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過度會導致皮膚老化≥※ | 台灣美容網

 

A-A+

※≤美容過度會導致皮膚老化≥※

2012年03月09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8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年底活動多,不少女性增加美容次數,專家提醒———

  進入年底,做美容的人開始增加。
  專家提醒:美容過度,肌膚「吃不消」,如果一旦離開這種過度保護,就很容易造成皮膚老化,衰老過快等後果。美容一周兩次最好。
  現象
  年底美容人數、次數增加
  ■年底美容院人數增長近二成
  近日,記者走訪了瀋陽市二十幾家規模不等的美容院,從中瞭解到,進入年底,來美容院做美容的人數均有不同幅度的增加,平均下來,增幅幾乎都達到一成以上。
  在沈河區一家美容院,一位姓李的工作人員告訴記者,比起頭一陣不太景氣的低迷形勢,可以說美容的勢頭在年底已經開始有所緩解。進入12月份,來做美容的人數能夠增加近二成。
  ■家中美容次數增加2倍多
  美容院的人數增多了,那麼在家中美容的人數是否也在增加?
  記者對20名年齡在20歲~40歲的女性做了一份隨機調查,除去其中5位女士表示沒有改變,3位表示平時幾乎不做美容。其餘的12位女性均表示,最近,自己的確增加了美容次數。基本上是由以前的一周2次,增加到4~6次不等。平均增加了2倍以上。
  原因
  冬季乾燥、年底活動多
  為什麼一到年底,美容人數、次數都會增加呢?遼寧中醫藥大學附屬醫院醫學美容科主治醫師黃瑾解釋說,這是由氣候特點和年底的特殊時期兩個因素共同決定的。
  從氣候上來看,冬季寒冷、乾燥,造成空氣中的水分減少,而且,冬天室內活動較多,吹空調也易導致肌膚很乾。所以,一到冬季,很多女士都開始分外注意肌膚補水美白工作。
  另外,12月底開始進入了節假日的高峰期,相對的外事活動也有所增加,例如朋友舉辦的各種party、全家聚會、外出遊玩等,這也促使了女性增加了美容的次數。
  提醒
  過度美容加重皮膚負擔
  面膜越多越好?美容越頻越好?黃醫師的回答是:「錯。頻繁美容沒有害處,這是一個不折不扣的誤區。」
  因為皮膚本身具有一種自身代謝功能,這種功能是對於死亡細胞、皮膚毒素、代謝廢物、黑色素等,維持正常及時的代謝,使皮膚保持在正常狀態。而過於頻繁的美容,會人為地增加皮膚的代謝功能,加重皮膚的負擔。而對於負擔過重的皮膚,很容易形成代謝紊亂,導致皮膚功能異常。所以,盲目地美容,就好像喂皮膚吃過多的東西,不但吸收不了,還加重了消化的負擔,造成功能混亂。
  不要過度護理並不意味著不去護理,在這個乾燥的冬季,如果不護理,很容易造成皮膚過干缺水;如果過多護理,不但吸收不了,還很容易形成依賴。一旦離開這種保護,就會很容易造成皮膚老化,衰老過快等後果。
  建議
  面膜護理每週2次為宜
  黃醫師建議,面膜護理最好能夠保持在每週2次為宜。
  可以在這個冬季,根據自己的膚質,做一些集中補水的護理。就像運動鍛煉促進身體健康一樣,為了肌膚的健康,每天盡量勻出2個小時給肌膚「鍛煉」。

  可以在下班後,回家首先做好肌膚的清潔工作,潔面後用化妝棉輕輕拍上一層保濕水。然後不再擦任何其他美容液,就這樣保持2個小時。
  在2小時後,給肌膚擦一層薄薄的乳液。這是為了能讓肌膚在睡眠的時候保持最好的狀態。睡眠的時間,是肌膚新陳代謝最好的時期,所以就在這段期間盡量少塗抹美容液,就讓它自己輕鬆地去做好肌膚代謝工作。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