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髮質的特點區別護理頭皮↙▓ | 台灣美容網

 

A-A+

▓↘根據髮質的特點區別護理頭皮↙▓

2012年02月23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17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髮質是決定你護理的方向,不同的髮質應該有不同的護理之道。
PART1:做足頭皮護理,徹底改善髮質
  沉默危險的油性頭皮
  油性頭皮特點:沒有頭屑卻容易出油容易髒,就算每日清潔,到了傍晚就已經不再蓬鬆,用手穿過髮根,還會感覺有粗糙的感覺。
  對策:鋅制劑對於根治真菌,去除頭屑起到非常關鍵的作用。而自然成分中,薄荷、綠茶等也有清涼去油、殺菌止癢的作用,泥質地的頭皮護理膜吸油力最強、舒適感最好。
  干性的灰白色沙漠頭皮
  干性頭皮特點:干性頭皮通常呈灰白色,透過髮絲望進去毫無生氣,最常見的麻煩是容易有細小的頭屑產生,另外就是頭皮常會緊繃癢痛。
  對策:有機茶油、芝麻油、椰子油、棕櫚油等植物油一般不會造成毛孔堵塞,且有很強的滋潤作用,蠶絲蛋白等的潤澤修護作用也十分適合已經受傷了的干性頭皮。
  偶爾發作的敏感頭皮 
  敏感頭皮特點:突然會出現頭屑頭癢。多和敏感體質有關,也可能是內分泌紊亂和頻繁燙染、戴假髮、不恰當的束髮等引起,最常見的原因還是頭皮受到過熱、曝曬等刺激。
  對策:最好選用含天然礦物、植物成分,比如蜂膠、洋甘菊、蘆薈、礦物質等成分的洗護產品,這些成分又大多有鎮靜和舒緩的作用。
  PART2:中西醫告訴你怎樣洗頭才健康
  中醫的洗髮建議
  最好每星期洗三至四次頭。天天洗頭非但不能保護頭髮,還有可能對頭髮造成傷害。因為洗頭過勤會把皮脂腺分泌的油脂徹底洗掉,使頭皮和頭髮失去了天然的保護膜。
  在戶外工作的人和腦力工作者,可適當增加洗頭次數,除此之外還要經常梳理,促進血液循環。有晚上洗頭習慣的人,要盡量改變晚上洗頭習慣,並在洗後擦乾頭髮。
  西醫的洗髮建議
  有些做特殊工作的人,由於衛生要求,還是要堅持每天洗頭。但無論什麼人,清洗頭部的時候都要注意洗髮液的選擇,避免使用鹼性過大的洗髮液,最好加上護髮素。
  洗頭前將糾結的頭髮梳開,可從發尾處先慢慢梳開,再從髮根部從頭梳至尾,甚至可以將頭朝下,從腦勺部往前梳開,讓髮絲順暢、增進血液循環,執行清潔工作才能事半功倍!
  PART3:微博達人護膚秘籍大公開
  @AKIN魔發師 :要消除頭皮屑,還應重視從外部進行糾治。譬如每天可用蓖麻油或橄欖油按揉頭皮會取得一定的效果,或用一些混合物按揉頭皮其效果亦頗佳,比如蓖麻油與醋各一半相混合。

  改善營養狀況,每天口服適量的維生素B和維生素E,這些營養物質對消除頭皮屑皆有助益。
  @小P老師:1、出現頭皮屑:選用含有楊酸成分的洗髮水清洗頭髮。2、頭髮稀疏:夏季出門戴上帽子或打遮陽傘都是不錯的選擇。3、頭髮鬆軟、乾燥:不要過於頻繁地清洗頭髮。4、髮質沒光澤:避免過於刺激的產品保護髮絲表層的發膜。5、發燒末端分叉:減少染燙過程中化學物質刺激...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