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教你夏季到來如何滋養髮絲】⊙ | 台灣美容網

 

A-A+

⊙【中醫教你夏季到來如何滋養髮絲】⊙

2012年03月04日 【夏季美容】,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19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中醫教你夏季到來如何滋養髮絲

  從中醫角度看,季節和人體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當秋風掃落葉時再來保養頭髮已經太晚,而春天毛孔舒張、血液循環和新陳代謝加快,要順應自然規律來美容美發就能事半功倍。
  岳陽醫院婦科主任張婷婷表示,讀者不妨用帶有按摩功能(梳齒尖部有小橡皮圓球)的梳子梳頭,每天早上起來和睡覺前各梳20-50下。梳子則以牛角梳、玉梳、木梳為好。另外也可以用雙手對頭部進行按摩,手指分開,自額頭髮際開始向後「梳」,每次20-50下。這兩種方法都有利於頭部活血、健腦養發、提神醒腦、防止頭痛等作用。頭部有一個「百會穴」,全身經絡彙集於此而得名。「百脈之匯,百病所主」,所以經常有利於疏通經絡,促進全身血液循環。
  飲食方面,張主任說,春天從養生角度不宜吃燥性食物,辛辣、油炸的東西更要少吃。想滋養頭髮的話,不妨用枸杞、何首烏煲湯喝,有利於頭髮烏黑光潤,牢固髮根,防止脫髮和白髮。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