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尷尬!頭皮分泌尿素≥∽ | 台灣美容網

 

A-A+

∽≤尷尬!頭皮分泌尿素≥∽

2012年05月06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64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夏季是體臭強烈的季節,儘管中國人是世界上體味很輕的人群,可是如果不注意,還是非常影響個人形象。

  正常人的頭上,每平方厘米分佈著144到192個皮脂腺,比臉部皮膚高得多。它們分泌的皮脂,可滋潤頭髮,保持髮絲的光澤和柔軟。但是同時,皮脂也成為細菌生長的培養基,皮脂氧化會發出酸敗味、油脂臭。
  頭髮上還存在大量小汗腺,當運動時或情緒緊張時,它們會分泌大量汗液以降低大腦的溫度,汗液中含有大量的鹽、乳酸和尿素。當你劇烈運動之後用發乳洗頭時,會聞到淡淡的氨水的味道,這就是尿素帶來的。
  現在環境污染日益嚴重,頭髮定型和其他發用化妝品的殘留物越來越多,這都會令頭髮散發出特殊的氣味,並且伴隨著頭皮瘙癢。

尷尬!頭皮分泌尿素

  研究發現發臭是容易引起人們心情煩躁、失去耐心的一種氣味,頗影響工作效率。
  以前的專家告訴我們,為了保護頭髮上的皮脂,4-5天洗一次頭髮為宜。可是實際上這是不可能的,除非你願意每個同事都躲著你。新的觀點認為應每天洗頭一次。據世界第一大化妝品公司Loreal早在1995年的調查,美國人平均的洗頭頻率已達到每週5.3次,很多人每天多於1次。

  為了避免頭髮的過度脫脂,越來越多的人選擇供每天洗髮用的調理香波(Daily and Daily或者Daily repair),當然隔一天用一次香波也是一個好辦法。
  洗髮後的第二個24小時開始,就應該盡量避免和同事一起做諸如研究地圖,檢查印刷電路這樣的工作,以免當你的腦袋無意中伸到別人鼻子下面的時候,使人對你的個人衛生習慣產生懷疑。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