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t:你的洗髮水該換季了嗎?﹥∞ | 台灣美容網

 

A-A+

∞﹤test:你的洗髮水該換季了嗎?﹥∞

2012年03月21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15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test:你的洗髮水該換季了嗎?

  換季皮膚出現問題,最簡單的解決方案就是換一套適合當下季節的產品。春季頭皮、頭發出現問題,最簡單的解決方案也是更換洗髮水。春日的溫度上升、濕度增加、日曬加劇,頭發問題自然和冬天不一樣。而就像我們知道的,頭發問題歸根結底還是頭皮問題,而洗髮水則是日常最直接、最經常接觸頭皮的。
  頭皮瘙癢 你的洗髮水該換季了
  所以,要想解決春日頭發問題,洗髮水自然就是最應該關注的。洗髮水,就像頭皮的「潔面品」,只有針對季節用正確,才能保證後續產品發揮功效。舉個例子,春季如果用了太過滋潤的洗髮水,就很可能堵塞頭皮毛囊,導致頭皮油分無法排出,讓頭皮油膩膩、頭髮黏糊糊,甚至引起脫髮。只有更換清爽型洗髮水,才能保證頭皮毛囊疏通,水油平衡。
  五項檢測,你的洗髮水該換季了
  觀察一下,如果你有以下五項問題,說明現在的洗髮水其實已經不適合你了。
  1、頭髮總覺得洗不乾淨:洗髮水沒變,但洗髮的感覺卻越來越糟,冬天本來滋潤的洗髮水,卻似乎越來越黏膩。
  2、頭皮屑突然增多:本來沒有頭屑問題,突然出現頭屑困擾。
  3、頭皮容易瘙癢:頭皮容易敏感、動不動發癢。
  4、脫髮增多:春季本是更換毛髮季節,但是似乎脫髮一下子異常嚴重。

  5、頭髮乾燥黯淡,無生氣:用再多養發產品也無濟於事,頭髮總是軟趴趴,而且顏色很黯淡。
  春季洗髮四大誤區
  1、過分使用滋潤型洗髮水:女人總害怕頭髮養分不夠,總是偏愛滋養型洗髮水。滋養型洗髮水的清潔力比較弱,無法給頭皮徹底清潔,常年使用很可能在頭皮上殘留無法徹底清潔的養分,導致頭皮負擔加重,使得頭皮敏感、頭皮泛油。最好的辦法還是交替使用清潔型洗髮水和滋養型洗髮水,來保證頭皮既清潔又滋潤。

test:你的洗髮水該換季了嗎?

  2、過度依賴護髮品:檢查一下浴室,很多女人都會發現自己擁有各種功能的潤發素和油膏,但卻常年只用1~2種洗髮水。潤發品的實際功效更集中在修護毛鱗片,並形成滋潤、防護薄膜,而且大多數潤發品都不應該直接接觸頭皮,對髮質的根本改善起不到作用(髮質的徹底改善還要靠頭皮養護)。每天大量用潤發素,卻不注重好好清理頭皮,在頭皮油脂分泌旺盛的春季,尤其容易給頭髮造成負擔。

  3、過度深層清潔:有頭屑的人容易過度依賴速效頭皮清潔產品,也會過度關注自己頭皮清潔狀況:甚至用香皂洗髮希望維持頭皮的舒爽,但實際上這些過度清潔方式,尤其是速效去屑產品往往會過度剝脫頭皮角質,雖然一時效果明顯,長期用反而會加重頭皮屑更大片脫落。尤其到了皮膚容易敏感的春季,很容易爆發出來,導致頭屑大片脫落、頭皮敏感瘙癢。
  4、忽略髮根養護:春秋季都是頭髮容易脫落的季節,長期疏於護理髮根容易在這時候加劇脫髮。例如長期給髮根施壓,經常把頭髮扎得過緊;染燙時不小心傷害到髮根;頭皮養分缺失,造成毛囊萎縮,髮根容易斷。所以,除了經常按摩舒緩髮根壓力外,還要給髮根補充養分,例如用含Omega-6的洗髮水護理,能促進髮根處細胞生長,增加髮根強壯度。

  TIPS:有一個很簡單的方法判斷洗髮水是屬於滋養型還是清潔型:清潔型洗髮水通常為透明喱狀,而滋養功能為主的洗髮水則常常因為添加了營養成分,呈不透明的乳白色,而且常常有珠光感。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