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防曬,秀髮損害是肌膚的三倍◤※ | 台灣美容網

 

A-A+

※◥夏日防曬,秀髮損害是肌膚的三倍◤※

2012年12月12日 【夏季美容】, 護發, 防曬 暫無評論 閱讀 72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秀髮防曬5大關鍵點
  關鍵點1秀髮為何防曬?
  烈日下秀髮受到的傷害:在日光曝曬之後,頭髮往往變得發黃、脆弱。陽光會把頭髮角蛋白中的水分抽去,使頭髮失去水分並減少了天然油脂,頭髮變得像一叢亂草,毫無彈性,而且會讓頭髮的顏色失去光澤。
  游泳時秀髮受到的傷害:在紫外線的影響下,水會發生一種類似漂白劑的化學反應。夏天在室外長時間游泳之後,會感到頭髮顏色變淡了,髮質也變差了,就是由於這個原因造成的。但不僅僅是在頭髮濕漉漉的時候才會出現這樣的結果,實際上只要空氣中有一定的濕度或者皮膚表面的正常水分就足以導致這種化學反應的形成了。
  關鍵點2秀髮怎樣防曬?
  日曬後:日曬後,及時地使用含有潤發和補充油脂的專用柔性洗髮香波就能降低頭髮受損的程度。夏天在戶外活動時注意做好防曬措施,比如在頭上系一塊頭巾或戴一頂漂亮的太陽帽,時髦又安全。
  游泳前後:游泳前抹上抗紫外線的發膠也是個好辦法,它們能減輕太陽光對頭髮顏色和髮質的不良作用,塗上防曬護髮素,也可避免頭髮受到氯化物或水的侵蝕。游泳後用清水徹底地沖洗一遍頭髮,去除掉頭髮中鹽和氧的殘留物,尤其是在太陽的作用下,它們對頭髮很有害。
  燙染後:如果你在外出度假前想燙髮或者染髮,至少要提前一個星期。燙過和染色過的頭髮由於表面的鱗片層張開的面積較大,受紫外線傷害的程度也會更大。
  出門前:嚴格控制在陽光下曝曬的時間,盡量在上午10點以前和下午16點以後出門,採取保護措施,如要外出,在夏日來臨之時,替自己選擇一頂清爽透氣的草帽,最好是草、籐、麻編製而成。另外也可以撐上一把防紫外光的陽傘,避免陽光直接照射。在出門的時候,抹上免洗的保濕潤發露,幫助鎖住頭髮的水分,可直接抹在干發或濕發上,也可在頭髮上抹上或噴上喱水,使秀髮保持滋潤,防止陽光蒸發過多水分,還可隔離細菌和灰塵。
  CCR推薦秀髮防曬產品
  1.佰草集免洗防曬護髮素:蘊含「藏紅花」——這一獲得了化妝品行業裡及其難得的國家專利權的中草藥配方。能深入滋養頭髮,並且增加頭髮自身就存在的對紫外線的抵抗力,防止因日照產生的乾枯、粗糙、分叉等頭發問題。免洗配方,能使護髮素中的有效成分更長期持久地保護滋潤頭髮。100ml RMB30
  2.沙龍超保持固定定型精:能有效造型,即使在潮濕環境下,仍能持久固定髮型;非氣溶膠型,含抗氧化元素,特殊的防曬配方,在頭髮表面形成一道屏障,免受太陽紫外線和髒空氣的損傷;適合不易控制的頭髮及髮型,使最細小處服貼妥當。251ml RMB46.9
  3.沙龍強力保持定型水:保持長時間的定性效果;保護頭髮免受紫外線和外界環境的損傷。251ml RMB46.9
  4.唯美嘉露維他命E保濕喱水·防紫外線損害:令秀髮光滑潤澤,易於梳理,保持髮型,護理頭髮不致開叉;含防紫外線功能,不易折斷。250ml RMB22.9
