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髮常識你知道嗎??◤※ | 台灣美容網

 

A-A+

※◥染髮常識你知道嗎??◤※

2013年07月08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50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時下染髮[1]已成為時尚。年輕人可以隨心情改變頭髮的顏色,配合服飾和妝容,充分顯示自己的個性;而中年人由於不斷長出白髮而不得不頻繁地染黑。染髮的頻率高了,肯定有損頭髮,甚至身體的健康。如何減少染髮對身體的損害?
  科學家說,蘇豪的顧客70%-80%都會做頭髮染色。很多人在染髮的時候都會問,染髮會不會損傷頭髮,甚至會不會致癌。其實染髮肯定會影響頭髮的健康,就好比化妝、塗指甲油等,這些都是不利人體健康的行為,但是現在是一個愛美的時代,健康的頭髮沒有髮型也不見得美。我們要做的就是盡量減少染色對頭髮的損害。

  雖然國外有很多報道認為染髮會致癌,法國《6000萬消費者》雜誌有文章說,染髮劑有許多成分性質尚未完全被人們知曉,有些成分有可能對健康有害,甚至可能引起癌症。美國癌症學會研究表明,女性使用染髮劑有可能患淋巴瘤。賴維說,雖說染髮劑中有些化學物質對人體有害,尤其是可能引起皮膚過敏、皮炎等,但目前還沒有確切的證據表明染髮可致癌。

  染髮產品一般分為三種:漂染(就是一般性的褪色)、金屬性染膏、植物性染膏。一般來說,漂染對頭髮的傷害性比較大,而且容易變黃變白,不是特殊情況下,不建議選用。而金屬性染膏的材料是從礦物質裡提煉出來的,對人的身體是有害的,大家可能也聽說過染髮能夠致使皮膚癌,這種染膏就是罪魁禍首。不過大家放心,這種染膏,較大店的都沒有了。而植物性染膏,是從植物中提煉出來的精華,相對溫和了許多,也是目前市場是最專業的染膏(如歌微、黑人頭、威娜等)。
  染一個漂亮頭髮,要根據膚色、工作環境、個人喜好等來決定。就像裝修房子時精心挑選塗料的顏色,染髮也是美發很重要的環節,它可以改變頭髮的視覺效果,增加頭髮層次的清晰度,使其看起來輕柔、亮澤,給人耳目一新的感覺。
  有些髮型加上挑染或片染效果會更佳。 無論是燙髮還是染髮,都要做到自己心裡有數,什麼時候需要染,什麼時候適合燙,不要盲目聽信一些髮廊工作人員在耳邊的推銷。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