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出T台名模養眼炫發◣⊙ | 台灣美容網

 

A-A+

⊙◢染出T台名模養眼炫發◣⊙

2012年08月23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33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染出T台名模養眼炫發

  如同彩妝能凸顯你的美麗一樣,染髮也能煥發你內在的魅力。
  如何選擇髮色?
  髮色的選擇、染髮的操作、髮質髮色的維護是染髮成功必不可少的三步,ELLE與你分享其中的秘訣。
  How to Choose Your Colour?
  髮色與時裝一樣,總是在前衛和復古、繁複與簡約之間輪迴,諸多好萊塢明星的御用染髮師克裡斯托弗-羅賓認為:「目前的趨勢是盡量自然(Natural--Be True Yourself),使用的顏色與自身髮色接近。質感和顏色對比強烈,即所謂厚線條感覺已經有些過時了,『髮根明顯』在過去幾年可能比較流行,但是現在也不流行了。」
  在T台上,模特們的明艷髮色奪人眼球,但對於大部分普通女性來說,接近自然的髮色更適合修飾出你的自然美。如何選擇髮色?你或許可以參照下面兩個原則。
  根據眼睛顏色選擇
  巴黎歐萊雅染髮大師、髮色設計師克裡斯托弗-羅賓特別關注眼睛的顏色,他的選色秘訣是--使用比眼睛深的顏色,這樣眼睛看上去就更加明亮。名模春曉的訣竅的顏色是參照那些能把眼睛襯托得更好看的眼影色號來選擇髮色,也是同樣的原理。
  克裡斯托弗-羅賓建議:「由於亞洲人的瞳孔顏色普遍較深,因此不要也不適合染得太淺,否則會很突兀,而且經過一段時間,髮根部長出原色的頭髮,容易出現波波頭的尷尬。巴黎歐萊雅可絲盈溫和染髮霜中的834亮蜜摩卡和724炫冰拿鐵,適合偏棕色髮色的中國女性,而且它不含氨,可以保護髮質不受損傷。」
  根據膚色選擇
  染髮是最有效的改變形象的方式之一,改變色彩後,甚至可以修正你不完美的膚色。就好比穿明亮色調的上衣時,要比黑色更能讓臉部顯得明亮。但對於染髮來說,僅僅提高色度是不夠的,也需要根據自己的膚色來做選擇,猶如給肌膚選擇粉紅色號一樣,有基本原則可遵循。
  個性明顯的銅色肌膚搭配酒紅色,給人以更強烈的印象,而和肌膚同一色系的金色,也很相宜。
  偏暗黃的赭石色肌膚適合搭配銅紅色,能讓膚色看起來更明快。而黃色、紅色較少的灰色、酒紅色則會讓膚色顯得更暗。
  偏白的肌膚搭配淺金色的話,會因為雙重寒色效果,給人以沉重的印象。選擇黃色、紅色較少的灰色、酒紅色是最好的。
  皮膚較薄、有紅血絲困擾的肌膚,如果染色中缺乏紅色的話,反而會強調肌膚的偏紅,因此,靠近紅色的酒紅色最好。
  如何做染前測試?
  How to Do Scratch Test?
  如今染髮劑都很安全、有效,使用起來也相當簡單,但依舊有發生染髮事故的可能。所以,無論是在家DIY還是去專業沙龍染髮,你都值得花一些時間去做以下兩個被許多染髮專家推薦的測試。這兩個測試可以在染髮前的48個小時內同時進行,足夠使發癢、刺痛感、灼燒感或泛紅等過敏症狀反映出來。
  模擬上色測試
  這是在一小撮頭髮上進行的上色測試。這個模擬測試可以為你最後對髮色的選擇提供很好的參考依據,也能讓你直觀感受到染色後的髮質狀態。在頭部一個容易隱藏的區域(比如脖子背面)剪下一小撮頭髮(大約0.5厘米寬),然後對這撮頭髮進行染色。一定要記錄下達到理想中髮色需要的時間長度。
  皮膚測試
  這個測試十分簡單,把一小部分的染髮劑塗在你比較隱蔽的皮膚上,通常建議塗在手臂內側,來觀察你是否對染髮劑過敏。需要觀察皮膚是否出現紅腫、刺痛感、發癢或是灼傷感。染髮劑製造商們建議:每染一次發就要做一次皮膚測試。不要假設自己以前對染髮劑不過敏,就有了安全通行證,這次染髮就不做皮膚測試了。事實上,有些女性使用一個產品很長時間都沒有任何問題,但突然就發生了過敏反應。
