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注意染髮的幾個安全註腳◣○ | 台灣美容網

 

A-A+

○◢要注意染髮的幾個安全註腳◣○

2012年05月06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36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要注意染髮的幾個安全註腳

  皮膚過敏 是永久性染髮劑中的對苯二胺引起的,這是一切化妝品中排在第三位的容易導致過敏的物質,另兩位是香精和防腐劑。
  頭髮斷裂 一般是因為染髮時間過長,溫度過高,染髮劑的濃度過大。
  頭髮失去光澤 通常是由於漂白劑,現在流行在染髮之前先用漂白劑來氧化頭髮中的黑色素,漂白劑必須進入頭髮內部,因此破壞頭髮表面鱗片狀的毛小皮,此外,在氧化黑色素的同時還會降低頭髮的張力。
  至於染髮會不會致癌,這是一個長期有爭議的問題。不過,1985年美國毒理學會的報告認為:以對苯二胺為主要成分的染髮劑在允許應用的濃度下,沒有明顯的致癌和導致胎兒畸形的作用。
  我們可以這樣做
  1.皮膚過敏試驗——千萬不能省
  即便以前曾經染過頭髮,也並不意味著這次同樣安全。特別是以前發生過對某種物質過敏的情況,說明你是「過敏體質」,更要小心謹慎。
  需要注意的是,很多美發店是省略掉這個程序的,但如果回家以後發生了過敏,後悔可就來不及了。
  一些大醫院的皮膚科可以做這種試驗;另外還有一個簡易的方法:配好少量染髮劑,塗在前臂皮膚比較細嫩的地方,用保鮮膜包起來,以保證不會被衣服擦掉。24小時後,如果皮膚發紅、發癢,說明過敏。
  但這並不意味著永遠不能染髮,而只說明不能用永久性染髮劑,可以選用暫時性染髮劑和半永久性染髮劑。此外,國外還有用天然色素染髮的,如指甲花等植物染髮劑。
  2.說明書——一個字一個字地讀
  如果你被廣告或說明書裡那些令人欣欣鼓舞的句子耀花了眼,比如,「璀璨閃亮的髮色」、「純淨飽和、透明質感」云云,那是遠遠不夠的!說明書,你要一個字一個字讀。
  如果自己在家染,一定要嚴格掌握時間、染髮時的溫度、染髮劑的濃度。如果去美發店染髮,要找有經驗和責任心的髮型師。
  3.又染又燙——不能同時進行
  這樣不僅增加對頭髮的損傷,還使染過的頭髮脫色。
  由於染過的頭髮比較脆弱,還應該避免其他會損傷髮質的方法,如吹風。
  4.染髮後——立即洗髮
  染髮後立即洗髮,這樣可以減少不良反應。放心吧,這不會使剛染過的頭髮脫色,因為真正進入頭髮內部的色素是很難洗脫的。
  5.如果頭髮斷裂——不必緊張
  肯定不會因此變「禿頭」的。這種情況是頭髮受損後暫時的斷裂,不久會恢復。如果還想染髮,可以選擇不需要經過二次脫色的淺色染髮劑。另外,染髮後,頭髮表面的鱗片多多少少會受到損傷,經常使用護髮素,可以形成保護層,避免頭髮纏結。
  染髮劑一共有以下三大類,注意一下包裝盒,選擇最適合你的一種:
  暫時性染髮劑:常用的有染髮凝膠、染髮摩絲等,顏色固定在頭髮最外層。它的優點同時也是它的缺點:容易洗脫,因此最安全,但維持時間短。
  半永久性染髮劑:將酸性的染料浸透頭髮內部,並沉澱在這些部位。

  永久性染髮劑:用低分子的氧化染料,浸透到頭髮的深部,並在氧化劑的作用下,從原來的低分子變為高分子的色素,沉著在頭髮的最內部。高分子的色素很難從頭髮中游離出來,所以染色的效果持久,但也最容易發生過敏、斷髮等問題。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