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手部乾燥需對症下藥】◇ | 台灣美容網

 

A-A+

◇【冬季手部乾燥需對症下藥】◇

2013年03月23日 【冬季保濕專題】, 【冬季美容】, 保濕 暫無評論 閱讀 26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冬季手部乾燥需對症下藥

  冬天,雙手因為缺乏水分而乾燥,皮脂分泌不足又會導致肌膚粗糙。每日攝取維生素匱乏則會長出惱人的「倒刺」……要全面解決手部肌膚問題,就要「對症下藥」。
  問題1:雙手皮膚乾燥,洗完手後感覺緊繃、皮膚有明顯澀感,缺乏光澤。
  護手訣竅:隨身攜帶護手霜
  秋冬時節空氣濕度較低,周圍環境明顯乾燥。手部肌膚長期暴露在乾燥環境中,會因為缺少水分而導致皮膚緊繃。因此隨身攜帶護手霜是護手的基本準備,每次洗完手後以及感覺皮膚乾燥時都應塗抹一些。如果皮膚乾燥狀況嚴重,可以在晚上睡覺前改用質地豐盈的手霜均勻塗滿手部肌膚,並雙手互相按摩至吸收,再戴一雙全棉手套入睡。早上起來後就會發現雙手細膩有光澤。另外,洗手時,建議使用多脂性香皂或是洗手液,避免使用普通肥皂帶走皮脂腺的油脂。
  推薦單品:
  1.L'OCCITANE歐舒丹乳木果潤手霜
  蘊含乳木果油,質地豐潤吸收迅速,手感非常細膩,具有恢復和保護乾燥雙手的功效。本款手霜還含有具抗氧化作用的維生素E,就是損傷的再厲害的雙手都可以使之恢復柔嫩。
冬季手部乾燥需對症下藥

  問題2:局部皮膚粗糙,毛孔粗大。
  護手訣竅:輕柔去角質
  對付手部粗糙的皮膚,簡單的方法就是先用溫水浸泡,再用磨砂膏或是含有磨砂微粒的洗面奶在雙手上輕輕按摩,10分鐘後清洗乾淨,能讓手部肌膚恢復柔嫩。如果是相對頑固的死皮及厚角質層,則可以在溫水中加入兩勺食醋,充分浸泡雙手幾分鐘後用清水洗淨,再輔以磨砂膏便能輕鬆去除已經軟化了的死皮和角質層,之後要迅速擦乾手,抹上含有豐富維生素的護手霜。
  推薦單品:
  2.CLARINS嬌韻詩手部修護膏
  修護手部肌膚同時含有收斂和消炎成分,防止手汗,吸收快,味道清淡。

冬季手部乾燥需對症下藥

  問題3:雙手龜裂,天冷起凍瘡。
  護手訣竅:按摩加速血液循環
  龜裂與凍瘡常見於天氣寒冷乾燥的時候,通常手腳供血不足,經常覺得自己手腳冰涼的人較容易患上凍瘡。為了防止這一症狀的發生,每日入睡前將生薑用開水煮沸成姜水,放涼後與清水按1:1的比例調兌成特質洗手水,以此加速手部血液的流通,提升手部肌膚表層的溫度。平時可以多按摩雙手,促進血液循環。容易長凍瘡的人要經常塗抹護手霜,外出時準備一副保暖性好的手套。推薦單品:
  3.sisley希思黎抗皺活膚護手精華乳
  一款效能可媲美面部護膚品的手部護理精華產品。它具有全面修護作用、可對抗手部乾燥等多種功能,還可令指甲強韌健康。
冬季手部乾燥需對症下藥

  問題4:手背多皺,看起來有明顯的衰老跡象。
  護手訣竅:按摩+手膜
  選擇含有維生素E的護手霜,是阻止手部肌膚提前老化的首要環節。睡前可以使用玫瑰、山茶花、乳香等純天然精油按摩雙手,能有效緊致鬆弛的肌膚。若手部皺紋日益嚴重,可利用蜂蜜與優格自製手膜,每隔一日敷用,能顯著改善雙手的衰老狀況。
  推薦單品:
  4.ESTEE LAUDER雅詩蘭黛白金緊膚淡斑潤手霜
  抗衰老配方,富含多種珍貴成份,提供超凡保濕滋養及卓越的SPF15的防曬保護。緊致手部肌膚,淡化色斑,平衡膚色。經常使用,你的雙手將更細緻,更緊實,更年輕。
冬季手部乾燥需對症下藥

  問題5:指甲邊緣不齊,甲縫常長有「倒刺」。
  護手訣竅:護甲底油強效滋潤
  秋冬氣溫迅速降低,空氣水分含量明顯減少,這都會導致指甲本身的生長趨向不健康。這段時間應當盡量避免做美甲修飾,因為美甲材料會使指甲變薄,強度減弱,而粘貼裝飾物所用的膠水也對指甲有一定的損傷。建議秋冬時節要盡量將指甲修短修整齊,指甲邊緣尤其要處理乾淨,平時可塗抹一些起滋潤作用的護甲底油以及專門預防倒刺的甲緣護理油。多吃含有維生素B2的實物可預防「倒刺」的產生。
  推薦單品:
  5.H2O水芝澳SPA潤手護甲霜
  輕柔潤手護甲霜,絕不油膩,具有補充手部肌膚水份的功效,使雙手柔軟潤滑。能有效減少裂紋、乾燥及紅點的產生;含蛋白質及維他命E,可滋潤指甲及皮膚表層,幫助指甲生長。

冬季手部乾燥需對症下藥

  貼心提示:
  冬季還要格外重視手部皮膚的護理,應堅持每週做一次手部皮膚護及指甲的保養、指甲應修 成橢圓或方型(邊緣要修圓)這樣指甲不易斷裂。修剪完畢,用水再滋潤一下手部皮膚,塗上 護手霜,如果手部皮膚粗糙,可在塗營養霜後,戴上手套睡覺。冬季保養手部更要注意手的溫度,以防止受凍而使血液循環不良造成手部凍傷。外出時戴手套,一則保濕,二則防護。 長此以往,手部皮膚就會像顏面部皮膚一樣,保持光潔和滋潤。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