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季補水,暗藏不同玄機◣∞ | 台灣美容網

 

A-A+

∞◢換季補水,暗藏不同玄機◣∞

2013年03月02日 保濕 暫無評論 閱讀 21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換季補水,暗藏不同玄機

  現在正值冬春換季的時候,氣溫開始慢慢回升,空氣中的濕度還在持續的下降之中。乾燥的天氣很容易就會使肌膚中的水分輕易流失,造成女性皮膚緊繃、乾燥甚至蛻皮——這些都是皮膚缺水最明顯的症狀。人體中75%是水分,當肌膚表層即角質層的水分達到12-15%,含水量充足時,皮膚不但會柔軟光滑,手感上也會充滿彈性。曾有知名美容達人說過:缺水乃萬惡之源。對於水做的女人來說,無論哪個季節,補水都是不能忽視的功課,在乾燥的春季更是如此。如果補水科學且充分,不但會獲得水潤彈性肌膚,春季過敏的問題也能輕鬆迴避。
  冬春補水大不同
  每年新年伊始,各大護膚品牌都會推出各種最新的保濕補水產品,以應對春季的肌膚乾渴。冬天雖也強調補水,但是冬季的保濕產品往往會針對空氣的寒冷乾燥,添加含量相對較多的油脂成分以防止皮膚水分的流失。
  而到了春季,氣溫回升,皮膚對溫度的轉變還需要一段適應期,很容易油脂分泌過多,造成皮膚水油失衡,這時候更需要強調的是清透潤澤的補水保濕成分,以更有效地給缺水皮膚注入水源。
  春季保濕補水TIPS:
  選擇使用補水產品是補水的基礎,除此之外,還要注意以下事項:
  1、 如果覺得一款保濕霜還不夠滋潤,就再配一款保濕精華。
  2、 勤做保濕面膜,可以即時有效地補充肌膚所需水分。
  3、 身邊常備加濕器,還是很有用的。周圍水分充足,才不會奪走皮膚裡的水分。
  4、 皮膚乾燥就不要頻繁洗臉,更不要用熱水洗,這會破壞肌膚天然保濕屏障,使皮膚抗乾燥能力降低。
  5、 避免使用含有酒精成分的噴霧,會造成皮膚水分揮發,令皮膚更乾燥。
  6、 使用溫和的清潔產品,進行適度清潔,並加倍使用質地輕柔的保濕產品。
  7、 飲食和作息要規律,保持輕鬆愉悅的心情,意念對皮膚狀態也有很大助益。
  只補水,有時並不能解決肌膚缺水問題
  但僅僅補水,有時候並不能解決肌膚的缺水問題。質地薄透、易吸收的保濕成分雖可有效緩解皮膚乾渴,但也很容易從皮膚表層流失。現在各大品牌的補水概念已經不再局限於表淺,而是進一步關注肌膚深層的需求,意識到了深層水源滲透的重要性,最重要的還特別強調鎖水概念——補充了充足水分的同時,如果能進一步啟動鎖水機制,水分就能在肌膚內長久留存,自然能實現持久的潤澤,免去幹燥缺水或是需要隨時隨地補水的困擾。
  為此在選擇產品上需要注意每一種補水產品不同的成分,和不同的使用方法。
換季補水,暗藏不同玄機

