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澤塔·瓊斯共做Hair spa◤◎ | 台灣美容網

 

A-A+

◎◥與澤塔·瓊斯共做Hair spa◤◎

2013年05月08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20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與澤塔·瓊斯共做Hair spa

  Home Hair Spa,有情趣也有功效
  提到Hair Spa,你可能認為那是專業髮廊的事情,其實,Hair Spa並不絕對要在髮廊完成,居家DIY,同樣有效果,只是注重的是「情趣」。你可發揮自己的想像空間,使用家中所有能讓頭髮美麗的東西,玩一把Hair Spa的遊戲。
  沒有測試儀,你自己就是最好的美療師;
  沒有專業護理師按摩,教給你幾個重要的穴位,自己也能完成;
  一套適合自己的洗髮護髮產品;
  一盒局油膏、一個發膜,或者乾脆自製個營養發膜;
  一個浴帽、一條大毛巾、一盤舒緩美妙的音樂,一支香薰爐;
  開始啟動你的Hair Spa之旅吧!
  全身心享受Hair Spa
  Home Hair Spa方式一:敷發膜
  發膜猶如秀髮的「加油站」,慢慢滲入,源源不斷地為秀髮補充營養。頭髮洗乾淨,在濕發上均勻塗滿發膜,塗抹時不要直接接觸頭皮,然後戴上浴帽或用保鮮膜包裹上,30分鐘後取下並清洗頭髮。
  用發膜或局油膏營養頭髮,不僅可以鎖住蛋白質,防止水分流失,還可讓頭髮充分吸收發膜或局油膏中的營養成分,恢復頭髮的生機。
  敷發膜貼心提示:泡澡的同時敷發膜是個好方法,蒸氣會讓頭髮的吸收效果更徹底。
  Home Hair Spa方式二:敷個自製發膜
  自製發膜雖然有些麻煩,但你會從中享受快樂,體會成就感。
  五個核桃取仁搗碎(也可以是芝麻、首烏粉),雞蛋清兩個、生薑一小塊壓汁,橄欖油幾滴,調和在一起,如果感覺有些稀可加少量麵粉。均勻塗在洗乾淨的頭髮上戴上浴帽,半小時後沖洗。
  敷後的感覺:滋潤、營養、滑順,非常容易梳理。
  Home Hair Spa方式三:掌握幾個按摩穴位
  按摩,可疏通頭面及頸項經絡,促進頭部血液循環,改善頭部皮膚及頭髮營養,在不知不覺中讓緊繃的肌肉放鬆下來,進而減少壓力、緊張和疲勞。
  頭皮的穴位按摩最好是家人或朋友幫助進行,但也可自己操作。
  按壓頸項:用兩手的中指按在風池穴,按壓兩個八拍;再以順時針方向按壓兩個八拍;再從風池穴向下至頸椎和頸肩,按壓四個八拍。
  按壓太陽穴:兩手食指按在兩側太陽穴,順時針方向按壓四個八拍。
  按壓百會穴:用一手的中指按壓百會穴,先按壓兩個八拍,再順時針按壓兩個八拍。
  點擊頭頂:雙手的食、中、無名、小指四指的指端,有節奏地輕輕叩擊頭頂部,四個八拍。
  細節提示1:居家Hair Spa不需要掌握穴位的準確位置,頭皮上的穴位較多,而且每個穴位對舒緩頭皮疲勞都有好處。
  細節提示2:Hair Spa用的梳子是寬齒按摩梳,而不是輸理髮絲的細齒梳。按摩梳梳面寬大、齒寬,可以加速頭皮的血液循環、按摩頭皮,有助於頭皮的健康。
  專業Hair spa,秀髮和身心的極致享受
  去專業髮廊,你才能領會到什麼是專業Hair spa。那是一種極致的享受,通過專業的儀器,專業的技術、專業的產品和專業的手法,讓你充分感受Hair Spa的神奇作用。
  1、首先由檢測儀分析頭皮和髮質,是油性?乾燥開叉?稀薄疲軟?還是敏感脆弱?
  2、護理師為你制訂個人專屬的護理產品及護理程序。
  3、溫水輕洗。
  4、以功效型的溫和護髮素護理頭髮,或者做個營養滋潤發膜。
  5、當護理師按摩頭皮時才是最舒適的享受,你絕對要昏昏欲睡。這時,護理師甚至會順便給你敷個眼膜,讓你睡上一會。
  6、同時還會為你按摩肩膀和手臂,讓肌肉和神經完全放鬆,釋放累積的壓力。
  7、通過按摩,讓營養成分滲入毛孔,直透毛囊。
  8、30分鐘後沖洗頭髮。
  9、整理或修飾頭髮。
  10. 整個療程大約70分鐘。
  Hair Spa TIPS:
  1、Hair Spa需要在專業髮廊做,一般的髮廊裡沒有受過專業訓練的護理按摩師。
  2、下午或晚上做Hair Spa,舒緩減壓的效果更好。
  3、出差或外出旅遊回來,最適合做Hair Spa,頭皮、身心備感輕鬆。

  4、全部療程至少應該在60分鐘以上,低於這個時間說明這間髮廊的服務打了折扣。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