  染髮會影響健康嗎?
  你一定聽過這樣的說法:染髮劑有刺激性,會引起皮炎--症狀的嚴重程度各不相同,從輕微的發癢到起水泡都有可能,甚至有些人會因此掉發。
  但毛髮專家卻認為:幾乎所有有關染髮引起的問題都是因為人們錯誤使用染髮劑造成的,並不是染髮劑本身的原因,目前世界上也沒有官方公佈的數據證明 「染髮會致癌」。專家建議染髮前一定要事先做皮膚測試--無論你是在家裡自己染髮還是去沙龍染。DIY染髮更必須仔細閱讀使用說明書,並認真遵循每一個操作步驟,精確控制染髮的時間,一些問題的發生往往是由於你沒有好好閱讀說明書或是染髮的時間太長而引起的。
  如果你確實有一些頭皮刺激問題,建議你盡量把染髮週期拉長至每六個星期染一次,這期間如需要補色,可以嘗試使用自然色的染眉膏,看看是否有幫助。另外,如果你的頭皮上有任何傷口、疼痛點或是抓傷的地方,那麼在染髮前應該先在頭皮上塗一層凡士林,以確保染髮劑不會直接接觸到你的血液。
  如何使用家用染髮產品?
  How to DIY?
  準備工作
  ◇閱讀使用說明:在開始染髮之前,仔細閱讀使用說明兩次,做皮膚測試和模擬上色測試。
  ◇在染色步驟開始前,往臉部靠近髮際的皮膚處塗上凡士林,以防染色劑碰觸到你的肌膚。
  ◇在肩膀上鋪一塊舊毛巾做保護。
  ◇脫下所有的首飾,這樣就不會弄壞染髮時需要帶著的塑膠手套。
  ◇如果染髮套裝中提供的塑膠手套太寬鬆的話,就用橡皮筋綁住手腕,束緊手套(如果覺得橡皮筋太緊的話,可以改用粘帶),如果不弄緊手套,在染髮的過程中手套很容易滑落。
  ◇用一個計時器或是鬧鐘來幫助你計時。因為當你沉浸在精彩的電視節目、書或是與朋友的電話粥中時,常常會忘記染髮的時間。
  半永久性染髮
  ◇在保護好手和肩膀以後,弄濕頭髮並用毛巾擦乾。然後打開染髮劑瓶,先搖晃一下再開始使用。
  ◇染髮時,上色要從鬢角處的頭髮開始,但是要注意避免把染色劑直接摩擦在頭皮上。
  ◇開始染髮後,要把染好的頭髮鬆散地堆積到頭頂上。
  ◇制定一個定時器--即使你所使用的染色劑到了指定時間會自動停止上色。
  ◇當定時器響起,馬上用清水沖洗頭髮,一直到沖洗頭髮的水變得乾淨為止。
  ◇用洗髮乳洗頭,並梳理、吹乾頭髮。
  永久性染髮
  ◇根據操作說明進行混合:剪去染髮溶液的蓋子,打開瓶蓋並倒入著色劑。關上瓶蓋並搖晃使它們充分混合在一起。
  ◇帶上手套、鋪上毛巾後,把染髮劑塗到每一撮乾燥的頭髮上。
  ◇根據用法指示,精確控制染髮時間。
  ◇當定時器響起,立刻將頭髮弄濕並塗上混合劑,確保將其浸透到髮根。但是要注意避免把混合劑直接摩擦在頭皮上。
  ◇然後馬上用洗髮乳和護髮素洗頭(許多永久性染髮的套裝裡都會奉送一包護髮素,就使用這包護髮素進行頭髮護理)。
  ◇像平時那樣梳理頭髮並吹乾。
  如何護髮、護色?
  How to Solve Hair Colour Problem?
  正如巴黎歐萊雅染髮大師、髮色設計師克裡斯托弗-羅賓所言:頭髮必須健康,這樣才能同時擁有「最佳的造型」和「光澤的色彩」。如何才能讓染髮後髮色達到完美?最好在動手前制訂一個染髮護色計畫。
  染髮一周前
  給頭髮做一次深層護理或是做一次發膜,這樣做可以增加髮質的強度,同時給足時間去沖洗乾淨頭髮,確保染髮時頭髮可以被均勻地上色。
  染髮當天
  在染髮前不要用洗髮乳洗頭,因為頭髮自然分泌的油分可以在染髮過程中保護頭皮並自然與水化合。

  染髮後
  染髮七天後,開始每個星期做一次深層染後護色發膜。每日的洗髮水、護髮素,甚至是造型產品,都要特別選擇那些專門為染過顏色的頭髮所設計的產品。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