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摩你的頭皮 讓秀髮更有氣色≥○ | 台灣美容網

 

A-A+

○≤按摩你的頭皮 讓秀髮更有氣色≥○

2012年08月18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18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按摩你的頭皮 讓秀髮更有氣色

  頭皮生病了,秀髮也會變的醜醜的!!
  長庚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廖苑利指出,頭皮與髮絲護理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頭皮生病一定會影響髮絲,頭皮的老化或免疫力降低時,也會影響毛囊生長,間接影響頭髮的質感,因此頭皮按摩護理與洗淨髮絲一樣重要。
  頭皮也要做角質護理!!
  Darphin朵法教育訓練主任孫玉屏表示,要有一頭秀髮則護理工作應從頭皮開始,而頭皮護理絕對不只是洗髮及護髮兩個步驟就完成了,頭皮如同肌膚一般 要由淺入深的護理。 以朵法提出的保養四步驟為例,一是角質護理,調整頭皮角質正常的新陳代謝,幫助清除頭皮黏附的皮屑及髒污;二是活化頭皮表皮層細胞,促進血液循環,避免頭皮老化;三是徹底清潔,避免造型液及髒污的殘留;四是滋潤修護,增加髮絲韌度及自我修護能力。
  想要頭髮有氣色,頭皮按摩不可少!!
  孫玉屏進一步指出,頭皮按摩的重要性,這種以中國醫學上身體"氣"循環的理論基礎,加強頭皮的活力與健康,可以刺激頭顱週遭的經絡,幫助恢復油脂分泌平衡,安撫分泌過盛的腺體。
  快來看看你的秀髮生了什麼病?

  廖苑利醫師亦指出,頭髮狀態大致分為三階段,第一個階段是生長期,這時候髮絲的生長力最旺盛,男性髮絲生長期約可維持2至5年,女性髮絲生長期約3至6年;接下來是約達3星期時間的衰退期;最後是休止期,這時頭髮的毛囊是白色的,如果每天落發多屬這類白頭的休止期髮絲是正常狀況,若是彎曲的黑色毛囊髮絲則可能是身體微恙所致,倘若落發無毛囊,則表示為斷裂髮絲,極可能肇因於染燙整發受損所致。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