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膜晚霜,還是專物專用的好◣○ | 台灣美容網

 

A-A+

○◢面膜晚霜,還是專物專用的好◣○

2013年05月16日 保濕, 面膜攻略 暫無評論 閱讀 19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面膜晚霜,還是專物專用的好

  你聽著那些可以作為晚霜使用的面膜宣傳,心裡就癢癢的,心想既可以做面膜,還能當晚霜,更重要的是可以讓你省下不少的護理時間。這類面膜真的可以代替晚霜存在嗎?
  面膜晚霜,還是專物專用的好
  在化妝品氾濫成災的今天,有些品牌又推出了能夠一物多用,簡化護膚步驟的產品,其中標明「可以直接用作晚霜」的面膜賣得最火。把面膜當晚霜用,當然有條件。這類產品大多標明「水洗型」,質地不是特別厚重,而且在保濕、清潔之外,多有美白、抗皺等其他一兩種功效。不過,雖然護膚程序過於繁瑣並不可取,但女性的化妝箱還是應該盡量細化,晚霜就是用來晚間護膚的,面膜也最好專物專用,兩者之間有著3項根本區別。
  營養成分不同
  第一個區別在於兩者的營養成分不同。晚霜大多是能營養、滋潤、舒緩肌膚的產品,而面膜則不同,其中所含營養成分比一般護膚品要豐富得多,主要用作對肌膚深層護理。如果整晚都用面膜滋養皮膚,那麼過多的營養成分會令肌膚不堪重負,輕則變敏感,重則失去抵抗力,容易長痘、長斑。
面膜晚霜,還是專物專用的好

  「二次清潔」的意義
  其次,一般敷面膜的正確程序是潔面、敷膜、洗掉面膜、塗抹護膚品,正是第二次潔面過程,讓面膜發揮了其深層清潔肌膚的作用。而如果直接把面膜當晚霜使用,那麼面膜「二次清潔」的意義就不存在了。

  每天使用的差異
  第三,儘管晚霜型面膜在成分上必然會有所改進,但將面膜當晚霜使用,還會遇到一個問題,那就是「該不該天天使用呢?」一般的面膜都不宜使用太頻繁。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