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解T區和U區上妝法◤◎ | 台灣美容網

 

A-A+

◎◥圖解T區和U區上妝法◤◎

2012年08月10日 化妝技巧 暫無評論 閱讀 76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很多MM都會有同感,T區和U區總會有些肌膚小困擾,令底妝不服帖,掉妝也非常厲害,如不加注意就會影響到整體妝面的無瑕度和精美感。想要打造出如明星般完美無瑕又持久通透的底妝 ,就需要掌握好上妝的秘訣。
  肌膚困擾


  T區肌膚困擾:泛油 毛孔 敏感

  額頭到鼻子之間的T區,最大的問題是皮脂分泌引起的油光還有鼻頭和鼻翼粗大的毛孔,讓底妝很難貼復。此外,敏感導致鼻翼兩側的泛紅也不容小覷。

  U區肌膚困擾:鬆弛 色斑 毛孔下垂

  連接兩側臉頰的U區,隨著年齡的增長,鬆弛、色斑、毛孔下垂等問題尤為突出;另外,內分泌絮亂的人,下顎處還容易引發痘痘

  「輕柔點推」的上妝手法


  先以輕推的方法將粉底均勻塗抹於全臉,再用指腹輕點細節部位,最後以大粉撲拍上散粉定妝,這樣才能讓底妝呈現出彷彿融入肌理般的裸感美肌效果。

  1、上妝手法:指腹點推「五點法」

  取適量粉底液和色控霜,於指尖充分調勻。以五點上妝法將其塗抹在兩頰、額頭、鼻尖和下顎,然後用指腹輕推+輕點的手法均勻地塗抹開。尤其要注意臉部與頸部、臉部與髮際線的交接處不要出現由於粉底不均造成的「斑馬紋」。

  2、上妝方向:臉頰由內向外,額頭從中央向兩側

  遵循臉頰中央粉底厚、邊緣薄的底妝原則,按照臉頰由內向外、額頭從中央向兩側的方向塗抹,將底妝充分勻開。(眼睛周圍和鼻翼兩側也屬於邊緣部分,因此不能塗得太厚。)

  上妝Keypoints


  上妝KEYPOINT1:眼周和嘴角等細節處的著重處理

  利用有一定熱度的手指指腹蘸取少許粉底 ,仔細調整細節部位。眼周和嘴角也要按照由中央向外的方向塗抹。(鼻翼處最好用指腹小幅度的上下移動進行塗抹,才能呈現完美細緻的均勻妝效。)

  上妝KEYPOINT2:用手掌包裹臉頰,使底妝更服帖

  整臉上底妝的最後一步,一定要記得用手掌包裹住臉頰並輕輕按壓,利用手掌的溫度使底妝更加貼服於肌膚,讓妝感更加自然。

  上妝Tips


  按摩篇:

  做個促進血液循環的按摩來提升臉部氣色,讓肌膚由內而外散出細膩光澤,可以使底妝的效果更為自然通透。按照由內→外、額頭中央→太陽穴的順序,打圈按摩,以提升緊致肌膚;然後以適當的力度按壓耳後穴位,並沿頸部向下輕推。這些動作可以促進頭、頸部位的血液循環,增加肌膚透明感,從而讓上妝效果更加出眾。

  小工具篇:

  塗抹完粉底之後,可以找一塊乾淨的粉撲或海綿,在臉頰和額頭處輕輕拍打,細節部位則可以用對折後的粉撲輕點按壓,暈開粉底的不勻線條和不自然的「斑馬紋」,讓底妝更顯精緻。

  定妝篇:

  用兩塊大粉撲稍加用力摀住臉頰並在臉部凹凸部分和細節部位,用對折後的粉撲輕點上亞光散粉進行定妝。

  T區U區補妝攻略


  有針對性地處理容易脫妝區域的秘技當然要學習,但也要記住美麗的捷徑就是「勤勞」。大約每3個小時對自己的妝容進行一次調整和補充,樂當「勤勞補妝族」,才能讓你的精緻魅力永保新鮮。

  T區:完美去除皮脂,締造清爽鼻翼

  能否徹底去除T區因出油造成的皮脂問題,是補妝的制勝關鍵。為了保留肌膚必需的皮脂量,最好不要用吸油面紙草草了事。棉棒+粉撲雙管齊下,才是美妝達人的做法。

  1、用棉棒的一頭,吸去鼻翼兩側的多餘皮脂,另一頭輕撫暈開鼻翼兩側的底妝 。

  2、將粉撲對折,以按壓的方式蘸取少量蜜粉,輕按需要補妝的部位。


  U區:珠光亮色散粉將暗沉和粗大毛孔一掃而光

  U區能最大程度地呈現出精緻的臉龐和細膩的肌理。在此區域輕掃上帶有珠光效果的亮澤散粉,能令肌膚質感頓時煥然一新。

  1、用紙巾輕按肌膚,吸去U區多餘油分和皮脂。

  2、用粉撲輕拍撫勻原先的底妝 。

  3、用粉刷蘸取適量珠光散粉輕掃臉頰。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