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鬈發重來←▓ | 台灣美容網

 

A-A+

▓→鬈發重來←▓

2014年08月30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22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鬈發重來

  說不清是今年「世界小姐」選美活動引領的時尚潮流,還是厭倦了直髮一覽無餘的單調,或許僅僅是為了寒冷冬天的視覺享受,鬈發真的捲土重來了。當然,如今的燙髮已不是月份牌上的美女鬈發,剪刀手愛德華們給它起了許許多多另類的名字:陶瓷燙、空氣燙、微波燙、亞馬遜燙,還有一種更絕的「靈感燙」。燙髮也許真的需要靈感和運氣,否則很容易落入窠臼,變成老氣橫秋的「美眉」。亞馬遜燙估計是熱帶叢林的感官效果,森森然野性十足。周旋式的美女怕永遠只能定格在黑白相片上了,時過境遷,縱然找到那樣的容貌做成那樣的髮式,感覺卻無法重拾。
  再看張愛玲,現存的照片幾乎都是燙髮的,或波光流轉或長髮垂肩,那張睥睨天下的「傳世之照」裡,素手輕扶小蠻腰,一頭不服氣的小鬈發橫空出世,顯得非常時髦。如今流行的也是這種小鬈發,彷彿用精心修剪的碎發一燙即成,活潑跳脫,動感十足。年輕女孩往往喜歡這款新潮鬈發,配以鮮艷的挑染,再煞費苦心讓它保持濕潤和亮澤,髮根在秀美的脖頸上俏皮地跳舞。也有高挑的女郎選用微波燙法,在長長的髮梢處輕起波瀾、一層層蕩漾開來,又像快艇激起的浪花。走動時長髮飄飄,很有韻律之美。
  在理髮店,我看到一位50開外的婦人,指著手中林徽因的照片要求燙成上面的大花卷。理髮師是個有心人,果真花2個小時塑造了一個如假包換的林奶奶。那婦人千恩萬謝地走了,留給我一個婀娜的背影,恍如昔日重來。我也喜歡繁花似錦的纍纍鬈發,深棕或巧克力的顏色,摻雜一抹紅的意思,像霓虹燈的反光,幽美而神秘。它的主人總有一張精緻如瓷器的臉,因為這樣複雜的髮型是需要和一千個小心呵護的,青絲如此慇勤,容貌更不會忽視。一個朋友解開了我心底揮之不去的疑團:「睡覺時怎麼辦?呵呵,戴發套或隨它去呀,不過,每天清晨我會提前2小時起床,打理我的煩惱絲。」生命誠可貴,若為美麗故,未必不值啊。我想到蟬,三年陰暗的泥土下的生活,只為了一個月風中的歌唱,這就是生活。我頓時釋然。

  這個冬天無疑會更加絢爛多姿。玲瓏的頭上曲線,繽紛的發中色彩,還有很多來不及變臉的直髮美眉,要多熱鬧就有多熱鬧。我自己的清湯掛面頭還是等待春天張揚吧,為鬈發留著三千青絲,以不變應萬變,也好。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