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髮亞健康的10個護理花招◤¤ | 台灣美容網

 

A-A+

¤◥頭髮亞健康的10個護理花招◤¤

2012年05月07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38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健康的頭皮顏色是略呈青綠色,頭皮下聚集了眾多的皮脂腺與汗腺,當然也佈滿了毛囊,正常頭皮的新陳代謝為16至25天,每天的掉發量則在40-100根。當頭皮的內分泌處於失衡的狀態時,會發生……

頭髮亞健康的10個護理花招

  掉發!
  第一招:選用刷毛的頭是呈圓形的寬板梳子,輕拍頭皮數下,然後再由前往後順著頭髮生長的方向梳幾下,在發後根的部份,則可以由後往上梳,以刺激頭皮來達到促進血液循環的目的。
  第二招:要防止掉頭髮,「吸收營養」是比什麼都重要的手段。維他命B5、植物精華及微量元素都能給你的秀髮提供足夠營養,但最最見效的東西還是要數黑芝麻了,它含有頭髮生長健壯的重要成份如卵磷脂、蛋白質、維他命E、亞油酸等。長期使用含有黑芝麻成分的乳液潤發精華素,能使頭髮牢牢地站在頭皮裡,才不會隨著風吹草動,一下子就離開頭皮。
  產生頭皮屑!
  第三招:頭皮屑是一種基因失調的表現:頭皮無法正常地成片脫落,而是形成細屑紛紛掉下,並且造成頭皮發紅髮癢。每天洗髮會使頭髮脫落的說法完全是無稽之談。有頭皮屑的人應該堅持每天洗髮,因為脫落的頭皮需要靠洗髮沖走,否則死皮和細菌就會聚集在頭皮上。開始時每天使用去頭屑洗髮水。一旦控制住了情況,你就可以根據情況減少到每週一到兩次。如果你的頭皮對一般的去頭屑洗髮水沒有反應,可以嘗試使用含有焦油提取物的洗髮水。
  髮絲:不用我們介紹,健康的頭髮當然應該烏黑光亮、潤澤、柔軟順滑、髮根疏密分佈均勻、有彈性、生長快速。可是長長的冬天過去,有幾個人的頭髮還能保持完美呢?照照鏡子,你的頭髮是不是變得……
  泛黃無光澤!
  第四招:使用潤發精華素時,用蒸熱過的毛巾包住頭髮,在洗澡的時間充分地讓精華素滲透進頭髮裡。若不用毛巾,也能以塑膠浴帽代替。大約經過10-20分鐘,精華素完全滲入頭髮後取掉,效果顯著哦!

  第五招:洗髮液不會那麼聰明,能夠把你頭髮上要清洗的東西清洗掉,要留下的東西保留住,所以洗淨與滋養的動作,最好還是不要一次完成吧。使用蘊含烏黑瑩亮精華,能恢復頭髮自然亮澤的洗護髮產品。
  手感發澀、乾燥!
  第六招:當頭髮失去必需的油潤,纏結成團,粗糙僵硬,說明你已經讓頭髮經歷了過多的日曬和不當的保養方式。不少人發生干發現象後,錯誤地採取減少洗髮次數,結果頭油集結,堵塞毛囊中的皮脂腺,造成反效果。其實,只有調整飲食習慣,並使用含復合維他命配方,能解決頭髮脆弱乾澀問題的洗護髮產品,堅持每次洗頭後使用合適的護髮素,才能夠很好地抵抗乾燥為頭髮帶來的傷害。另外,提高頭髮的保溫度也能防止乾燥,可使用含有氨基酸保溫劑的洗髮精、護髮素。  稀疏生長慢!
  第七招:注意勞逸結合。按時作息,使生活規律化,特別是盡量減少熬夜的時間,避免長期精神緊張和過於勞累。這些壞習慣都是頭髮生長的大敵。

頭髮亞健康的10個護理花招

  髮梢:一般來講,髮梢和頭髮上部的顏色應該保持一致,不開叉,不易折斷。要是你的頭髮營養跟不上,那麼髮梢的實際情況是……
  乾裂開叉!
  第八招:一根頭髮雖能承受相當的質量,但對「摩擦」卻一點「防禦」能力也沒有,洗髮或沖洗時過分用力,都會導致角質剝落,從而產生受損發。洗髮精務必選用起泡性能較佳者,洗髮時利用泡沫,仔細溫柔地清洗,千萬不要用力搓揉,盡量使用可以補充蛋白質的專門護髮素。使用乳液修護潤發油,每次洗頭後堅持塗抹。
  第九招:狠心剪掉發叉的發稍是最乾脆的治療方法,每兩個月修剪一次,如果你的頭髮不是特別好,請保持頭髮在適當的長度,不要強求留長,免得形成一頭超長「枯草」的效果。

  打結難梳理!
  第十招:頭髮難以梳理的根本原因其實就是以上多種問題的綜合體現。唯有深層護理,才能取得良好效果。定期使用焗油產品可以彌補頭髮的營養不足,它豐富的營養能深入頭髮內層,給秀髮強力保濕和營養,使頭髮具有活性和彈性。所以,頭髮深層護理的關鍵是焗油。而在平時,使用絲質順滑系列的洗髮護髮產品,也可以做到焗油後的日常維護。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