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樣的髮色適合你?↙¤ | 台灣美容網

 

A-A+

¤↘什麼樣的髮色適合你?↙¤

2013年01月11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258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什麼樣的髮色適合你?

  什麼樣的髮色適合你?
  根據膚色
  一般來說,根據膚色的深淺可以做一個簡單的區分:皮膚白皙的適合範圍較廣,深色系的染髮能使你看上去沉著幹練;淺色系的染髮可帶出你的青春活力。膚色較黃較黑的,切記不要淺染,無論那種黃、紅多麼的嬌嫩,它們都會使你的臉看起來灰暗粗糙。這時,深果色和深酒紅色是最佳選擇,它們能彌補膚色的不足。
  黃皮膚的東方人多數在做顏色時切忌用黃顏色,因為這會給人帶來病態的不健康感覺。東方人一般應該以中棕色、深棕色為佳。此種顏色適於全頭染,也可以做挑染,適合年齡範圍為25—50歲。
  玫瑰紅、酒紅色會營造出光彩照人的節日氣氛。適於短髮的全染與中長髮的局部挑染,切忌中長髮的全染,適用年齡範圍為20—35歲。
  要想使你的髮型富有層次動感,挑染比整體染更能出效果。整體染會給人一種很戲劇化的印象,挑染的顏色可以多種變化,講究的挑染顏色能使你的髮型變得有生命。
  根據職業、氣質、性格
  另外,根據你的職業、氣質、性格等特點選擇染髮的顏色也很重要。在OFFICE辦公的年輕女性適合深栗色、亞麻色、棕色系,利用挑染的手法,造成髮型多變化的層次感,在燈光下尤為光彩照人,以上幾種顏色可以搭配挑染,不會顯得張揚。需要提示的是,為配合染髮的效果,最好化淡妝,過於濃艷的妝會使你看上去有些輕浮,也不符合你的身份;如果不化妝,就顯得沒精神,使你的染髮失去了效果。
  如果你是追求時尚的自由職業者,你可以嘗試紅色、葡萄紅、亞麻綠、深巧克力等顏色,或更加鮮艷的,如蘭色等,它們會使你看上去朝氣蓬勃。挑染仍是首選,如果你不擔心路人詫異的目光,那麼,整體染助你完成表現另類的心願。同時,你還得留意今冬明春的髮色流行風標,不要離潮流太遠。
  如何選用適當的染髮劑?
  根據配方和附著時間的長短,染髮劑分暫時性、半耐久性和耐久性/永久性三種。
  一次性(或暫時性)染髮劑主要包括彩光香波、彩色潤絲和噴發膠,像顏料一樣附著在頭髮表面,對髮質損傷極小,染髮後保持頭髮良好的光澤和彈性。但由於大多數東方人的髮色較深,所以這種染髮劑並不適用。
  半耐久性是指液、膏類的植物性染髮劑,化學成分較少,毒性也較小,對皮膚的傷害程度不大,缺點是染著力差,色彩也比較單調。
  耐久性染髮劑屬氧化染料染髮劑,它的染髮程度較前兩者要複雜一些,多使用金屬染料,這種染髮劑色彩極其豐富,附著力也很強。
  染髮後如何保持持久的亮麗色澤
  保持顏色持久不褪色,首先需要注意產品介紹所建議的最佳染髮頻率。永久染髮是指「永久」地改變原來頭髮的顏色;而不是永久不褪色。一般「永久染髮』可持續6—8周保持顏色基本不變,或者經受16—20次洗髮。
  染髮後,需要及時補染。待新發長出2—3厘米時,應該再去專業髮廊補染新生的髮根;補染既是鞏固染髮顏色的過程,又是對頭髮的護理過程。
  DIY補染方法
  染髮固然漂亮,但過一兩個月以後,新生的頭髮與染髮漸漸界限分明,很影響美觀。因此,補染顯得尤其重要。買瓶與當初染髮相同的染髮劑,自助補染,輕鬆搞定,步驟如下:
  (1)梳松頭髮,在髮際邊緣抹上一層面霜,以免染髮劑損傷皮膚;
  (2)戴上手套,圍上一條披巾或毛巾,以免染髮劑沾染衣物;
  (3)根據說明書調製染髮劑;
  (4)將頭髮分成幾部分,把染髮劑塗抹在新生的髮根處,揉搓均勻;
  (5)髮根處全部塗完後,用手指按摩頭皮,使染髮劑滲透均勻後,等待20分鐘;
  (6)將剩餘的染髮劑均勻塗抹在所有髮絲上,用少許溫水淋頭髮,輕柔按摩進行乳化,然後用溫水沖洗乾淨;
  (7)最後用專用護髮素進行染後護理。

  選用具有針對性的洗護系列染後產品,在染髮後呵護秀髮。如選用有加強滋潤成分的洗髮露或定期做營養倒膜護理。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