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冬季乾燥皮膚大本營】◎ | 台灣美容網

 

A-A+

◎【拒絕冬季乾燥皮膚大本營】◎

2013年03月18日 【冬季保濕專題】, 【冬季美容】, 保濕 暫無評論 閱讀 33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拒絕冬季乾燥皮膚大本營

  降至冰點的氣溫,身體和心都齊齊打了個寒顫,皮膚如心靈渴愛一般需要溫暖潤澤,冬季乾燥氣候,肌膚的大敵,別讓它出現難堪的問題。油性肌膚就不會遭遇乾燥的威脅?干性肌膚怎樣避免肌膚缺水問題?中性和混合型肌膚如何繼續保持好膚質優勢?你的皮膚是你自己的,請用力愛,才不辜負大好韶華。
  歡迎加入冬季乾燥皮膚大本營
  上月某一天,冷空氣突降本市,日間門診接診一女生,如每一個病人一樣訴說起自己的皮膚問題:「醫生,我的小腿(和/或手臂)最近非常的癢,還有紅色的疹子出現,尤其是洗好澡,還有晚上睡覺的時候,癢得厲害。每次一抓,都會起白色的皮屑。就是從最近天氣冷了開始的。」啊,今年入冬以來第一個,但是每每一入寒冷季節,類似這樣的病患,每天可以有十幾個之多,男女老少,皆有可能。什麼?你也有?哇,歡迎加入冬季乾燥皮膚大本營。
拒絕冬季乾燥皮膚大本營

  冬日問題:乾燥和敏感
  其實這樣的問題,每年冬天都會遇到好多,原因很簡單:乾燥和敏感。知道嗎?你的皮膚下蘊藏的皮脂腺,如同一個個小小的油脂製造機,源源不斷地向表皮輸送天然油脂,和水分一起,形成一層皮脂膜。當氣溫降低,整個身體狀況代謝開始DOWN 下來,摸摸臉,摸摸手和腿,是不是覺得好干?那是因為肌膚的保護層- 皮脂膜變薄了,皮膚變得乾燥,起白屑和瘙癢,嚴重者還會出現上述的紅色皮疹,如果因為瘙癢嚴重而劇烈搔抓,還可能進一步發展為皮炎甚至是濕疹,延及全身。
拒絕冬季乾燥皮膚大本營

  最常在皮膚科門診發生的對話,除了詢問病情和治療以外,便是如何護理皮膚的話題:
  Q:如果皮膚本身已經變得乾燥了,還可以天天洗澡嗎?會不會皮膚越來越干呢?

  A:對於油性和混合型皮膚來說,天天洗澡是完全可以的,如果是干性皮膚,建議可以2 天洗一次。
  Q:冬季選用什麼樣的沐浴乳對皮膚好呢?
  A:大部分市售沐浴乳或者是皂類,通常都是鹼性的,清潔能力毋庸置疑,但是清潔之餘也會帶走皮膚的保護皮脂,建議冬季沐浴,水溫切勿過高,以肌膚感到舒適為宜,過熱的水會帶走更多的油脂。沐浴乳建議選用PH 中性的溫和沐浴乳,對皮膚的刺激最低。

拒絕冬季乾燥皮膚大本營

  Q:沐浴後是否需要使用身體護理產品?什麼樣的護理產品是適合自己的?
  A:冬季沐浴後,建議使用身體乳液/ 乳霜。具體產品需要根據不同膚質來選擇,比如油性肌膚,胸口背後容易長痘痘的,建議選用質地清爽,不粘膩,塗上去很快吸收的身體乳液;中性,混合性肌膚,通常皮脂的流失不多,適合選用滋潤程度中等,兼補油分和水分的身體乳液或乳霜;干性肌膚皮脂最少,需要使用含有豐富保濕成分和質地相對滋潤厚重的身體乳霜,含有甘油的身體護理產品是非常好的選擇。
  Q:什麼時候塗身體護理產品效果最好?
  A:身體護理產品塗抹的最佳時機是沐浴後身體仍較為濕潤,皮膚溫度較平常略高的時候,此時肌膚含有較為豐富的水分,均勻塗抹身體乳液/ 乳霜延展性好,更易被皮膚吸收,同時還有保持水分不被蒸發,皮膚溫度略高還能增加血液循環,毛孔微微擴張,亦可幫助吸收,使乳液/ 乳霜完全滲透到皮膚內。如果等到肌膚完全干了才塗抹護理產品,效果會事倍功半。
拒絕冬季乾燥皮膚大本營

  拯救冬季皮膚缺水的正確方法
  接著,探究一下拯救冬季皮膚缺水的正確方法。不是一味地塗塗塗,除非你想自己的皮膚又粘又膩。那要用什麼?透明質酸和甘油這兩種成分是平價兼高效的保水佳品,皮膚缺乏水分,是因為透明質酸在流失,這種粘多糖樣的物質,能神奇般吸收500 倍水分,充盈著人體的皮膚表層,使彈性纖維和膠原蛋白處在充滿水分的環境中,如軟墊般撐起皮膚彈性,有了它的保護,即使乾燥氣候環境侵襲,也不會有任何缺水的煩惱。
拒絕冬季乾燥皮膚大本營

  平民保濕佳品甘油
  平民保濕佳品甘油,只有在配伍恰當時方能發揮最大功效,請千萬記得,上佳的甘油濃度在25%-40% 之間,此時甘油保濕的功能幾近完美。其實並不需要多麼貴價的護膚品,一樣可以打理出柔滑滋潤的好肌膚。
  甘油學名丙三醇,是親民且經典的保濕成分,甘油能吸收周圍環境的水分,因而,有了甘油,皮膚就能從空氣中吸取水分,來充盈肌膚的乾燥細胞;然而,濃度另有講究,若是濃度太高,肌膚中既有的水分反被甘油吸走,適得其反。
拒絕冬季乾燥皮膚大本營

  方寸拿捏要巧妙
  好比一碗平常人人做得的麻婆豆腐料理,也要烹飪得當方顯美味,若是方寸拿捏不好,只怕弄巧成拙了,同樣,平民保濕佳品甘油,也只有在配伍恰當時方能發揮最大功效,請千萬記得,上佳的甘油濃度在25%-40% 之間,此時甘油保濕的功能幾近完美。比如露得清挪威系列的護體產品就含有親水性甘油,能深層滋潤肌膚。並不需要多麼貴價的護膚品,一樣可以打理出柔滑滋潤的好肌膚。護理皮膚關鍵在於有心,不如你也試試看?

  南方冬季渴望潤澤
  歷數南方冬季的缺點,可謂不少:陰冷入髓,穿再厚重的衣服也擋不住寒意;皮膚卻是擋不住的乾燥了,常常發紅皴裂脫皮,再怎麼塗抹厚厚的滋潤膏總還覺得不夠抵擋。此時,肌膚渴望足夠的潤澤如同寒冬裡渴望一杯熱柚子茶一般,從內到外的溫暖潤澤。渴望一場戀愛的心情,在這個冬天裡逐漸地氤氳開來。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