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水抗旱」白皙肌膚巧護理←⊙ | 台灣美容網

 

A-A+

⊙→「引水抗旱」白皙肌膚巧護理←⊙

2014年10月18日 保濕 暫無評論 閱讀 28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秋天是屬於女人的季節,各色裙裝爭相鬥艷。然而靚裝還需靚妝配,灼熱的陽光、乾燥的空氣,無一不讓你的肌膚經受著嚴峻的考驗。你的肌膚還能夠從容面對化妝品的挑剔嗎?你是否正在為許多說不出的「肌膚症狀」懊惱?比如,皮膚缺水乾澀、曬傷曬黑,外加臉上那層光可鑒人的油脂……別急,下面給你提供了全套護膚方案,讓你白嫩清爽過秋天。

  NO1:巧補水
  程思是一個朝九晚五的OFFICE族,秋天坐在空調房裡,肌膚就像是被放進烘乾機中的蘋果。一天下來,臉很乾,細紋也越來越明顯。不停地喝水也不頂用!

「引水抗旱」白皙肌膚巧護理

  症狀特徵:肌膚總是緊繃繃的,用指甲輕輕滑過就會出現白痕,偶爾還會有皮屑脫落。如不加以重視,使肌膚長時間處於飢渴狀態,就會慢慢形成皺紋,甚至是嚴重的乾裂。
  癥結關鍵:肌膚直接暴露在空氣中,室內空調的冷風、經常出汗……肌膚內的水分非常容易散失。
  護理方案:
  1.準備一瓶礦泉水,2小時左右噴面一次,再擦上凝露類滋養品,隨時補充一天流失的水分,滋潤肌膚。
  2.使用保濕面膜。保濕面膜是專為補充肌膚水分而設計的,可以隨時隨地輕鬆地緩解肌膚的乾渴狀態。出門前先用它補水,再塗防曬霜,即使在艷陽下,肌膚也依舊水嫩。
  3.使用沐浴乳。沐浴可以為全身肌膚補充水分,使用沐浴乳既能為肌膚補充營養,又能促進水分的滲透,要選擇那些帶有保濕功能且不含皂基成分的沐浴乳。

  NO2:抗曝曬
  吳明明是一個保險業務員,天天在外面風吹雨淋曬太陽,再好的皮膚也會很快老化。她的皮膚經常會被太陽曬得又紅又燙,還脫皮。
  症狀特徵:經過陽光曝曬後,皮膚發紅、脹痛,鼻子等突出的部位變得油光光的,這是一種極輕微的日光燒傷。如果感到火辣辣的刺痛,那就是名副其實的曬傷了。
  癥結關鍵:陽光是影響肌膚表現力的最大因素,如果你的肌膚經常毫無防範地長時間暴露在陽光下,那麼它一定受傷了。對年輕的女性,即便暫時看不出有明顯的皺紋,但在高倍數的顯微鏡下,卻可以清晰地看到她們肌膚中結構蛋白、彈性蛋白和膠原蛋白的缺損。而當跨過30歲的門檻時,日積月累下來的肌膚問題就會迎來大爆發——毛孔突然放大,皺紋急速增加,斑點也會猛烈增長。  護理方案:

「引水抗旱」白皙肌膚巧護理

  1.面對輕微曬傷,必須立即用飽含化妝水的棉片進行敷面,直到將肌膚的溫度降下來,再進行補水。
  2.用冰鎮化妝水。把平日使用的化妝水放在冰箱裡冷藏。日曬後,立刻洗乾淨臉,拍上冰冰涼涼的化妝水,不但清涼舒適,還可以鎮靜曬後灼熱的肌膚,防止曬傷。
  3.使用蘆薈製品。天然蘆薈具有鎮定皮膚的作用,並且見效快,皮膚吸收蘆薈汁的速度是吸收水的速度的4倍,同時它又具有鎖水功能。所以曝曬以後,馬上回家塗上含蘆薈成分的潤膚露,也可以把新鮮的蘆薈葉片割開,將汁液敷在曬得最嚴重的皮膚上。
  NO3:去油污
  臉上「油膩膩」的那種油脂混合著汗水的感覺,著實讓楊霞難以忍受,更讓她難過的是,她竟然因為臉上多油而失去了一次工作的機會。面試時主考官誤以為她沒有洗臉而拒絕了她。真是冤死了!
  症狀特徵:不管是中性皮膚,還是油性、混合性皮膚,一般都會出油,而容易出油的地方就是T字部位。
  癥結關鍵:油性皮膚主要是由於皮脂分泌過旺而引起的,隨年齡的增長也會自己好轉,其特徵是出油多,紋理不細,皮膚表面感覺較粗糙,毛孔粗大,保養不善會誘發粉刺、小面皰。油性皮膚的PH值在5.7—6.5之間,妝面容易脫落。
  護理方案:

  1.使用吸油面紙。感覺到臉上油脂過多時,可用吸油面紙吸取油脂。一般紙巾只能擦去表面浮油,而它不僅可滲透吸油,還可避免紙屑殘留在臉上的尷尬。
  2.用緊膚水與控油乳液。去油和補水要雙管齊下,先去油再補水是最正確的護理方法。洗完臉後,先用含有青瓜或人參的緊膚水輕輕拍在臉上,可以防止皮膚出油過多、毛孔變得粗大。然後再用油脂含量在1%以下的乳液由外向內塗抹在臉部,可加強去油效果。
  3.多吃涼性食物。苦瓜、萵筍葉、生菜、冬瓜等可幫助抑製麵部油脂過度分泌。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