  凝膠著哩補水產品
  一般這種產品都是半透明的凝膠狀,比嗜哩要滋潤一點。塗在皮膚時必須迅速見效,如果比較難吸收、過分油膩,最好不要全臉使用,只要在重點的部位,如鼻頭、嘴角、眼角、法令紋等處塗抹即可,否則很難上妝。如果已經化好妝需要補水的話,塗的時候不要按摩打圈,輕輕地按上去,輕拍幾下即可,一定要避免妝容移位,要「原地」拍按。
  礦物溫泉補水產品
  選擇溫泉噴霧,不會刺激敏感皮膚,其中含有低濃度的礦物質及微量元素,還能夠對皮膚產生舒緩和修護的作用。或者選擇磁化的噴霧,其中含有某些成分的磁化水,能夠緩解皮膚的勞累感。將頭微抬45度,一手舉起噴霧,在距臉部大約 20厘米的位置上噴灑,這樣能夠保證噴霧均勻地到達臉部。稍等片刻,將一張紙巾蓋在臉上,輕輕吸去殘餘水分。
  乳液質地補水精華
  選擇補水保濕精華的原因是,精華素的粒子小,能夠滲透到皮膚深層,保濕效果更佳,保濕時間更長。同時選擇含有膠原蛋白的精華也可,其實膠原蛋白不單是抗衰佳品,它更是極其完美的保濕劑。使用這類產品應該先按照肌膚紋理按摩,然後輕輕拍打至吸收。
  製造體內優質水環境
  當然,體表通常是體內身體狀況的反射,要想肌膚真正水潤,先要由內而外水起來。現在大家都知道要多喝水,多補水,特別是在北方這樣氣候乾燥的地方,但是如何喝得科學?不挑時間地喝、不計較內容地喝、不動腦筋地喝……都只能證明你只是喝水,卻不一定喝對了水。
  1、清晨慎補水
  消瘦,膚白,體質寒涼的人,早晨不適合飲用低於體溫的牛奶,果汁或冷水,可以換作溫熱的湯、粥。鮮搾果汁不適合早晨空的腸胃,即使是在夏季也要配合早餐一起飲用。早晨補水多鹽,煲的濃肉湯、鹹的餛飩湯都不適合早晨,這只會加重早晨身體的飢渴。
  2、餐前補水最養胃
  吃飯前還要補水嗎?那不是會沖淡胃液影響消化嗎?西餐有餐前開胃的步驟,其道理在於利用湯菜來調動食慾,潤滑食道,為進餐做好準備。那麼,飯前補水也就有著同樣的意義,進固體食物前,先小飲半杯(約100毫升),可以是室溫的果汁、優格,也可以是溫熱的冰糖菊花水或淡淡的茶水,或者是一小碗濃濃的開胃湯,都是很好的養胃之法。
  3、多吃利水食物
  所謂利水食物是指能增加身體水分排泄的食物,如西瓜、咖啡、茶等含有利尿成分,能促進腎臟尿液的形成;還有粗糧、蔬菜水果等含有膳食纖維,能在腸道結合大量水分,增加糞便的重量;辛辣刺激的成分能促進體表毛細血管的舒張,讓人大汗淋漓、體表水分流失。補也好、利也好,都是達到身體水分平衡的手段。
  4、警惕酸味飲料
  各種果汁飲料多採用檸檬酸作味劑,檸檬酸食用過多,大量的有機酸驟然進入人體,當攝入量超過機體對酸的處理能力時,就會使體內的PH值不平衡,導致酸血症的產生,使人疲乏,睏倦。特別是在盛夏,由於天氣炎熱,出汗較多,人體會損失大量的電解質,如鉀、鈉、氯等鹼性成分,大量的酸味飲料更容易令體液呈酸性。因此,在夏季不宜過多飲用添加有機酸的酸味飲料。
  5、避免喝甜飲料
  可樂、雪碧、芬達的含糖量是11%,超過了西瓜、蘋果、柑橘等很多種水果,一聽350毫升的可樂所含的能量等同於一片麵包、一個玉米或250克水果。各種果汁的含糖量與此相當,甚至還要更高於它。脈動、她/他、激活等看上去像水的維生素飲料也含有3%的糖分,如果喝上一大瓶(600毫升吧),對體重的影響相當可觀。
  6、小心「花樣」水
  純淨水,經多重過濾去除了各種微生物、雜質和有益的礦物質,突出的是飲用的安全性,它是一種軟水,許多人認為它不夠營養,長期飲用不利健康,不過這種觀點並未被證實。

  礦泉水,是種自然資源,由地層深處開採出來,含有豐富的稀有礦物質,略呈鹼性,應該更有利於健康,但是不排除有機物污染的可能。
  礦物質水,在純淨水中按照人體濃度比例添加礦物質濃縮液配製而成的人工礦泉水,標誌著飲用水科技的新高度。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