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水位」 保濕升級↙◆ | 台灣美容網

 

A-A+

◆↘提高「水位」 保濕升級↙◆

2013年07月09日 保濕 暫無評論 閱讀 30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提高「水位」 保濕升級

  遇上轉季時間,加上四周環境污染,肌膚受損指數直線上升,敏感、眼紋、角質層增加以及毛孔粗大等問題,不難在你我身邊找到例證;如果你也不幸地發現自己擁有以上皮膚煩惱的話,不妨進入這個「肌膚急症室」。
  最精彩的女人,即使在寒冷乾燥的秋冬季節,也始終保持完美的膚質,永遠那樣光鮮動人的秘密在哪裡?在於她們懂得切中要害,把難點問題一一解決!
  有調查顯示超過98%的女性,在轉季時經常誤用護膚品,令肌膚受損。所以每個人應分別在春夏及秋冬有兩套不同的護膚品,現在是時候讓各款秋冬護膚品進佔你的化妝台。
  關鍵詞一: 乾燥——細紋——保濕——補水
  症狀表現:明明在夏天還很油膩的肌膚,卻突然變得乾燥起來,眼角和唇際竟然還生出了細小的皺紋
  癥結關鍵:氣候乾燥的秋天,肌膚油脂分泌減弱。季節轉換,快速流動的空氣很輕易就把皮膚表面的水分帶走;肌膚的水位正在急速下降。
  護理方案:
  減少洗臉頻率:如果你在夏季將洗臉的頻率提升到每天三次或更多,請立即恢復到每天早晚各一次的正常頻率。而對於干性和普通性皮膚的人來說,應選用溫和的潔面乳或潔面液洗臉,盡量減少洗臉的次數。因為鹼性強的肥皂會洗掉天然油脂,令皮膚失去保護膜,更易乾燥。而對於油性皮膚的人來講,應選用不油膩、不含油脂或以水分為基本的潔面液。
  油與水的新平衡:一年四季都要強調肌膚的油水平衡,此時尤為重要。在夏秋交替時,肌膚的油水平衡一旦被打亂,就會出現很多不適。夏天裡「補水控油」的方法需要加以改動,那些強力控油潔面乳及控油口者喱也再無用武之地。重新選擇一款具有深層滋養及鎖水功能的護膚品吧——如果你屬於油性以外的肌膚。
  1-2周持續密集滋潤保養:我們完全可以將平日的保養頻率增加為高密度的密集保養,如每隔2-3天使用含保濕性較高的面膜敷臉一次,每天使用具有增強肌膚彈性與抵抗力的高能量產品等,這樣的密集護理可以在最短的時間內恢復肌膚的滋潤與彈性。
  增加維生素A的攝入量:當人體缺乏維生素A時,皮膚會變得乾燥,有鱗屑出現,甚至使皮膚出現棘狀丘疹,因而在肌膚容易乾燥的秋季多吃些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如豬肝、禽蛋、魚肝油等,可有效緩解肌膚的乾燥情形。
提高「水位」 保濕升級

  關鍵詞二:美白——祛斑
  症狀表現:盛夏已然過去,照照鏡子發現雖然一個夏天積極防曬,皮膚卻還是留下了深深淺淺的斑點,白皙的肌膚留下了陽光的吻痕。
  癥結關鍵:日曬後遺症。
  護理方案:
  繼續做好防曬工作:已經被曬黑的肌膚就不需要再防曬了?如果你這樣認為,曬斑及黑色素將會愈來愈重。盛夏雖過,但驕陽仍在。在換季時,護理曬斑肌膚的第一重點就是要繼續做好防曬工作,你需要使用SPF20左右防曬隔離產品,如果同時具有美白功效則更為理想。
  高科技修復成分:如果你的肌膚因日曬而留下的痕跡比較嚴重,那麼若想在短時間內恢復健康狀態,就要使用一些科技含量高,並含有礦物修護精華成分及天然抗氧化劑的產品,如ATP(三磷腺甘,一種磷合成物)、大豆膠原蛋白及輔酶酵素等。

  深層長效美白:為擺脫曬後的色素沉積,並在短時間內給肌膚淨白改觀,就需要讓日常護理與加強護理雙管齊下,並做好深層長效美白的準備。不妨每天使用全套修復淨白護膚品,並在睡前利用美白面膜為肌膚進行加強護理,使肌膚在短時間內得到顯著改觀,回復水嫩透白,達到理想膚色。
  淡化曬斑的飲食調節:維生素C是一種抗氧化劑,可抑制氧化,阻止色素沉積;維生素B6具有褪除黑色素斑痕的作用,富含維生素B6的食物有雞肉、瘦豬肉、蛋黃、魚、蝦、花生、大豆及其製品等。
  美膚錦囊:香蕉、葡萄、奇異果、檸檬,這些水果統統具有淡化色素、抗氧化等功效,無論是食用還是與橄欖油、麵粉調成面膜敷臉,都具有天然美白淡斑的功效,簡單方便,白皙膚色唾手可得。

