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皮護理治標先治本】◆ | 台灣美容網

 

A-A+

◆【頭皮護理治標先治本】◆

2012年04月30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30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頭皮護理治標先治本

  更重要的是,生活中一點點細節上的注意,就可以留住一頭美麗秀髮。別以為只有中年男士才有禿頂的煩惱,實際上脫髮已經開始越來越煩擾到年輕的都市白領女孩兒。城市的空氣污染、工作的強大壓力、熬夜失眠以及染髮燙髮都對頭髮造成傷害,很多女生都在抱怨自己曾經的滿頭秀髮越來越少,不得不把長髮剪成短髮。如果沒有時間去美容院,那我們不妨在家裡自己動手吧。
  ■護理貼士
  下午、晚上是黃金時段
  1下午或晚上做頭皮護理,舒緩減壓的效果更好。
  2出差或外出旅遊回來,最適合做頭皮護理。
  3全部療程至少應該在60分鐘以上。
  4洗髮用指肚而不是指甲搓揉;吹風機的距離要遠一些。
  ■體驗實錄
  嘗試頭皮檢測機
  瞭解頭皮的健康狀態
  發問:倩倩,女,職員
  「我經常掉頭髮,早晨床單上總有好些頭髮,不過發量倒是沒有明顯減少,這是否屬於脫髮問題?」
  解決:王惠 HAIR SPA美容師
  「正常頭皮的新陳代謝為16至25天,每天的掉發量則在40-100根。如果發量沒有明顯減少,應該屬於正常代謝。若想更清楚地知道自己頭皮的健康狀態,則可通過頭皮檢測機,對頭皮的狀況有個正確的認識,然後對症下藥找出適當的頭皮調理美發產品和護理頭皮的方法。」
  自製發膜更天然
  發問:飛飛,女,學生
  「我的髮質很好,但是因為經常染髮,所以平時注意在家用發膜或者焗油膏營養頭髮,但是頭皮卻很癢,還有頭皮屑,不知道什麼原因?」
  解決:何慧琳 洗髮水廣告模特
  「發膜猶如秀髮的『加油站』,秀髮補充營養,但也會刺激頭皮,因此塗抹時不要直接接觸頭皮,而且一定要用清水洗淨。另外,推薦一款DIY發膜,使用純天然材料:五個核桃取仁搗碎(也可以是芝麻、首烏粉),雞蛋清兩個、生薑一小塊壓汁,橄欖油幾滴,調和在一起,如果感覺有些稀可加少量麵粉。均勻塗在洗乾淨的頭髮上戴上浴帽,半小時後沖洗。
  自己做頭皮按摩
  發問:EVE,女,教師
  「經常去美容院做按摩,一方面時間不夠,另一方面花費不菲,不知道在家能不能自己做頭部按摩?」
  解決:李秀真(韓)ANACLI安娜柯琳美容院經理兼專業管理
  「不需要掌握穴位的準確位置,即使自己用手指多按按頭皮,也可以起到按摩的作用,此外還有幾個比較容易掌握的按摩穴位。」
  按壓頸項:用兩手的中指按在風池穴,按壓兩個八拍;再以順時針方向按壓兩個八拍;再從風池穴向下至頸椎和肩頸,按壓四個八拍。
  按壓太陽穴:兩手食指按在兩側太陽穴,順時針方向按壓四個八拍。
  叩擊頭頂:雙手的食、中、無名、小指四指的指端,有節奏地輕輕叩擊頭頂部,四個八拍。
  ■細節提點
  改變髮型
  很多女孩頭髮習慣在一個地方偏分或者中分,也有的女孩子長期綰髮髻或者扎辮子,這些都會造成局部頭皮裸露,從而造成脫髮。可以定期在分區的位置做小小調整,在平時梳頭時,不要兩邊梳,而是多梳分界線。綰髮髻的時候,要輕輕鬆一下頭髮,頭髮過緊也會增加腦部壓力。
  洗頭與吹頭
  早上洗頭更有利於頭皮健康,如果覺得頭髮上灰塵太多,可以選擇晚上用洗髮水洗頭,第二天再用護髮素沖洗一遍。睡覺前一定要讓頭髮乾透,潮濕的髮根會讓頭皮發炎、產生頭皮屑。可以使用吹風機,但是最好用冷風,遠距離吹乾,而且要先吹髮根,後吹髮梢。
  塗抹頭皮護理液

  橄欖油是最好的美發天然產品,塗抹在頭皮上可防曬,減輕炎症。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