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髮增加淋巴瘤風險▉◣ | 台灣美容網

 

A-A+

◢▉染髮增加淋巴瘤風險▉◣

2012年04月24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36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它曾經是惡性度最高的腫瘤,可隨著醫療技術的進展,目前卻已被公認為是治癒率最高的腫瘤之一。

  淋巴瘤的治療為何能獲得如此重大的突破?我們從中能否得到一些啟示?在本期和下期,本版將推出「淋巴瘤」治療的系列報道,期待您的關注!
  隨著生活水平的日益改善,人們對自身的美容投資越來越多,其中染髮已經從女性和中老年的專利變成男女老少都樂此不疲的一項時尚。上了年紀的人急於掩蓋自己頭上的那第一縷灰色,年輕人則喜歡用五彩斑斕的秀髮彰顯自己鮮明的個性。

染髮增加淋巴瘤風險

  然而,近期《美國流行病期刊》的一項最新研究卻顯示,染髮,尤其多於每月1次的頻繁染髮,可能會帶來致命疾病——淋巴瘤。
  染髮和淋巴瘤密切相關
  生命科學界進行的動物實驗早已給出染毛髮會導致癌變的信號,但人類的染髮行為是否致癌卻一直沒有定論。今年7月,西班牙巴塞羅那的加泰羅尼亞癌症研究所的科學家們宣佈了一項結論。他們幾年來研究了德國、法國、意大利、捷克、西班牙和愛爾蘭等6國數千個病例後發現:個人的染髮行為和淋巴瘤發病有著顯著的相關性,在女性、1980年以前就開始使用染髮用品以及每年染髮超過12次的人群當中表現特別明顯。
  美國癌症學會首席流行病學專家邁克爾·圖恩也認為,應盡量減少染髮劑和皮膚的接觸,特別是深色的染髮劑。它除了可能誘發淋巴瘤、乳腺癌和膀胱癌外,還會損害肝、腎,引起過敏性皮炎。
  淋巴瘤分兩種類型
  美國癌症協會副會長弗蘭克·J·勞徹斯特教授告訴記者,淋巴瘤是淋巴組織中的一組惡性腫瘤,可以發生在身體的任何部位,包括淋巴結及全身各種組織器官。淋巴瘤分霍奇金淋巴瘤和非霍奇金淋巴瘤兩大類,不同類型的淋巴瘤有著各自的病情特點,醫生可根據其不同特性,選擇和制訂有針對性的治療方案,以爭取最好的療效。
  弗蘭克教授還強調,如果不治療,病人的生存期一般不超過1年;但如果發現得早並治療及時,淋巴瘤病人現在的5年生存率已可達到80%以上。
  病毒感染是淋巴瘤最關鍵的誘因
  但是,讓弗蘭克教授感到遺憾的是,淋巴瘤的主要誘因至今沒有定論。不過,他認為,通過動物實驗和病例分析,免疫系統紊亂、放射線和藥物刺激、遺傳和病毒感染等是最容易誘發淋巴瘤的因素,其中以病毒感染最為關鍵。此外,吸煙和農用殺蟲劑的使用也是受到普遍質疑的因素。

  同時,機體免疫力低下,如有艾滋病和自身免疫性疾病的患者、器官移植後長期服用免疫抑製藥物的病人,其得淋巴瘤的危險也會大大增加。
  我國的淋巴瘤發病率雖然低於歐美等發達國家,但近年來有逐漸上升的趨勢。更為可怕的是,因為淋巴瘤多集中在40歲上下這個「事業的黃金年齡」段,很容易給人們生活帶來更大的災難,因此特別值得正當壯年的人們注意。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