提高「水位」 保濕升級

  關鍵詞三:過敏——防敏
  症狀表現:不知為什麼,皮膚忽然變得脆弱起來。
  癥結關鍵:突然到來的冷空氣、乾燥及換季護膚品使用不當。
  護理方案:
  冷水與日光:如果你的皮膚先天脆弱,那麼從9月起就要開始加強皮膚的鍛煉,增強皮膚的適應能力,以適應即將到來的寒冷環境。你可以經常進行冷水洗臉、冷水浴、日光浴、按摩等,如此可使肌膚更容易適應乾燥寒冷的氣候,而不易產生過敏等不良反應。
  按摩脆弱肌膚:按摩可以讓肌膚變得健康而且堅強起來。定期去美容院做精油按摩類肌膚美容是補充肌膚所需的水分及油分、改善肌膚脆弱狀況的有效方法,建議向美容師學一些專業的手法,以便回到家中每天自己按摩。
  降低彩妝品的使用率:化妝品中的一些化學成分及香料會使一些肌膚本來就脆弱的人產生過敏反應,如果這段時間你的皮膚比較脆弱,那麼請盡可能地減少彩妝品的使用頻率及數量。
  SPF15的安全防曬:日曬亦可導致肌膚的敏感,因此不可忽略秋季的防曬。 SPF15能有效隔離90%以上的紫外線,而且更加安全。如果不是去海邊度假,則避免使用SPF30以上的防曬品,因大多含較多的防曬成分,否則勢必會增加肌膚負擔,產生過敏反應。
  關鍵詞四:護唇——潤唇
  潤唇膏
  潤唇膏可是每個漂亮MM的必備武器,N年之前它已經開始流行,到現在依然長盛不衰,只是形狀從固體變成了液體,顏色從無色變成彩色,再變成會變色的。潤唇膏便宜、方便又快速見效,迅速佔領了我們的隨身包包。不過,潤唇膏發展到今天,即使成分沒有大的變動,種類與功效卻是日見繁複,選購一款適合需要的潤唇膏,也是一件頗費心思的事情喔!
  自製唇膜小方法TIPS:
  Step1:在乾燥脫皮的雙唇上,塗抹大量厚厚護唇膏。
  Step2:輕柔按摩,讓滋潤成分滲透進入,軟化乾裂脫皮。
  Step3:有時間的話,以保鮮膜蓋住密封,用溫熱毛巾敷在上面,能如同敷面膜般,提升加速唇保養效果,約3分鐘。
  Step4:拿棉花棒輕佻起脫皮,這時就能非常輕鬆處理脫皮困擾,不傷唇,還有滋潤保養效果,能淡化唇紋路。
  Step5:面紙輕壓、拭去過多的護唇膏,再接著塗抹有滋潤、護唇效果、秋冬新款唇膏就十分完美。
  鍵詞五: 護手——美體——滋潤
  性感焦點,秋季美頸護理
  一、加強頸部護理
  鑒於頸部皮膚皮脂分泌少,持水能力差,容易乾燥等種種特點,保濕、滋潤理所當然成為我們護理頸部皮膚的重中之重。
  二、 堅持頸部按摩
  第1步 雙手取一元硬幣大小的頸霜或按摩膏,由下至上輕輕推開。
  第2步 頭部微微抬高,利用手指由鎖骨起往上推,左右手各做十次
  第3步 利用拇指及食指,在頸紋重點地方向上推(切忌太用力),約做十五次。
  第4步 最後用左右雙手的食指及中指,放於腮骨下的淋巴位置,按壓約一分鐘,以暢通淋巴核作排毒作用。
  秋冬護手7要訣
  1. 不要讓手常時間浸在水中, 盡量避免頻繁洗手。
  2. 洗手時用洗手液,絕不能用洗衣粉、肥皂等鹼性大的洗護品。
  3. 水溫不能過冷或過熱。
  4. 手洗淨後,一定要用乾淨、柔軟的毛巾擦手,然後抹護手霜(要馬上抹,不要等到雙手乾透後再抹。在皮膚未乾透時抹可及時鎖住水分)。
  5. 洗一次手抹一次護手霜,不能省略。床頭、廚房、衛生間、辦公室、隨身挎包等都應備上一支護手霜。

  6. 每天出門前、睡覺前一定要塗護手霜(不能用面部護膚霜代替)。
  7. 做家務前,最好先抹護手霜。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