舒服。而且,軟膜的透氣性較成品面膜小一些,敷面過程中使皮膚略微「升溫」,加快了面部血流速度,使其對營養成分的吸收更快。

軟膜DIY 給肌膚吃頓水潤大餐

  軟膜VS面膜
  營養成分:軟膜WIN
  在軟膜中發揮主要的營養、護膚作用的是原汁原味的中草藥或植物類粉末,這些東西的成分比較複雜,與其它形式面膜中的成分經常會有衝突,所以大多選用軟膜的形式。
  透氣性:面膜WIN
  與面膜相比,軟膜的透氣性稍微有點差。不過正好利用這一點,可以給皮膚「升升溫」,加快血液流通的速度,對營養成分的吸收更快。敷在臉上軟膜還能把皮膚分泌的東西阻擋在膜裡面,給皮膚補充水分,使皮膚舒展、碎紋消失。
  新鮮度:軟膜WIN
  與面膜不一樣的是,軟膜需要現用現調配。把面膜粉倒在一個小杯子或小碗裡,加入適量的水,調成均勻的糊狀,加入的水以面膜糊適合在皮膚上敷用為準;然後把面膜糊均勻地敷在臉上,就會形成一層質地柔軟的薄膜。
  價格:軟膜WIN
  軟膜的包裝一般是15g/袋,價格在2-3元之間,每袋可滿足一次的面部、頸部敷用的需要。如果只做面部護理,一袋可分兩次使用。
  超高營養軟膜DIY
  基礎軟膜製作和用法

  材料:軟膜粉(美容超市均有銷售)50G,牛奶或水20G
  做法:將軟膜倒入小杯或小碗內,加入牛奶或水,邊加邊攪拌直到軟膜成糊狀即可。
  用法:將軟膜均勻塗於面部,待15-20分鐘後洗淨。 常用軟膜製作方法

  1、維生素E軟膜
  材料:軟膜粉50G,水20G,維生素E膠囊4顆。
  做法:將軟膜倒入小杯或小碗內,將維生素E膠囊內液體擠入碗中,然後加入清水;邊加邊攪拌直到軟膜成糊狀即可。
  功效:在軟膜粉中加入了維生素E成分,具有保濕、抗衰老等作用,安全、無副作用,適合衰老性皮膚、敏感性皮膚使用。

軟膜DIY 給肌膚吃頓水潤大餐

  2、薄荷軟膜
  材料:軟膜粉50G,水20G,薄荷葉10G。
  做法:將軟膜倒入小杯或小碗內,將薄荷葉碾碎(可留汁,也可連沉澱物保留)倒入碗中,然後加入清水邊加邊攪拌直到軟膜成糊狀即可。
  功效:在軟膜粉中加了入薄荷成分,具有清涼、解毒等作用,適用於油性皮膚和暗瘡性皮膚。
  3、當歸軟膜
  材料:軟膜粉50G,牛奶20G,當歸10G。
  做法:將軟膜倒入小杯或小碗內,將當歸碾成細粉倒入碗中,然後加入清水邊加邊攪拌直到軟膜成糊狀即可。
  功效:在軟膜粉中加入中藥當歸粉末,具有促進血液循環、改善膚色的作用,適合缺血型面色蒼白、枯黃的皮膚及色斑皮膚使用。
  4、芝麻軟膜
  材料:軟膜粉50G,牛奶20G,黑芝麻10G。
  做法:將軟膜倒入小杯或小碗內,將芝麻碾成細粉倒入碗中,然後加入清水邊加邊攪拌直到軟膜成糊狀即可。
  功效:在軟膜粉中加入芝麻粉末,具有很好的美白效果。
  5、肉桂軟膜
  材料:軟膜粉50G,牛奶20G,肉桂粉10G。
  做法:將軟膜倒入小杯或小碗內,將肉桂粉倒入碗中,然後加入清水邊加邊攪拌直到軟膜成糊狀即可。
  功效:在軟膜粉中加入了中藥肉桂粉末,具有消炎、解毒的作用,適合暗瘡皮膚使用。
  6、人參軟膜
  材料:軟膜粉50G,清水20G,人參5G。

  做法:將軟膜倒入小杯或小碗內,將人參粉倒入碗中,然後加入清水邊加邊攪拌直到軟膜成糊狀即可。
  功效:在軟膜粉中加入了人參的營養成分,具有養顏、抗衰老的作用,適合干性皮膚和衰老性皮膚使用。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