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過洗髮:你可以改善油性髮質﹥◎ | 台灣美容網

 

A-A+

◎﹤通過洗髮:你可以改善油性髮質﹥◎

2013年11月28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205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通過洗髮:你可以改善油性髮質

  油性髮質不宜洗髮過頻
  油性髮質的人通常會用勤洗髮來對抗頭皮出油的情況,但河南中醫學院一附院皮膚科主任醫師孟麗說,這樣做恰恰是不對的,有可能讓頭髮越洗越油。
  這是因為頭髮根部在一定時間內分泌的皮脂是一定的,也就是說分泌到某種程度就不會再分泌了,過勤洗髮,只能導致皮脂腺重新分泌皮脂,反而加重出油程度。一般來講,油性髮質的人洗髮不用過頻,兩天洗一次比較合適。另外,要注意洗髮時避免用手搔抓頭皮,因為這樣會加速皮脂分泌。
  油性髮質要選擇正確的洗髮用品
  在選用洗髮用品上,孟麗說,頭髮過油的人可選用含有抑制皮脂分泌等化學成分的洗髮用品,如含有硫磺的硫磺乳膏;含有酮康唑的采樂;含有煤焦油的澤它洗劑等,也可在中醫醫生的指導下使用海艾湯加減清洗。另外,油性髮質的人體內大多缺乏維生素B2、維生素B6等,可在醫生的指導下適當服用。
  油性髮質的正確洗髮方法
  用大量的清水沖去頭髮上的灰塵和皮屑,以減少洗髮水的用量,並降低對頭皮的傷害。
  將洗髮水倒在掌心,加一些水輕輕搓揉。洗髮水起泡後,均勻塗抹在頭髮上,以打圈的方式輕揉,最後用清水徹底沖淨。
  油性髮質洗髮小提示:
  1、切忌將洗髮水直接倒在頭皮上,造成局部濃度過高,不易洗淨,還會損害頭皮。
  2、洗頭時用指甲抓頭皮容易導致毛囊發炎。正確方法是用指腹輕輕按摩,遇上較髒或較癢的部位則稍加用力。
  3、由於熱水的溶解力較強,許多人都喜歡用很熱的水沖洗頭髮,卻忽視了熱水對頭皮造成的傷害。若擔心洗髮水殘留,不妨用溫水多沖幾次。
  4、油性頭髮宜隔天清洗。若需每天洗髮,應選擇性質溫和的洗髮水。
  附:油性髮質小秘訣

  在每次蒸過或洗過頭髮之後,用菊花茶、椰汁、茶籽油做潤絲素塗抹在頭髮上,或是直接用茶水洗髮,在洗髮精沖洗乾淨後,用煮好的濃茶再清洗一次,揉約15分鐘後,再用水洗乾淨,不要使濃茶附在頭髮上。經過一段時日後,就可改善髮根油膩的狀況,同時可以讓秀髮滋潤順滑。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