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乾燥秀髮恢復絲般柔滑◤∞ | 台灣美容網

 

A-A+

∞◥讓乾燥秀髮恢復絲般柔滑◤∞

2013年09月03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31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讓乾燥秀髮恢復絲般柔滑

  冷風呼嘯,「三千煩惱絲」又要接受乾燥氣候的洗禮了。
  如何令頭髮在惡劣環境中仍能延續如絲般的柔順狀態,讓秀髮為美麗加分?其實,大可不必大動干戈地跑去做專業護理,平日裡的高超小功夫,足以幫你解開煩憂。
  危害頭髮的因素
  ●寒冷低溫乾燥與凜冽的寒風,交替著辦公室裡的空調,都會對頭髮產生不利的影響。帶走頭髮中的水分,使頭髮乾脆、晦澀、分叉甚至斷裂。是使頭髮因油脂分泌不足、缺乏滋潤而失去光澤,容易斷裂和分叉的罪魁禍首。
  ●風雪呼嘯的寒風下,頭髮被吹得七零八落,大風揚起的細沙和灰塵更趁機在我們的頭髮上「安家落戶」。雪花飛舞的日子裡,輕輕飄落在髮絲上的雪水,其中也含有不少的細沙、粉塵以及各種化學物質。這些物質如同砂紙上的砂礫,在我們進行梳頭、活動乃至梳理頭髮這樣細微的動作時,加劇梳子和髮絲及髮絲間的摩擦,造成頭髮表面的毛鱗片翹起,形成毛糙頭髮。
  ●靜電乾燥氣候和乾燥頭髮相遇,產生了靜電,從而導致頭髮打結、蓬鬆雜亂、難於梳理。是冬季困擾我們頭髮的獨有現象。帶靜電的頭髮容易黏附漂浮在空氣中的污染顆粒,如灰塵、沙礫和微生物。在梳理頭髮的時候,髮絲的表皮層就會受到直接的損傷,導致毛鱗片上翹,頭髮也自然失去光澤。
  ●頭屑油性髮質在冬天時更是如雪上加霜,乾燥的氣候令皮脂分泌過少,頭髮滋潤不足,從而令頭皮失水乾燥,就更容易產生頭皮屑。稍稍一甩頭,如霜雪般散落在雙肩的頭皮屑一定是讓你最恐怖看到的局面。
  呵護秀髮的手段
  ●每日清潔
  健康的毛髮的前提就是清潔。頭髮根部的毛囊皮脂腺持續不斷地活動,每天分泌的油脂容易黏附環境中的灰塵,容易增加毛髮梳理時的摩擦力,造成頭髮表面的毛小皮翻翹,頭髮就會變得暗淡、乾燥、開叉,甚至斷裂脫落。同時,過多的油脂還是真菌、細菌的培養基,間接引起頭皮屑等問題。優質的洗護髮產品不僅可以去除污垢和多餘油脂,而且能夠補充水分和養分,令頭髮更強壯健康。養成勤洗頭的習慣,為頭髮補充養分。
  ●洗護分開
  洗頭時,洗髮和護髮最好分開。秋冬季節頭髮易起靜電,洗頭後使用護髮素,可以幫助減少這種靜電,並補充頭髮所需的水分,使頭髮柔順易梳,富有光澤。洗髮時要用指腹輕柔地按摩頭皮,促進頭皮的血液循環,有助於髮根吸收更多的營養。秋冬天氣乾燥寒冷,應該選擇有滋潤功效的洗髮水。另外,干性頭髮的人要注意選用弱酸性洗髮水,因為鹼性洗髮水會帶走過多油脂,使頭皮更加乾燥。
  ●深層護理
  最好一個星期為頭髮做一次深層的倒膜護理。教你一個在家就可以完成的專業護理方法:趁剛洗完頭,頭髮上的毛鱗片都是張開時,用毛巾輕拍掉大部分水分,然後用吹風機把頭髮吹乾,吹發時,吹風機要選擇低溫狀態,距離頭髮20厘米左右。頭髮在這種狀態下塗膜可以最大限度地吸收到營養。增加服帖順滑,事半功倍的護理效果。
  ●隨時滋養
  在包裡隨身攜帶一支保濕順發噴霧。每兩個小時對頭髮輕輕噴一下,不但可以及時補充頭髮水分,還有令你看起來神采清爽的功效。保濕順發噴霧含豐富的活性脂質氨基酸複合物 ActiveLA)和優質的防護成分,能夠隨時迅速修復受損髮絲,滋潤毛糙頭髮,並增強髮絲潤澤度和彈性,有效減少靜電的作用,用後的髮絲分外柔順,長期使用還有助改善髮質。
  ●正確保護:
  要常更換護髮素的牌子。因為不同品牌因其成分不同,可以從多個方面補充頭髮營養,所以常換換護髮素品牌對頭髮很有好處。洗髮後使用時,並不是簡單塗抹在頭髮上就可以了。因為髮梢最易受損,需加強保護,所以應該先在髮梢處塗抹護髮素,然後逐漸向上均勻塗抹。注意:為了避免髮根變重、頭髮下垂,髮根處不宜使用護髮素。忙碌緊張的生活節奏令你不得不使用整理頭髮的下下策—電吹風。為了把損失降到最低,吹發前一定要塗上定型產品,如自然造型摩絲、清爽造型嗜喱或持久造型定型水等,它們均含有的MCS聚合物防護成分,就像在頭髮上建立起一層保護膜,情況當然就大不一樣了。不過吹發前頭髮千萬不要噴灑香水。因為香水中的酒精成分一揮發,就會將頭髮中的水分帶走,使頭髮變干。
  TIPS 正確洗髮方法
  ●要先用寬齒梳一點一點從髮梢梳起。如果是從髮根開始梳,往往梳到中間,頭髮就開始打結。梳開以後把頭髮淋濕,然後把洗髮水倒在手心上,揉搓開以後抹在頭髮上。
  ●洗髮水最好不要首先抹在前額的頭髮上,因為前面的頭髮比較稀,比較少,也就比較容易受傷害,而後面的頭髮比前面的頭髮多,也比前面的頭髮健康。

  ●洗頭不要為瞭解癢而用手指尖抓頭髮,而應該用手指肚在頭皮上做輕輕的按摩。這樣不僅不會傷害頭髮,更重要是不會傷害頭皮。
  ●洗頭後,千萬不要用乾毛巾使勁揉搓頭髮,這樣會將剛剛護上的一層保護膜擦掉,而且濕頭髮更容易受損。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