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保濕的掃雷計畫】⊙ | 台灣美容網

 

A-A+

⊙【春季保濕的掃雷計畫】⊙

2013年05月29日 【春季美容】, 保濕 暫無評論 閱讀 35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春季保濕的掃雷計畫

  春季多風、氣溫升高,氣候乾燥……都會讓我們感到皮膚發乾、粗糙,小皺紋也遍地開花,趕快來和我們一起啟動春季護膚的掃雷計畫吧!
  基礎知識
  春季保濕正確的做法是對肌膚同時進行補水、保濕兩大步驟:當我們使用洗面奶清潔面部後,應當及時補充水分,使用各種品牌的保濕營養水、平衡水以及爽膚水、柔膚水等。這些「水」具有調整pH值的功效。只因在使用洗面奶後(洗面奶多為鹼性),原本弱酸性的皮膚會暫時失去平衡,而「水」則可調整肌膚的酸鹼值,保證稍後使用的保濕產品更好的發揮作用。
  專門的保濕產品則像肌膚的防護罩,春天應該選擇高效清爽的保濕產品,一方面可以給肌膚補水,另外一方面不至於堵塞毛孔。健康的肌膚表層應有12%~15%的水分,含水量充足的肌膚,不但柔軟光滑,摸起來也是彈性十足,能不能達到這個效果,就看你的功課做得是否細緻了。
  關鍵字:護膚保濕滋潤
  辨別肌膚缺水的類別
  皮膚缺水嗎?
  地球表面70%是海洋,人體中70%是水分,其中有15%存於肌膚的角質層。水分會讓肌膚健康漂亮,具有光澤。
  皮膚缺水最明顯的症狀是:整張臉感到緊繃,特別是面頰等處尤為嚴重,局部甚至會出現小皺紋和干皮。
  為什麼嬰兒的肌膚光滑細膩富有彈性,而成年女性卻顯得乾燥、發黃、黯淡,無光澤,甚至出現肌膚鬆弛,皺紋早生等現象呢?這是因為嬰兒的肌膚含水量為25%,成年女性的肌膚含水量已降至15%,甚至更低,肌膚含水量的大幅下降直接導致了女性肌膚的缺水問題。
春季保濕的掃雷計畫

  補油還是補水?

  許多人認為,肌膚之所以出現乾燥現象是因為肌膚缺少油分、過於乾燥而引起,所以一發現肌膚乾燥脫皮就不斷地塗抹油質的保養霜,其結果不但沒有改善脫皮的問題,反而使皮膚出現許多白色小米粒。事實上,我們的肌膚會自然地分泌兩種物質:油--由皮脂腺所分泌,水--由汗腺所分泌。汗腺分泌的水和皮脂腺分泌的油在肌膚表面混合,形成一道具有保護功能的弱酸性保護膜,水和油的分泌是否平衡,決定了這個保護膜的質量。
  當一些外部或內在原因造成肌膚乾燥時,即使是油性皮膚也會有水分分泌減少的現象,而形成油性缺水。如果缺乏水分滋潤的肌膚一直給予油的供應,結果會造成更多的油和更少的水形成更不平衡的狀況,過度乾涸的表面死皮細胞堆積在皮脂孔和汗孔裡,而過多的油脂因洞口被堵住無法順利排出,在死皮下阻塞形成小米粒似的隆起……
  因此當肌膚出現乾燥問題時,首先應辨別肌膚缺水的類別。如果是干性缺水,則可以選擇親油性的滋潤產品,即產品本身同時具有營養和補水的雙重功能。如果是油性缺水,就應使用親水性的滋潤產品,亦即產品高度補水但並不油膩,以免增加皮膚的油脂負擔。

春季保濕的掃雷計畫

  五個有助於肌膚補水的生活習慣:
  1.喝足夠多的水,每天至少8大杯。
  2.風吹日曬盡量避免。
  3.不要用過熱的水洗臉,洗臉後要用化妝水補充水分。
  4.去美容院不要太頻繁,頻繁的深度護理會讓皮膚變脆弱。
  5.噴霧式礦泉水或保濕滋潤液要隨身攜帶,尤其是在空調房要隨時噴。
  除了防曬保濕很關鍵,特此推薦幾個保濕菜譜,把美麗吃出來!
  嬌嫩的面部
  調理的重點在於補氣補血。
  食補菜單:芪棗合湯
  取黃芪15~30克、大棗10克、百合30克一起下鍋燉,時間30~40分鐘,之後連湯帶料一起食用。這三 味原料中黃芪性溫熱、有補氣的功能,大棗是補血補氣、健脾胃的佳品,百合能夠滋陰養肺。三者結合, 對氣血兩虛的病人大有好處,能夠緩解乏力、怕冷症狀,也能夠滋潤皮膚。
  日常護理:
  1、洗臉時水勿過燙,使用適合肌膚類型無刺激的保濕護膚產品。
  2、日常生活有規律,避免精神壓力過大,保證睡眠充足。
  豐潤的嘴唇
  乾燥原因:中醫理論認為「脾開竅於口,其華在唇。」意思是脾合肉,唇為肌肉組織,口唇的色澤與 脾的運化有密切聯繫,所以健脾是防止嘴唇乾裂的關鍵。西醫上稱之為口角炎,是由嘴唇組織的特殊性引起的。
  食補菜單:
  1、動物肝臟。中醫講究以髒補髒,如吃「雞內金」。
  2、山藥。營養豐富,含有游離氨基酸、多酚氧化酶等物質,具有滋補作用,自古就是補虛佳品,而且具有多種食法。
  3、黃豆芽、油菜、小白菜、白蘿蔔等富含維生素的新鮮蔬菜。
  日常護理:
  1、勤塗潤唇膏,也可用其他油脂代替。
  2、嘴唇乾裂時不要總用舌頭去舔,這會加速乾裂的發生。
  3、戴口罩,以保持嘴唇的溫度和濕度。
  爽滑的身體
  乾燥症狀主要集中在小腿伸側,不斷地抓撓皮膚,小腿伸側易出現抓痕和結痂,皮膚疼痛,且不易復合。
  食補菜單:富含豐富維生素A和維生素C的食物:
  1、蜂蜜。含有的鋅、鎂等微量元素是皮膚健美的重要成分。
  2、海參。含軟骨素、硫等成分,是抵抗肌肉衰老的組成物質。
  3、乾果。內含亞油酸,有「美肌酸」的美稱,可以治療皮膚乾燥。
  4、水果。維生素含量豐富,是滋潤皮膚、調節代謝的重要物質。
  日常護理:

  1、洗澡不要過於頻繁、洗澡水不能過燙,不要用香皂過分揉搓肌膚。
  2、洗澡後趁著毛孔張開時,在5分鐘內將護膚乳液塗於全身。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