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枯頭髮的養護:猴頭菇↖∞ | 台灣美容網

 

A-A+

∞↗乾枯頭髮的養護:猴頭菇↖∞

2014年08月24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53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乾枯頭髮的養護

  頭髮乾枯是指頭髮失去水分和油脂的滋潤,而導致頭髮乾枯易折斷,發尾出現分叉現象。長期睡眠不足和疲勞過度,吸煙過多,某些疾病的傷害,如貧血、低鉀均會造成頭髮乾枯。頭髮乾枯可用中藥內服、中藥外敷、食膳療法、推拿按摩等方法進行治療。
  中藥內服:選用肉蓯蓉、菟絲子、生地黃三味藥,慢火熬成膏,製成梧桐子大的丸。每日2次,每次30~50丸,飯前服用,用溫酒或鹽開水送服。還可選用桂心、旱蓮子草、白芷、菊花、旋覆花、巨勝子、蓽澄茄、牛膝等配成方劑,製成蜜丸,如梧桐子大,每日2次,每次服30丸,鹽水送服。中藥外敷:選用半夏、沉香、生薑、白芷、青木香、澤蘭等,水煎,用藥湯外洗。
  也可噴些啤酒當定型液,而且可賦予頭髮清新、健康、亮麗,別擔心滿身酒味,酒味很快就會揮發。食膳治療:用菠菜、鮮蝦仁、羊腎等炒菜,這些菜含優質蛋白質、鈣、磷、鐵、維生素A、B1、B2及煙酸等各種營養成分,有補血,潤膚、護髮的作用。
  猴頭菇
  推薦理由:猴頭菇是一種高蛋白、低脂肪,富含礦物質和維生素的優良保健食品,營養價值很高。它還含有人體所必需的多種氨基酸,經常食用對身體健康大有益處。猴頭菇也是出色的美發食品,對頭髮的生長有很好的促進作用。
  奶汁猴頭菇

  原料:猴頭菇、純牛奶。
  調料:鹽、雞精、高湯、澱粉。
  做法:1、猴頭菇洗淨,切成大片,下入沸水中煮熟,待用;2、鍋內放適量純牛奶和高湯,用鹽和雞精調味後,放入猴頭菇,煮開後勾薄芡,即成。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