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髮分叉 吹風機惹得禍】∽ | 台灣美容網

 

A-A+

∽【頭髮分叉 吹風機惹得禍】∽

2012年06月24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17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頭髮分叉 吹風機惹得禍

  很多長頭髮女孩頭髮分叉後,常常自己動手剪掉開叉部分,認為這樣就可以了,結果發現很快又會出現新的分叉。
  記者在與專家溝通中瞭解到,頭髮分了叉後,如果自己動手剪,很容易傷害頭髮構造。其實,導致頭髮乾枯出叉的原因很多,如營養不良、化學物質的傷害、日曬、長期吸煙、睡眠不足等。中國美容美發協會會員、資深理髮師沈小朋為女孩子們介紹了防止頭髮分叉的方法。首先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飲食上注意多吃有益於頭髮生長的食物,這對維護頭髮健康來說,是一個基礎條件。日常打理上,最有效的方法是採取一些積極的預防措施。頭髮長到一定長度後,如果不及時修剪,會引起頭皮油脂代謝紊亂,而且容易出現頭髮分叉,影響頭髮的健康。因此定期修剪頭髮,不僅可以阻止頭髮分叉的發生,還可以讓頭髮看起來柔滑光澤。一般每隔6到10周,由專業美發師修剪一次頭髮為最好。
  提醒你平時打理頭髮,應盡量避免使用吹風機,尤其是頭髮潮濕的時候。如果實在需要,也應在吹風之前盡量把頭髮擦乾,並在上面塗一層護髮素。頭髮已經出現輕微分叉的人,梳頭髮需要使用柔軟的闊齒梳,從頭皮梳向發端,這樣可將頭皮中的天然油脂帶到發端,以使頭髮的髮梢也會獲得營養,避免分叉更加嚴重,但要避免用髮梳用力梳頭,這樣會對頭髮有損傷。每次洗頭髮後,可以使用品質好的護髮產品(如護髮乳)滋養頭髮。
  要解決發尾分叉的問題,得遵照下列注意事項:
  1、首先要將分叉的部分剪去,如果不剪掉,長髮的發尾還是會分叉。由分叉點向上剪掉一英吋效果最佳。
  2、使用完全適合自己髮質且溫和的洗髮精,並於每次洗髮後用護髮素,以供給頭髮所需的營養。
  3、盡量減少燙髮、染髮、漂發等化學處理。燙髮及染髮後,務必加強補給頭髮營養。
  4、每天梳發,尤其是睡覺前,許多人只顧洗臉、洗澡,卻忘了刷去頭髮上的灰塵,因為頭髮所沾的污垢及灰塵比身體、臉部更多。
  5、進行戶外活動,應做好護髮的準備,能夠準備一頂大帽子更好;活動結束後,應好好清洗頭髮,尤其是經過陽光曝曬或海水浸泡者,更應徹底滋潤受損的頭髮。
頭髮分叉 吹風機惹得禍

  頭髮分叉的預防
  頭髮分叉主要是頭髮缺油脂及護理調養不當所致。因此,要預防頭髮分叉,應注意如下幾點。
  (1)不要過多地對頭髮進行化學處理,如燙髮、漂發、染髮及過量使用吹風機等。
  (2)避免受夏季太陽的強烈曝曬。
  (3)避免使用不當的洗髮水。
  (4)要保證足夠的睡眠時間,防止疲勞過度。
  (5)避免受海水侵蝕。
  (6)留長髮者,為避免頭髮分叉,最好40天左右剪一次髮梢,並改用含油類洗髮水,適當定期焗油。

  (7)經常用鬢毛刷按摩頭皮,增進血液循環,刺激油脂分泌。
  (8)每次吹風時,必須先把頭髮潤濕,切忌在頭髮乾燥時吹風。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