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瘙癢VS敏感 兩大頭皮症狀教你巧護理←● | 台灣美容網

 

A-A+

●→瘙癢VS敏感 兩大頭皮症狀教你巧護理←●

2012年04月29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31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海倫娜-鮑威爾說:「優質美女寧可原諒外遇,也不能寬恕沒精打采的頭髮」親,這絕不是法式矯情,作為全身老化速度最快的肌膚,頭皮的風調雨順不僅決定秀髮長勢,更與面容氣色相關。
 Check!頭皮老化程度檢測  ——換季時有頭屑及頭癢問題  ——長時間待在空調房間  ——發量沒有5年前多了  ——體重沒增加,臉看起來卻大了  ——戶外活動不戴帽子  ——頭髮沒有完全吹乾就睡覺  ——夏天去過海邊一次以上  ——屬於寒性體質  符合1~3項,該注意頭皮的保養咯~  符合4~6項,小心,頭皮膚質不容樂觀。  符合7項以上,太糟了,你的頭皮正超齡演出!  PS:沒有符合選項的人也別掉以輕心哦!  頭皮症狀:乾燥瘙癢、換季敏感  並髮膚況:發炎、敏感的羸弱膚質  如果你尚不確定,近期頻發的肌膚瘙癢、紅腫,是因為嘗試的那款保養品不合適,還是真的淪為敏感肌?那麼不妨以頭皮借鏡,它是最誠實的肌膚勇健度指標。  專家指出,52%的女性認為自己有頭皮問題,表現出來的狀況大多是頭癢、出油、頭屑和敏感,別以為這些「僅在換季時發生」或是「特別忙時才爆發」的微妙症狀是小case,那已然是頭皮發出的「初老」信號,如果不及時治理頭皮微環境,將直接導致脫髮等嚴重問題,敏感引發的微炎症更將導致整體膚況的level down。  成熟保濕Vs頭皮瘙癢  要重建頭皮水油均衡的健康狀態,選擇含高保濕成分的洗髮產品很重要,添加抗氧化成分的也是首選,能減少環境或壓力傷害頭皮自由基,保護角質層保水度,防止水分蒸散。  許多人有天天洗頭的習慣,那麼推薦使用能有效清潔、又不破壞皮脂膜的植萃系列:當歸精華油具有殺菌、舒緩和柔軟角質作用,特別適合日光性損傷、染燙後頭皮使用;  水解蛋白和維生素E、B5可抗氧化,預防孱弱頭皮繼續累積損傷;小麥蛋白能重整頭皮氨基酸結構,補充水分而不會過度滋養,是「髮絲油、頭皮干」人群的最佳選擇。
  去蕪存菁Vs頭皮敏感

  頭皮敏感比敏感膚質好治得多,最快捷的愈療方法就是堅持「只給頭皮需要的」原則,並起用敏感頭皮洗髮水,再配合「少刺激」的飲食習慣,敏感情形一定會得到改善。  挑選洗護產品時,注意挑選不含香精、防腐劑低、成分自然的品項,界面活性劑較溫和的(縮寫為SCS或betaine)也OK,對於含矽洗髮水(沖洗時手感滑滑的)請繞道走。由於頭皮敏感也可能是由於血管神經過度敏銳,所以飲食方面也要特別注意,火鍋、辣椒、酒精飲料、乳酪盡量少吃,食物溫度也不要過高。另外,洗髮時水溫請控制在30℃~35℃,並秉持「指腹按摩洗頭法」,避免不自覺抓撓引發的物理傷害。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