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膚保濕缺水全攻略】※ | 台灣美容網

 

A-A+

※【肌膚保濕缺水全攻略】※

2013年08月29日 保濕 暫無評論 閱讀 31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肌膚保濕缺水全攻略

  導致肌膚水分缺失的原因
  1.角質層缺水:空氣的濕度隨著季節的變幻而不同,尤其在冬季,空氣的濕度最低,空氣中的水分自然也最少,這時,干性肌膚和極干性肌膚就會明顯感覺到肌膚表層嚴重缺水
  2.新陳代謝緩慢:寒冷的氣候或缺乏鍛煉,會讓身體新陳代謝的速度減慢下來,血液流動也隨之減慢,帶給肌膚表層的水分自然也會減少,這時肌膚會感覺到缺水乾燥。
  3.皮脂膜生成速度緩慢:皮脂膜是皮膚的天然保護膜,是由皮脂腺分泌出來的油脂及部分剝落的角質等混合而成的。過低的溫度會使皮脂膜生成的速度減慢下來,而造成沒有足夠的皮脂膜來保存肌膚內的水分,導致水分的缺失。

  1、補充水分。利用親水性物質與水相溶,能在肌膚表面形成一個網狀結構,將游離水在網內變成結合水,降低肌膚水分蒸發散失的特徵,為肌膚補充水分。

  2、補充營養。給肌膚補充各種含有豐富氨基酸、多種維生素及其他能清除自由基的多酚黃酮類化合物等活性成分,或者是從植物中提取的如人參、海藻、銀杏、大豆、椰子、綠茶等水分淨化。及時修復肌膚屏障,間接發揮保濕補水作用。

  3、補充保濕因子。使肌膚具有保濕能力的物質之一,就是肌膚屏障內的保濕因子,它能快速、大量地吸收外界環境中的水分,通過水合作用鎖住水分,直接發揮保濕作用。

  4、補充脂質。各種脂質和礦物油等能在肌膚上形成保濕屏障,不讓水分蒸發。好的保濕產品同時具備各方面功能,能從不同的角度發揮保濕功效。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