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使你的頭髮光潔健美≥∽ | 台灣美容網

 

A-A+

∽≤如何使你的頭髮光潔健美≥∽

2012年08月03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25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如何使你的頭髮光潔健美

  要想使頭髮長得好,必須保持頭髮的清潔。頭皮髒了要及時洗,不然,頭髮上堆積的污垢和油脂多了,生長頭髮和供給頭髮營養的毛囊細胞的功能就要受到破壞,使頭髮容易脫落,甚至會形成禿頂。所以,頭髮容易髒或汗腺、皮脂腺分泌旺盛的人,更要經常洗頭。洗頭的次數還應視季節而定,夏天汗液和皮脂腺分泌增加,可以隔三四天洗一次。冬天汗液和皮脂分泌減少,每週一次就可以了。
  洗頭時,不要用鹼性太強的皂,也不要用洗衣粉,以免使頭髮變質發脆。洗頭最好用鹼性小的洗頭粉或洗頭膏,水溫以37攝氏度至38攝氏度為宜。在洗頭梳理時,不要用電風機長時間吹風,否則,使頭髮中的蛋白質遭到破壞,頭髮失去光澤,壽命縮短。要想使頭髮烏黑發亮,還要多吃含蛋白質。如缺少蛋白質,頭髮會變得稀疏、粗糙。此外,鐵和鈣也是頭髮生長所必需的養料,如果供應不足,毛髮很容易脫落。因此,瘦肉、蛋類、牛奶、動物肝臟及新鮮水果和蔬菜是營養頭髮。

  按摩頭皮,能夠增進頭皮的供應,也能使頭髮長得好。方法是,身體端坐,雙手除拇指外其餘四指併攏,像梳頭一樣從前額正中向後梳摩。左手梳摩左邊頭皮,右手梳摩右邊。共作20次。然後,再從前額正中開始向後邊按邊揉,也是共作20次,此法每天早晚各做一次。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