  5.菲娜絲手感好最長保持定型水:能有效造型,即使在潮濕環境下,仍能持久固定髮型;非氣溶膠型,含抗氧化元素,特殊的防曬配方,在頭髮表面形成一道屏障,免受太陽紫外線和髒空氣的損傷;適合不易控制的頭髮及髮型,使最細小處服貼妥當;含水合絲蛋白,令秀髮滋潤亮澤。251ml RMB48
  6.法絲噴射喱水:專為暴曬、電燙、漂染和長期使用酒精定型產品而受傷的頭髮配製,含純天然植物提取物和高效維生素,滋潤髮絲和髮根,令秀髮增加柔軟感及回復生氣,更具時代感。250ml RMB29.9
  7.雅濤VO5鎖色保護噴霧:蘊含紫外光過濾成分,有效保護漂染髮質,加強及修護因日曬、漂染而變得脆弱的秀髮,維他命原配方令秀髮易梳理及減少折斷。200ml RMB47.9
  8.彩艷柔亮香熏發乳:本品富含高效保濕因子,有效抑制髮質乾枯及髮梢分叉;天然植物亮發精華,令秀髮健康亮澤,富有彈性;在髮絲表面形成保護膜,令秀髮遠離風沙,日曬及染燙的傷害。120g RMB19.9
  關鍵點3何為秀髮防曬指數KPF?
  你知道KPF嗎?想保護你的秀髮,這個名詞你不可不知。因為肌膚要防曬,所以有了SPF,同樣,因為秀髮要防曬,所以就有了KPF(Keratin Protection Factor)。市面上很多美發用品也標有SPF(Sun Protection Factor),表示產品的防曬能力,這是指對頭皮層的保護程度。KPF才是專門針對髮絲的保護指數。KPF指數分為10級,如果想對頭髮而不是對頭皮進行防曬保護,應當選擇標有KPF指數的產品。
  關鍵點4如何正確判別秀髮曬傷特徵?
  1.夏天陽光直射地面,其強烈的紫外線會破壞頭髮中的蛋白質鏈狀結合,使之斷裂從而令毛鱗片翹起、剝落。頭髮容易斷,從陽光下看頭髮的髮根和頭髮中部全部開叉。
  2.失去外層保護的秀髮,毛皮質裸露,紫外線直達頭髮內部,髮質造成嚴重的傷害,水分流失,頭髮整個看上去變得乾燥、枯黃、缺乏營養,毫無生氣。
  3.紫外線還會破壞秀髮內部的化學鏈結構,令頭髮失去彈性,容易折斷,在發乾上有時還會看得出顏色變淡的線條,稱日光漂白。
  關鍵點5秀髮曬後修護的正確方法
  對症下藥,是曬後修護髮質的的基本原則。
  干性頭髮的修護:干性髮質者皮脂分泌少,髮絲通常都沒有足夠的油脂層來保護,很容易受到紫外線的威脅。加之夏天乾燥的熱風吹拂,會使頭皮更加乾燥,產生頭皮屑。
  Tips:
  1.使用去頭屑洗髮水,同時注意,出門時戴上涼帽,防止外界對頭皮的刺激。
  2.洗髮後,忌用暖風吹乾,那樣會使頭髮更乾燥。最好讓頭髮自然晾乾。
  3.干性髮質者應更多地使用護髮素,人為地增加髮絲表面的保護膜,抵禦強烈的日照。
  4.可為頭髮做一次特別護理,將橄欖油塗於頭髮上,用梳子梳理,確保每根髮絲沾上橄欖油,並用毛巾包裹,然後待上一小時,最後用洗髮水沖洗兩次再搽上護髮素即可。
  油性頭髮的修護:油性髮質者由於皮脂分泌多,髮絲表面經常覆蓋著油脂層,因此,這類髮質是較不易受到紫外線損傷的。但是,到了夏天,皮脂分泌旺盛,頭髮總是油油的,貼在腦袋上,實在很難看。油性髮質者在夏天應注意:
  Tips:

