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伎倆不讓工作把你變成醜女◤※ | 台灣美容網

 

A-A+

※◥小伎倆不讓工作把你變成醜女◤※

2012年11月02日 保濕 暫無評論 閱讀 24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在職場世界中,「工作醜女」是個讓OL們害怕的稱呼——不化妝,因為「太忙了沒時間」或「化了妝也沒人看」;肌膚黯淡無光澤,似乎是在反映莫名其妙低落的心情;幹什麼都沒精神,五官輪廓也變得模糊一片……現代白領每天都要與電腦、中央空調以及成堆的工作打交道,肌膚也因此出現乾燥、黯淡、發黃等辦公室綜合征。不做「工作醜女」,就要掌握辦公室美膚法寶。

  「工作醜女」症狀 1 :肌膚乾燥
  表現形式:難上粉、妝容不貼

小伎倆不讓工作把你變成醜女

  對於經常需要化妝的 OL 們來說,她們經常會面對「粉底不服帖」、「妝容不自然」、「難上粉」等上妝問題。美容顧問指出,肌膚的含水量直接決定了妝容是否帖服,辦公室因空調、電腦污染、季節轉換帶來的溫度變化等,都會造成肌膚水分流失,令肌膚粗糙、脫皮、形成干紋,引發諸多肌膚問題。例如,空調在製冷過程中,不僅會抽去室內的濕熱空氣,也會帶走皮膚表面的水分。
  另外換季時期,肌膚會有脫皮、脫屑症狀出現,缺水是主要原因。所以,人們在這樣的環境中,更應該加強補水意識,隨時在肌膚表面噴灑水分,並且定時喝水。
  應對 TIPS

  補水噴霧——這是在辦公室喂肌膚「喝水」最簡便的方法,補水前先用一張吸油紙吸去面部油分,再用濕潤的化妝棉輕輕擦去面部污物,然後均勻地噴上補水劑。
  早上一杯紅棗水——早上起來最簡單有效的肌膚補水方法是喝一大杯清水;女人可以用紅棗水代替白開水,不僅喝不胖,還有補血滋潤的效果。
  保濕液混粉底液——化妝已經化得熟能生巧的 CRYSTAL 還告訴記者她在實踐中總結的小竅門,就是在做妝前肌膚底時,先用兩三滴日常使用的保濕露或保濕液與粉底液溶合在一起,再搽在臉上,這樣滋潤性很好,上粉效果很不錯。
  用棉花喂肌膚喝水——人體需要時不時喝水,肌膚也一樣。台灣美容專家方老師建議 OL 們把一小團鬆軟的棉花泡在化妝水裡,然後輕輕地自下而上地點壓肌膚,速度要慢,隔兩三個小時一次。如果你想肌膚美白,還可以把棉花泡至八成水分,加幾滴美白精華液,然後再進行點壓手法。「工作醜女」症狀 2 :電腦肌膚

  表現形式:肌膚暗黃無光澤、有斑點
  什麼是「電腦肌膚」?美容師稱這是因經常接觸電腦而引起的皮膚問題:電腦有一定的輻射源,這些輻射源直接會影響內分泌系統,從而使皮膚代謝不規律,出現斑點、痘痘;電腦有磁性,會聚積一些灰塵和不潔的空氣,影響皮膚清潔度,肌膚就會出現蠟黃、無光澤等問題。美容顧問指出,電腦皮膚在不同皮膚上會有不同表現,比如油性膚質會出現出油情況嚴重,出油的同時面部還會發乾、起痘痘,毛孔粗大;而干性膚質會出現皮膚乾燥、細紋以及黑斑的情況。
  應對 TIPS
  隔離霜——電腦螢幕的靜電效應會吸附大量空氣中的微塵,而擦隔離霜可以減少灰塵對皮膚的傷害。隔離霜是在潤膚霜之後、粉底之前使用,在面部點五點隔離霜,然後以拍打均勻。另外要切記,使用隔離霜後要特別注重清潔。
  清潔肌膚——電腦輻射給肌膚帶來最直接的影響是污染,因此 OL 們必須牢記,「無論回家多晚都要做足清潔程序再入睡」。首先,如有化妝必須先用專用卸妝乳進行卸妝;接著將浸過熱水的毛巾輕輕蓋在臉上,令毛巾貼緊面部和眼部皮膚,讓毛巾上的熱氣停留約 30 秒,這時可在毛巾中加入一兩滴精油,精油類型可根據個人膚質選擇;然後再使用洗面乳,以繞圓圈的手勢,用指腹輕輕按摩。
  食鹽洗臉——對於肌膚暗淡的油性肌膚,美容師建議一周進行一到兩次的食鹽洗臉:舀一匙食鹽,倒在手心,加點熱水化成濃濃的溶液,再遍抹面部,輕輕劃圈按摩 30 秒後用清水洗淨。

小伎倆不讓工作把你變成醜女

  「工作醜女」症狀 3 :貓熊眼

  表現形式:黑眼圈、眼角紋
  眼部皮膚是最嬌嫩脆弱的,僅有其他皮膚的 1/10 厚,缺乏彈性纖維和脂肪,血管和淋巴系統匱乏。
  對於經常要對著電腦並且還要熬夜加班的 OL 們來說,眼部肌膚會有明顯的特徵:黑眼圈、眼部干紋。這些特徵大多是暫時性的,只要做足急救措施和盡量保持有規律的生活,都可以得到解決。
  應對 TIPS
  隔夜茶包冷敷——用隔夜的茶包冷冷地貼在眼皮上,對黑眼圈有收斂淡化的作用。

  牛奶輕敷——用牛奶輕輕擦拭眼周,減輕黑眼圈;黑眼圈比較嚴重的,用紗布蘸上牛奶,敷在眼睛周圍 10 分鐘,眼周的皮膚喝飽水,黑眼圈也會減輕。
  喝枸杞茶——枸杞一小把、紅棗 3~4 粒,直接將枸杞和紅棗放入玻璃杯中,以開水沖泡服用,或者用水煮沸後服用。
  眼部按摩法——把中指及無名指輕放於上下眼皮處,輕輕由鼻子部位滑至太陽穴,揉壓太陽穴,共做 3 次;重複以上步驟,再以拉的方法做兩次,然後將中指及無名指換到下眼皮,重複動作,共做兩次;把眼膠點於眼部四周,重複步驟二的動作,改以按壓方法做三次即可。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