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保證直髮髮型發亮≥¤ | 台灣美容網

 

A-A+

¤≤如何保證直髮髮型發亮≥¤

2012年04月24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18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而這兩條路就是:

  1 頭髮一定要充滿健康的光澤;
  2 你要非常有個性氣質。

如何保證直髮髮型發亮

  這樣,清湯掛面般的簡單造型才能變得生動。個人氣質只能靠自己磨練了,但是秀髮光澤找對方法是人人都可擁有的。那麼頭髮的光澤從哪裡來呢?
  什麼最閃亮?鑽石、珠寶……鏡子!只要是平滑光潔的表面,光就會被反射出去,越光滑反射的光越多,也就越亮。你什麼時候見過一塊毛玻璃發光的?所以摸摸自己的頭髮,摸上去柔滑的尚且都未必很閃亮,更何況摸上去已經乾枯發澀的頭髮了。
  專家研究後發現,健康的頭髮都是富有光澤的,頭髮光澤和頭髮表層的毛鱗片有密切聯繫。頭髮表皮由一層層毛鱗片組成,好像屋頂的瓦片層層疊合,光線照射到上面,就會發生反射。如果頭髮是健康的,毛鱗片的自由邊緣就趨向發尖,像一面面光滑均勻的小鏡子,使光線在每根髮絲上產生「鏡面反射」,達到光學中最佳的反射效果,秀髮於是呈現閃亮光澤。而反射的光線遇到相鄰髮絲,會再次反射,如此循環往復,形成光線回射現象。
  而病態的頭髮其毛鱗片受損,表面粗糙不勻,彷彿是毛玻璃,光線會產生散射,頭髮看上去就黯淡無光。
  要保證直髮的光亮,專家提醒以下這些事會讓你的頭髮變成「毛玻璃」。
  1 過度日曬,有沒有注意頭髮的防曬
  2 在秋冬、天冷風大的日子,外出時沒有注意頭髮的防風;
  3 過於頻繁地梳頭,髮梳的齒太密;
  4 頻繁染髮、燙髮,或用電吹風吹發的方式不正確,使頭髮造成損傷;
  5 燙卷髮後,為了變回直髮,使用離子燙。離子燙會使頭髮的彈性喪失,毛鱗片損傷非常嚴重。
  
  想要讓頭髮的毛鱗片從破破爛爛逐漸恢復到完整,你所要做的是:

  1 一定要用護髮素。護髮素就像我們每天的滋養日霜、隔離霜、防曬霜一樣,它的營養成分在頭髮表面形成一層保護膜,這層膜一方面在修護受損的毛鱗片,一方面起到防護的作用。
  2 定期去做焗油護理,這對已經受損的頭髮(燙髮、漂發、染髮)尤其重要。焗油的概念和你日常護髮膜的作用是完全不一樣的,不要認為每天洗髮後的護髮膜已經足夠,發膜只是停留在頭髮的表層,而焗油是將更有營養的物質用強力(加熱)注入到髮絲內部,這樣更有助於加速受損毛鱗片的修復。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