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髮脫落本是自然規律◣⊙ | 台灣美容網

 

A-A+

⊙◢頭髮脫落本是自然規律◣⊙

2012年11月24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25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頭髮脫落本是自然規律

  頭髮脫落本是一種自然規律。一般說來,人的頭髮有10萬根,每人每天約有70根頭髮脫落,同時也會有等量的頭髮長出來。
  但是,如果大量脫髮就屬不正常了。引起脫髮的原因很多,如遺傳、營養、內分泌、藥物、精神因素等均可引起脫髮。
  有研究表明,年輕女性盲目減肥,也可引起脫髮。不少女孩子每天以蔬菜水果為主食,不吃肉,很少吃主食,加上劇烈運動,迫使體重急速下降,結果是身體苗條了,但頭暈目眩、脫髮、皮膚乾燥等與「美」背道而馳的「症狀」也接踵而至。日本專家的統計資料顯示,與「減肥熱」相伴而來的是脫髮者不斷增多,其中不少是20多歲的年輕女性。
頭髮脫落本是自然規律

  減肥減的是體重,為什麼頭髮也會隨之「消失」呢?和人的身體一樣,頭髮的生長需要營養支持。據研究,頭髮的主要成分是一種稱為魚朊的蛋白質,而其生長還需要鋅、鐵、銅等微量元素和必需脂肪酸等。而節食減肥者以蔬果為主食,不吃肉類和主食,這樣一來,蛋白質、脂肪和微量元素,這些頭髮生長的重要物質都會嚴重不足,頭髮的生長就成了「無本之木」、「無源之水」,脫落也就不奇怪了。

  中醫對於頭髮生長盛衰也有精闢的描述,認為頭髮與腎有關,「腎為先天之本,其華在發」。同時頭髮的生長與脫落、潤澤與枯槁還與人體氣血的盛衰有著密切關係。因此,年輕人脫髮可能與腎氣不足或血虛有關。如果減肥單吃果蔬,不吃肉類和主食,必然導致營養不良,不能滋陰補腎、養血榮發。
  減肥者一旦出現了脫髮,必須馬上終止錯誤的減肥食譜,採用平衡膳食。多吃一些蛋白質、脂肪、糖類、維生素以及銅、鋅、鐵等礦物質含量高的食物。如:瘦肉、蛋類、魚類、豆類、黑芝麻、核桃仁、桂圓肉、大棗等,以養血益腎,恢復體質,促進頭髮生長。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