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妝粉粉用法全攻略≥◎ | 台灣美容網

 

A-A+

◎≤底妝粉粉用法全攻略≥◎

2012年09月08日 化妝技巧 暫無評論 閱讀 653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底妝粉粉全功略

  隔離霜,妝前乳,防護乳,飾底乳,粉底液,粉條,粉底慕絲,修飾霜,粉底膏,粉底霜,遮瑕霜,遮瑕筆,散粉,粉餅,蜜粉,碎粉……不要眼花,不要頭暈,聽我一一細說,耐心看哦!其實這些都是從英文翻譯過來的,好多就是一種東西,只不過不同的中文翻譯而已。而且精心選擇了一些性價比超高,口碑也很好的東東推薦哦,這些在台灣MM網購時可是超級熱銷呢!
  使用順序:潔面—化妝水—保濕乳液—隔離類—飾底類—遮瑕類—定妝類。

  隔離類make-up base/ protection:隔離霜,妝前乳,防護乳。

  作用:形成臉部保護膜,隔離風、菌、塵、毒、紫外線、彩妝等對肌膚有害物質的損害。現在有一些隔離霜加了鈦白粉,從而在隔離的同時有飾底的功效。

  方法:取適量塗抹於全臉

  飾底類foundation:飾底乳,粉底液,粉底慕絲,修飾霜,粉底膏,粉底霜,粉條。

  作用:沒有先天好膚質,也同樣可以擁有粉瓷質感的肌膚,均勻膚色、遮蓋毛孔、改善肌膚紋路。

  方法:用手指還是用海綿擦粉底只是一個習慣或喜好問題。但最好是從臉頰部開始然後均勻塗於整個臉部,並不要忘記頸部和耳後。

  1、液狀的粉底liquid foundation:飾底乳,粉底液。效果比較自然,比較好推開。

  2、霜狀粉底mousse foundation:粉底慕絲,粉底霜,修飾霜,質地比液態厚重一些,呈慕絲狀,更適合油mm,因為質地稍微幹一些。

  3、固體粉底foundation stick:粉棒,粉底膏,粉條。這個質地就稍微厚重一些了,遮蓋力普遍比液體粉底好很多。

  遮瑕類 Concealer :遮瑕膏,遮瑕霜,遮瑕筆。

  作用:修飾肌膚小問題,掩飾臉上所有發暗的區域:黑眼圈,痘痘、痘疤、雀斑等。選擇遮瑕膏需要選擇比自己膚色稍微淺一點點的顏色。

  方法:塗抹在臉上所有發暗的區域。

  定妝類powder:粉餅,散粉,蜜粉,定妝粉,碎粉

  作用:保持完美妝容。

  方法:

  用細膩的粉撲,每次沾少量的粉,輕輕的按壓到臉部,千萬不能塗,只能按壓,而且一次不要沾太多的粉,盡量弄的少一點,按壓的次數多一些,這樣粉會更透明,同時應注意均勻;如果一次沾粉太多,或者出現浮粉現象,就用大號的散粉刷掃一下。

  1、散粉loose powder:散粉,蜜粉,定妝粉,碎粉。其實都是一個東西,就是這種沒有經過壓縮的,就像普通麵粉一樣散著的粉。作用就是用在粉底之後用來定妝,散粉效果更自然一些。

  2、粉餅pressed powder:粉餅。也就是經過壓縮定型的散粉,粉餅因為體積小而且是固體的,所以便於攜帶,一般作為出門在外補妝時候用。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