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發MM必備的護髮經◣▓ | 台灣美容網

 

A-A+

▓◢愛發MM必備的護髮經◣▓

2012年11月27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25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技巧1 免洗營養素的最佳塗抹時機   
  頭發毛躁真是不好看,只要塗一點免洗護髮產品就能改變毛糙現象,讓頭髮順滑。但什麼時候用是關鍵,有時候塗多了反而讓髮絲變厚重,增加頭髮負擔。當髮絲在7成干的時候,即不再滴水但還是潮濕時,這時可以在整頭噴上一些免洗保濕產品,它不僅能給頭髮補充營養,還能將頭髮本身殘留的水分「壓」進髮絲內部,更長時間地留在頭髮上。如果頭髮還在滴水,你就已經噴上了營養產品,這樣的話,滴下的水分會將你的營養產品也帶走一部分,達不到預期的效果。

愛發MM必備的護髮經

  技巧2 劉海兒緊急「兩星期之後」備案
  1960年代風格的回潮,齊劉海兒又一次大張旗鼓的衝過來。剛在專業沙龍裡修剪得整齊漂亮,兩星期之後,出門前的最後一瞥才發現這它有點變長。已經沒有時間去沙龍修剪,拿出你的剪子,教你一個臨時備案。
  準備工作:剪刀要選擇輕巧,容易控制的,普通的文具剪就可以了。
  具體操作:剪刀刀口向上,與劉海兒的頭髮保持小於30度的角度。一次不要剪太多頭髮,以1cm以下寬的髮絲量為宜。主要修剪比較長的頭髮,不要剪得太多,一次以長度0.5cm為最佳。
  特別提醒:要在頭髮完全乾透之後再動剪,這樣能保持修剪之後的整體效果。特別要記住,這只是我們的一個應急備案,因此點到為止,一定時期之後還是要找髮型師幫你打理,以控制整體效果。
  TIPS
  整齊的劉海兒太長了也可以利用發卡來做成不同的造型,這裡教你一招固定發卡的方法:
  在你想要夾上發卡的地方噴一點發膠可以防止發卡竄動,但在夾上髮夾之前要先用吹風機吹乾一下這裡的頭髮,以便更好固型。
  技巧3 亮在點上
  現在都知道漂亮髮型的最關鍵是有光澤,但是還有很多人不知道選用增加光澤的護髮產品,或者就算用了這樣的產品,卻不知道「光澤」與「油光」的區別。記住,增加頭髮光澤並不是無休止地在頭髮上抹油,油光和亮澤是完全兩碼事。選這類產品,千萬不要塗抹在全頭,只在幾個重點部位處理即可,這樣既可以增加光澤,也可以增加頭髮的立體感。
  方法:如果你選擇增亮的液態產品,只用1-2滴的量即可,先在手掌中擦開,然後輕輕抓在髮梢,或在做好的髮型需要局部提亮的部位塗抹;如是膏狀產品,可能不容易暈開,可以用化妝水讓其稀釋,之後便比較容易塗抹。
  技巧4 梳通卷髮的妙方
  留長卷髮的人都深有體會,有時頭髮糾結在一起亂成一團麻,強行梳通不僅會扯斷很多髮絲,也會破壞卷髮的曲度,即便是沾水梳通也會對發卷的效果有一定的影響。其實方法很簡單,只要你洗完頭髮後不要著急梳理,待到頭髮8成干時再梳,梳理之前在發尾處塗一些免洗護髮素或者精華乳,在梳理完畢之後,再塗抹摩絲,用手隨意「抓一抓」造型既可。這樣出來的效果既柔順又不破壞卷髮造型。
  技巧5 讓直髮輕鬆「膨」起來
  讓直髮有自然的蓬鬆效果,一直是自我打理造型的一大難題,如果不通過燙髮燙彎是不是就不可能實現呢?現在告訴你,選對直髮專用造型產品,徒手造型完全這個蓬鬆感,是完全可以做到的!
  方法:將頭髮擦乾後,用手指將塗抹發乳的一綹綹頭髮隨意纏繞在手指上,然後用吹風機吹乾,自然蓬鬆就出現了!或者,先將頭髮吹乾,然後將發乳塗在手掌中揉開,「抓」在頭髮上,並用手不斷向上「托」髮梢,不一會蓬鬆的效果就被「抓」出來了,而且可以持續一整天。
  技巧6 你知道「乳化」嗎?
  
  定期去美發沙龍裡做發膜是非常必要的,而居家用的發膜產品也越來越多,但是,為什麼在沙龍裡做完的效果就是比你在家中做的效果好呢?除了沙龍裡可以使用加熱工具外,他們還有一個小手法,是被你忽略的。這是專門從髮型師那裡「偷藝」得來的訣竅,就是「乳化」。
  乳化,就是在你塗抹完發膜、精華素等停留一段時間後,沖洗時先不要直接用水將它們沖掉,而是用一點水淋在髮絲上,雙手將頭髮輕輕揉搓,特別是髮梢處,這時的營養物質就像乳漿一樣,反覆揉搓幾次,然後再衝掉這些乳漿。在專業沙龍裡,這也是一個很重要的步驟。
  技巧7 護髮素可輕鬆破解頭髮死結
  長頭髮很容易打結,生硬地把它扯開會造成對頭髮的拉傷,把死結剪掉是一個快速的方法。但如果在洗髮前能在髮梢出塗抹一些護髮素的話,就可避免這樣的情況出現。
  方法:洗髮前,先在打結的頭髮上塗抹護髮素,適當停留幾分鐘,之後用洗髮水清洗乾淨,基本死結都會打開。

  技巧8 化妝水對頭皮的妙用
  
  下班後沒有時間去打理頭髮,可是接下來的聚會怎麼能頂著一頭油乎乎的頭髮去呢。這個時候千萬不要忘了你隨身攜帶的噴霧式化妝水。在頭皮上均勻地噴一層化妝水,也可以在髮根處稍微多噴一些,這樣不僅能緩解頭發出油狀況,還能給頭髮補充適當的水分。然後用手指按壓頭皮後,就可以打理一個新髮型了。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