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毀發習慣讓秀髮分叉受損加重◣⊙ | 台灣美容網

 

A-A+

⊙◢毀發習慣讓秀髮分叉受損加重◣⊙

2012年03月21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30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一到換季,頭髮的問題也如雨後春筍一般冒起,很多人忙著鼓搗起自己的頭發來——換潔淨力強的洗髮水、用力搓洗頭髮、在頭髮上噴上香水……這些自以為是的護髮方法,可能正悄悄地傷害你的秀髮,讓它越變越糟。

  誤殺1:多梳頭髮好
  梳頭的確可以幫助頭髮順滑,並清理附著在頭髮上的髒東西,還能刺激頭皮,加快頭皮血液循環。但物極必反,梳頭太多,會使頭髮、頭皮受傷。
  美發專家建議:每日梳頭不要超過50次,30次左右比較合適。
  誤殺2:泡沫越多越好
  洗髮水的泡沫多寡與其潔淨力沒有直接關係,只與添加在內的發泡劑的多少有關,泡沫多只是讓洗髮過程更順利而已。
  美發專家建議:滋潤型洗髮水一般潔淨力較弱,去油力強的洗髮水一般潔淨力較強,可根據需要選擇。
  誤殺3:盡量不吹頭髮
  為了愛護頭髮,很多人不願意在洗頭後吹頭髮,讓頭髮濕漉漉地自然風乾。髮質卻因外界的塵土、烈日和風雨而受損。
  美發專家建議:洗完頭用乾毛巾吸水後,再用恆溫吹風機從髮根吹至髮梢。吹風機口離頭髮15厘米,將頭髮吹到半干就好。
  誤殺4:護髮乳修復頭髮
  做了燙、染等美發後,頭髮明顯受損,於是塗抹大量頭髮護理產品,以求能修復受損頭髮。
  美發專家建議:頭髮受損了,那麼只能剪掉它,通過頭髮護理產品是無法修復那些已經斷裂、開叉的頭髮的。而且,過多的護髮產品,只會加重受損頭髮的負擔,頭髮會變得更糟。
  誤殺5:卷髮棒不傷發
  為了避免電發傷害頭髮,有的人寧願用卷髮棒來隨性夾出捲曲的弧度。其實,高溫卷髮棒對頭髮的傷害並不亞於電發。
  美發專家建議:卷髮棒應以150度較適宜,一般通電1-2分鐘即可。
  誤殺6:燙、染一起做
  每到髮廊,很多髮型師會建議燙、染髮一起做,並指此舉對頭髮傷害更小。
  美發專家建議:燙完頭髮後,應等1個月後再染,否則不但會加重頭髮負擔,而且使染髮效果變差。
  誤殺7:頭髮上噴香水

  夏季頭髮易有異味。為圖方便,不少人會在頭髮上噴香水以掩蓋異味。結果,秀髮變得乾燥脆弱。
  美發專家建議:用梳子纏上紗布梳理頭髮或者用濕毛巾擦拭頭髮,能一定程度上消除油垢和不良氣味。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