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不化妝都要學的防脫妝術﹥∽ | 台灣美容網

 

A-A+

∽﹤化不化妝都要學的防脫妝術﹥∽

2012年08月10日 化妝技巧 暫無評論 閱讀 22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化妝or素顏,這個問題在我們廣大美容達人的隊伍裡掀起了一場激烈爭辯。經過調查顯示,55%的女性會選擇素顏,30%的女性會選擇淡妝,而還有15%的女性會堅持以往妝容不改。

  優勢:夏天頂著一張油光滿面的臉,再精緻的妝容也會花容失色,於是很多人直接了當素顏。即使艷陽高照,也不用擔心油光滿面妝面凌亂的尷尬,補妝定妝這些麻煩的工具甚至都不需要攜帶。素顏朝天時,肌膚毛孔輕鬆無負擔,能得到暢通的呼吸。

  劣勢:一個素顏美女通常都拼不過一個精妝的素女,因為即使你五官再精緻,肌膚再細膩,也需要粉底的色澤和眼線的修飾來增加神韻和氣質。由此可見,素顏的人很容易就被歸入路人的行列,慘變醬油女。再者說,有時候素過頭了,甚至連防曬和隔離都懶得塗,只會導致肌膚在紫外線和輻射的傷害下慘不忍睹,這可比花臉更萬劫不復。


  優勢:人靠衣裝,佛靠金裝,女人化妝就像是穿高跟鞋一樣會上癮,因為沒有人能抗拒變美。即使長相平平的人,也可以通過高超的化妝技巧改變缺陷,贏得一句美女的讚賞,為自己增添不少自信。同時,夏季的化妝品或多或少大多都含有隔離防曬的功效,也適當的起到保護肌膚的屏障作用。

  劣勢:夏天的高溫對所有肌膚一視同仁,無論你是油性、混合性還是干性,都逃脫不了變為油餅的命運。即使是標榜防水的化妝品,對於油脂和氧化也無能為力,只能留個滿目瘡痍的慘狀。夏季裸露的肌膚多,難免顧此失彼,經常出現黑脖子白面子的驚悚情況。再加之高溫使毛孔開放,肌膚更容易吸收化妝品中的化學成分,不利於清潔。


  素顏朝天雖說是省時省力,但偷懶也會上癮的,洗完臉拍個水就坦然出街,結果只能是毀容不倦。紫外線可不是開玩笑的,老化暗沉色斑也並不是遙不可及。要糾正這個觀點,素顏不等於裸面,沒有化妝品的掩護,嬌嫩的肌膚更需要加大防曬和隔離的力度。


  夏季想讓妝容持久,妝容應該輕薄無痕跡。選擇輕薄的粉底液,且與自己膚色相近,避免出現「假面」的狀態。而散粉的定妝作用在夏季也顯得尤為重要,可以定在睫毛膏和眼影之前,防止脫妝,也可以用在塗兩層口紅之間,防止唇膏暈染。眉筆容易化,眉粉的效果會更好。


  夏季皮膚敏感,皮脂腺代謝旺盛,對妝容多少都會有影響。如果不可避免要化妝,對於化妝品的選擇自要放下一直堅守的保濕和美白原則,控油和防曬才是夏季的頭號任務。高溫下油脂分泌旺盛,再用油性的東西會堵塞毛孔形成粉刺。而選擇 底妝盡量輕薄,起到遮蓋作用就好,其他彩妝則盡量選擇防水產品。

  誤區:止汗噴霧,肌膚容易得內傷

  有人說臉上出汗造成妝容花掉,可以靠噴止汗劑解決。其實這樣是不好的,用強行抑制的手段阻止肌膚汗腺的正常排泄,會影響肌膚代謝,進而損傷膚質。


  對於整日在外奔波,甚至連補妝都很難兼顧的美眉們,妝容還是盡量清淡為妙。而坐辦公室的OL,即使整日處在空調的低溫環境裡,也不能忘記定時進「補」。補妝前先用吸油紙吸去面部油脂,再用濕海綿把浮出的殘妝擦去,防止越補越厚,最後可以用噴霧定妝。

  誤區:腮紅不能貪多,小心變紅臉羞羞

  天熱,臉色原本就會比較紅潤,因此補妝的時候盡量忽略腮紅,否則補的色彩不均,自製後天的害羞臉就不值了。出汗的地方不能隨意擦抹,要用紙巾輕按壓吸走汗珠。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