  1.經常洗頭。因此,最好選擇不太複雜的髮型。
  2.洗髮時用微熱的水。儘管還不能證明高溫會刺激皮脂分泌,但是高溫會使油脂液化,容易分散到髮絲中去。
  3.給頭髮吹風時,用梳子使髮根稍微直立,不至於緊貼頭髮。
  長髮的修護:雖然髮絲表面有一層油脂保護層,但是,頭髮長到了一定長度,這層油脂薄膜可能會不足以覆蓋全部髮絲。缺少了油脂的滋潤和粘連,再加上夏天強烈的紫外線照射,頭髮會變得沒有光澤,發尾枯黃,嚴重時還會開叉。Tips:
  1.經常修剪曬傷後的頭髮是護理的一個小竅門。對付開叉的長髮,最直接見效的辦法就是剪去開叉部分,每4周修剪一次髮梢,避免頭髮分叉機會,使頭髮更顯豐滿。
  2.用洗、護分開的洗髮產品。護髮素要多用一些,並特別注意,讓它在發尾部分停留長點時間。
  3.每兩周到髮廊護理一次。
  4.如果你的頭髮已經嚴重曬傷,建議將其全部剪短,到美容院進行全面護理,等護理好的頭髮再留長。
  CCR推薦曬後修復產品
  9.佰草集免洗修護護髮素:能迅速滲透到髮根和髮梢,給頭髮以全面均衡的滋養和調理,令粗糙受損的髮質在瞬間變得亮澤,健康。同時,該款護髮素,更能給頭髮以有力的保護,有效減輕,抵禦外界各種不利因素對頭髮造成的傷害。100ml RMB30
  10.佰草集營養發膜:產品中所蘊涵的中草藥首烏和菊花的草藥精華,能全面護理你的秀髮,質地清爽柔滑,產品中的有效成分和豐富的營養成分能迅速的滲透到髮根直至髮梢,在頭髮上形成一層保護膜,增加頭髮本身的張力,令秀髮更加的柔順、健康有光澤。 200ml RMB60
  11.標美1分鐘油膏:含有草本精華成分,對各種不同途徑及不同程度受損之髮質特別有效,迅速補充其失去的養分,使受損頭髮恢復生氣,健康亮澤,柔順飄逸。150ml RMB16.9
  12.丰采果酸營養油發膜:強化頭髮天然保濕屏障,效果高達80%,具有及時修護及長期保養秀髮功能,天然果酸復合精華素,令秀髮更容易吸收營養和滋潤成分。450ml RMB48.9
  13.彩艷倍護保濕潤發油:綠茶樹油精華具有強化髮質韌性之功效,防止開叉;有效修護因暴曬、風沙而造成的髮質損傷,令秀髮重塑活力;茶樹油可清除不良洗髮水殘留的硅酮聚積物及髮根細胞毒素;在每根髮絲表面形成一層營養滋潤發膜,令秀髮光澤順滑。450ml RMB18.9
  14.丰采草本精華潤發油:採用天然護髮復合原料配製,令秀髮易於吸收所需營養成分,加倍滋潤;在髮絲上形成一層保護膜,免受陽光及有害物質的侵蝕,強化脆弱髮質;深入髮根,令秀髮回復天然亮澤,富有彈性。240ml RMB25.9
  15.潘婷瑩彩深層修護潤發精華素:濃縮的Pro-V酸性瑩彩深層修護配方和修復性維他命原B5精華,能深入受損秀髮內層,滋養保護秀髮;多達50%的修復精華因子,能抵抗和解決頭髮多種不健康現象。200ml RMB22.9
  16.雅濤VO5海靈草潤發膏:蘊含海靈草及精選護髮成分,用後使頭髮重獲滋潤,回復柔順亮澤及有效防止髮梢開叉,特別適合受損、干性及長髮使用。250ml RMB34.9
  17.型采負離子1分鐘油:採用全新負離子滲透技術,不需加熱已能張開頭髮表層,迅速滲入每根髮絲,並形成一層自然保護膜,強化及護理受損髮質,使秀髮倍覺輕盈,富有彈性。200g RMB27.9
  18.聖艾芙髮質修護精華液:本品為聖艾芙公司在瑞士精心研製的專業配方,含豐富的骨膠原蛋白及角質蛋白混合物,用後可使乾枯、受到強光、化學傷害的頭髮恢復柔順,亮澤,充滿彈性。30ml RMB94.9
  19.閃琦潤發修復乳:自然定型,使髮型持久、穩固自然,遇外界壓力不變型;不受潮濕空氣影響,髮型保持持久;防止日曬和電燙對頭髮的傷害;防止和修復頭髮乾枯開叉;不粘膩、不乾硬、易於清洗。100g RMB69.9
  明星登場亮絕招
  井川遙:市場上很多的護髮用品,如油膏、護髮素、滋潤噴霧等,都特別添加了防曬成分,能在秀髮的表面形成保護膜,有效鎖住水分,防止秀髮因紫外線的照射而「受傷」。因此,夏天在出門前,我一定會噴一些滋潤噴霧,在洗頭時也不忘塗護髮素,此外,定期地進行營養油效果也很明顯。
  宇多田光:最佳保護措施是戴帽子,不要忘記將髮梢置於帽子的保護下,遮陽傘亦不可少。為了加強保護,除了戴上帽子外,最好也噴上保護頭髮的防曬噴霧,加強保護秀髮。平日外出也不應忽略防曬護理,一些頭髮防曬產品可在平常日子中滋潤和強化秀髮;它們的保護成分能深入發乾內對抗陽光的傷害,並同時強化和保護頭皮,保持髮質健康。

  濱崎步:氯對頭發來說是一種災難,因為它是一種漂白劑。經常有朋友說,有一次在經加氯消毒處理的水中游泳之後,她的頭髮變成了綠色。所以,在泳池和海水中游泳之後,一定要及時沖洗頭髮。而且,為了避免氯和強烈陽光的雙重損害,我從不在正午陽光強烈時游泳。
  深田恭子:除了面部,頭髮亦會受陽光直接照射而受損,變得又乾又黃。我的方法就是,將防曬油,適量地塗勻於秀髮上,以阻擋紫外線的侵害,亦能於暢泳時,防止海水的鹽分傷害頭髮而出現乾燥的現象;護理太陽油質地並不油膩,而且含有陽光過濾因子,可以保護頭髮免受陽光、海風及海水的侵害;護髮水質噴霧,能發揮防UVA保護功能,蘊含維他命E及滋養成分,有助滋潤秀髮。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