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妝MM別忘定期清洗化妝工具﹥◎ | 台灣美容網

 

A-A+

◎﹤化妝MM別忘定期清洗化妝工具﹥◎

2012年04月03日 化妝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4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只用不洗的粉撲比馬桶還髒哦!這可絕對不是危言聳聽。4-5萬個細菌哦!化妝工具不清洗,不但影響化妝質量,還會影響皮膚健康哦!所以,我們的化妝工具一定要定期清洗!


  1、海綿

  清潔劑:用中性肥皂,因為比較溫和,也可以用沐浴乳和洗手液。
  步驟一:先把海棉泡在溫涼水裡,泡軟;
  步驟二:然後把海綿打上香皂,用手輕輕捏,可以用手指一點一點捏,也可以整個手掌把海綿捏住,然後捏-放-捏-放,這時候能看見髒東西都被擠出來!注意:這個過程是在流動水或者臉盆中進行哦。切記不能像洗衣服一樣,拿著兩個角對搓,這樣會使海綿變形,而且會使海綿的壽命縮短;
  步驟三:反覆洗,直到擠不出髒水為止;

  步驟四:把海綿盡量擠干,或者用綿紙吸乾,再放在桌上自然風乾。要等完全乾透再放回盒子裡面哦!
  PS:海綿的壽命可以這麼來判斷,如果你用手捏,還是很Q很軟的感覺,那就可以繼續用(但是一定要洗!),如果捏起來已經死死的沒有彈性了,而且邊緣開裂了,那就可以丟了。


  2、粉撲

  清潔劑:和清洗海綿的一樣。
  步驟一:先把粉撲上多餘的粉彈掉;
  步驟二:在溫涼水中浸濕;
  步驟三:然後直接放在肥皂上搓,粉撲大多是像絨布這些質地所以可以稍微搓一搓;

  步驟四:搓得差不多了就可以放到溫水裡,也是用一樣的動作:捏-放-捏-放,直到沒有髒水出來為止;
  步驟五:晾乾,參考海綿的方法!


  3、刷子

  特別是動物毛的刷子,一定要洗,還要保養。
  清潔劑:散粉刷之類的大刷子,就用洗髮精;眼影刷之類的小刷子要用專門的清洗液來洗,既可以清潔,又可以保養。
  步驟一:先放在溫涼水裡充分沾濕刷毛,可以小泡個一分鐘左右;
  步驟二:把洗髮精擠到刷子上,用手把洗髮精輕輕揉進刷毛裡面去,一定要溫柔啊;
  步驟三:用刷頭在手背上來回壓,我都是洗到毛全部叉開,沒有關係的,但是切記!要順著毛的方向壓哦,不能逆著毛亂壓,會傷害毛質的,如果比較髒的可以再加洗髮精,就直接擠到分叉的毛裡面,這樣更深入;

  步驟四:也是直到沒有髒東西跑出來為止,再用綿紙吸乾,大刷子可以甩一甩,但是甩的時候要捏住金屬柄的地方甩,不然容易把刷頭甩掉!
  PS:晾刷子千萬別像掛衣服一樣的掛起曬,最好是攤開放在桌上自然風乾。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