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髮完全防曬,陽光無痕】∽ | 台灣美容網

 

A-A+

∽【秀髮完全防曬,陽光無痕】∽

2013年03月10日 護發, 防曬 暫無評論 閱讀 25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秀髮VS驕陽
  科學發現,UVA紫外線對頭髮的直接作用,可把頭髮角蛋白中的水分抽去,使頭髮失去保護,毛皮質裸露,使致命紫外線直達頭髮內部,造成秀髮的枯黃、脆弱。由此看來,防曬可是當務之急。
  秀髮防曬ABC
  A.長髮族
  1.出門前將長髮編成辮子或盤起,使髮絲集中並增厚,以保持水分,防止陽光大面積照射。
  2.免洗型的滋潤護髮素或潤發噴霧劑是長髮的好夥伴。將潤發噴霧劑或護髮素噴抹在剛洗過的濕發上,給頭髮一個濕潤的環境。
  3.洗頭髮時使用滋潤型洗護髮用品,為頭髮增加水分,補充陽光「抽走」的水分。
  B.染髮族
  1.「陽光」與「氧化」是染色的兩大殺手,會導致顏色迅速褪掉,尤其禁不起驕陽的考驗,外出時帽子和遮陽傘必不可少。
  2.外出前噴上具有防曬保濕效果的護髮噴霧,以免紫外線加速頭髮褪色;選用染髮專用洗髮精,護髮素也具有保護效果。
  C.燙髮族
  1.燙過的頭髮已經是受損的頭髮,要加倍照顧。最好經常使用噴霧潤發露,讓秀髮保持滋潤。
  2.洗髮時使用潤發精華素以補充日間流失的水分。
  3.夏天盡量不燙髮,以防止陽光和燙髮藥水的雙重傷害。
  SOS曬後救護
  方法一:使用綠茶水洗髮。綠茶中含有抗氧化成分和綠茶多酚,對秀髮有鎮靜和收斂作用。將一小把綠茶用開水沖開,與涼水混合直接洗髮。
  方法二:使用曬後護髮品。專門的曬後護髮品可以舒緩烈日對頭髮的傷害,恢復頭髮的潤澤,如佰草集曬後護髮素,能修護被烈日曝曬的頭髮,補充水分。
  方法三:發膜深層滋潤。經過驕陽的「抽濕」作用,秀髮會流失大量水分。每週使用1~2次滋潤發膜,可幫助秀髮補充水分。
  眼部VS驕陽
  陽光可是眼部細紋的元兇,它會蒸發掉皮膚中的水分,令皮膚乾燥,為細紋的產生創造了條件。同時,眼球也是很脆弱的,陽光對它一樣具有殺傷力。
  眼部防曬ABC
  A.使用含有SPF值的眼霜,是夏日裡最恰當的選擇。
  B.每晚使用具有滋潤與補水作用的眼霜,定期做眼膜護理,都是補水滋潤的正確做法。也是夏日必備的輔助工作。
  C.外出一定要戴太陽鏡,深棕色、咖啡色、灰黑的鏡片是最佳的選擇。而黃色、粉色、紅色的鏡片,雖然好看,但防曬的效果可是有折扣的。
  SOS曬後救護
  眼看著,眼角的細紋多了,還有零星的斑點出現,該如何應對呢?
  1.每晚使用美白精華,點在出現斑點的地方,可幫助淡化黑色素。
  2.用曬後鎮定產品,輕輕拍打在眼下方,以舒緩發熱、發紅的肌膚。
  3.晚上用補水滋潤眼膜,可鎮靜和緩解乾燥的情況,並給曬後的肌膚補充養分。
  TIPS:防曬細節備忘
  1.外出旅遊,可直接在頭髮上噴防曬噴霧,有效鎖住秀髮內的水分,抵禦陽光的傷害,但要記住每隔兩個小時要再噴一次。
  2.外出前,手、腳、脖子以及胳膊上都要塗抹防曬霜,這樣才是安全而全面的防曬。
  3.使用防曬霜的同時,保濕的面霜也不可疏漏,它可彌補由於紫外線造成的皮膚缺水。
  4.游泳時必須戴泳帽,把頭髮全面保護起來,尤其是漂染過的頭髮。驕陽和海水很容易使染上的顏色褪色。
  5.游泳後要用清水徹底洗頭,去掉頭髮中鹽的殘留物。最好使用微酸性洗髮水,能中和鹼性成分,有效去除附著在頭皮及頭髮表面的鹽分。
  6.盡可能使用同一品牌的美白和防曬產品,因為成分相同,不但可強化防曬美白效果,還可避免因混用而導致的過敏現象。
  7.多吃含維生素C的食品,如黃瓜、草莓、番茄、柑橘,可幫助還原黑色素,也可預防黑斑的出現。
  8.不要食用大量「感光性」食品,如芹菜、白蘿蔔、香菜等。
  9.不要直接使用檸檬片敷面,檸檬片的成分若直接接觸肌膚,容易感光而使肌膚出現斑點。
  10.逐漸延長在日光下曝曬的時間,使皮膚有一個適應的全過程。
  嘴唇VS驕陽
  陽光雖然溫暖,但它也會讓你的唇色更深,同時還會帶走嘴唇上的水分,讓你的雙唇看起來乾燥、唇色深又無光澤。該怎麼保護呢?
  嘴唇防曬ABC
  A.外出時,選擇SPF15的潤唇膏,可以讓雙唇隔絕紫外線的傷害。
  B.飯後用濕紙巾或是卸妝棉擦去嘴唇上的殘妝,再次補擦潤唇膏。
  C.多喝水,既可補充陽光帶走的水分,又可防止脫皮的現象發生。
  SOS曬後救護
  曬傷的嘴唇會出現顏色發黑、脫皮、乾燥的情況,該怎麼急救呢?
  方法一:給唇部徹底卸妝後,可將潤唇膏切成薄片貼在嘴唇上,再敷上一小塊保鮮膜,並用毛巾熱敷,以增加唇部的滋潤度,利於吸收。
  方法二:卸妝後,在唇部塗抹上乳液或是嬰兒油,用指腹輕輕按壓,以打小圈的方式按摩,可促進血液循環,恢復唇色。
  全力推薦
  薇姿      身體防曬乳液 SPF25     198元
  愛茉莉     蘭芝清爽粉底液 SPF7    175元
  歐珀萊     透明防曬條         110元
  KOSE      艷陽清爽防曬露       100元
  歐萊雅     染後維生素洗髮水      125元
  佰草集     曬後護髮素         30元
  安利·雅姿   清爽調理洗髮露       55元
  佰草集     眼部保濕精華        220元
  雅芳      防曬潤唇膏         16.5元

  雅芳     曬後修復口者喱        26.2元
  說明:每種化妝品在不同時間段都有不同的折扣,及配套銷售政策,以上價格僅供參考。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