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購妝高手速成秘籍】○ | 台灣美容網

 

A-A+

○【購妝高手速成秘籍】○

2013年02月11日 化妝技巧 暫無評論 閱讀 22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購妝高手速成秘籍

  彩妝課
  看一下顏色,在手背上試一下質地,聽BA介紹一番是大部分人購買彩妝時的三部曲。而如果你想買到真正滿意的彩妝品,就需要學會對不同的彩妝品施用不同的試用招數。

  購粉底 先問肌膚的第一需求

  要想買到最適合自己的粉底,僅僅測試顏色和是否敏感是遠遠不夠的。因此,在購買我們的第二層肌膚時,一定要先問一問第一層肌膚的需求,才能讓兩層肌膚融合得更好。

  1.想要接近本身膚色,就在外下頜骨試用。

  我們從之前的粉底態度調查中發現,購買粉底時,試用在手背上的人佔了一半以上。其實,手背皮膚和面部皮膚在顏色上差異很大,要想在櫃檯挑到適合自己膚色的粉底,一定要用你的外下頜骨位置,即臉頰最下方的狹長地帶來試用粉底,此處是全臉和脖子顏色的平均地帶,最適合用來測試粉底顏色和你原有膚色的融合情況。

  2.要測試敏感,外下頜骨仍然最靈。

  很多人以為,測試敏感反應的最佳部位是耳後,其實,外下頜骨更敏感。因此,在這個部位試用粉底時停留20分鐘左右,就能測試出該粉底是否容易在你臉上產生敏感,比試在耳後更快。

  3.要保濕,就在乾旱部位試用一小時。

  冬天到了,測試粉底的保濕度很重要。可以把粉底抹在你面部最乾旱的位置比如顴骨兩側,然後在商場逛上一小時以上再來評判粉底的保濕效果。

  4.要控油遮毛孔,在重油區試用半小時。

  如果你T區很油,就把控油粉底或者粉餅塗抹在高油部位,來測試控油效果。如果你最想用粉底來掩飾你的粗大毛孔,那麼把粉底塗抹在毛孔密集部位如鼻翼兩側後,一定要等半小時以上直到毛孔分泌大量油脂,才能看到粉底是浮起還是仍然緊貼毛孔。同樣的道理,如果你面部有斑點和痘痘,那麼就把粉底小範圍地抹在你斑點和痘痘集中的地方看一下遮蓋效果。

  購眼影 打底後試用效果更好

  很多人只在手背或大拇指根部試用眼影的顏色和質地,甚至挑選時只是看看顏色而已,其實,想要在櫃檯試出最準確真實的眼影效果,必須在打完底的皮膚上試用。

  1.手背試用也要先打底。

  想偷懶在手背上試用,也應該先在手背上打上粉底再塗抹眼影,這樣看到的眼影顏色和質地效果才更準確。

  2 .用粉底卸眼妝,讓效果更直觀。

  為了看到真實效果,還是建議在眼睛上直接試用,推薦給大家一個好辦法:無論你是否畫了眼影,用化妝棉蘸取適量粉底液後輕拭上眼皮,這樣打底和卸除原有眼影一步搞定,然後再塗上你想要試用的眼影,就能更直觀地看到顏色、質地顯現的效果以及適不適合自己。

  購睫毛膏 需修煉辨刷頭本領

  看睫毛膏的效果,一定要塗了才知道,因此建議購買時不要塗睫毛膏。由於每款睫毛膏側重的效果不同,因此必須在試用的同時修煉一種本領,那就是看刷頭,在櫃檯時無論你自己動手還是請BA幫忙,手法因素可能不能準確地表現塗抹效果,因此你需要看一下刷頭才能進一步確定此款睫毛膏是不是自己最想要的。

  1.濃密型,纖維多且密

  如果是濃密型,那麼刷頭的纖維量就會很大,而且交錯甚密。

  2.根根分明型,纖維分佈規則

  如果纖維分佈分明,而且呈現規則的形狀比如螺旋形和齒狀,那麼刷出的就是根根分明的效果。

  3.纖長捲翹型,纖維緊密交錯

  如果刷頭的纖維結合十分緊密,而且長短交錯,那麼拉長和捲翹的效果就會比較好。

  喜歡眼線筆、眼線膏和眼線液的人比例相當,如果你已經明確知道自己適合哪種產品,那說明你已經是達人級別。但如果你是初次選購眼線,親手試用一下3種眼線產品就很重要,分別感受它們的優缺點,才能知道自己喜歡和適合哪一種。

  1. 試眼線筆,堅持五小時看抗暈染能力

  試用眼線筆一定要堅持5小時以上來觀察它的防水和抗暈染能力。

  2. 試眼線膏,需配一把好刷子

  在櫃檯試用眼線膏時不能只看效果,而要多關注你所使用的眼線刷,因為好的效果很大程度上來自好的眼線刷,如果你決定購買眼線膏一定要同時配置一把順手的刷子。

  3. 試眼線液,櫃檯看特性回家練手法

  購買眼線液時,在櫃檯應該多看重顏色、質地和是否容易暈染,而塗抹的效果更多在於回家修煉手法後才能顯現。

  購唇膏 先隱藏原有唇色

  很多人都有這樣的困惑,就是購買唇妝產品時,看到的顏色和塗抹後的顏色永遠相差甚遠,其實這是你的原有唇色參與的結果。

  1.試用時,粉底打底避免色差

  因此要想試出真實的唇膏色彩,就要用遮瑕膏或者粉底先把你的原有唇色蓋住,再塗抹上唇膏,這樣才能很清楚地看到試用的唇膏顏色是否是你想要的,唇彩和唇蜜也是一樣。

  2.使用時,堅持打底保留理想色彩

  同樣,在你今後塗抹時,也需要先蓋一下你的唇色,才能有和櫃檯試用時的相同效果。另外要提醒你的是,在乾燥的冬季最好不要選擇不脫色的唇部產品,否則會讓唇部很乾。

  購妝達人出招

  購妝特點

  在櫃檯買化妝品時很少聽BA說,大部分時間都在利用一切櫃檯資源慢慢試用,充分發揮了處女座的優勢,必須對照自己的具體情況經過仔細的比較、分析,才會決定購買,因此買回家的化妝品很少有不實用和不適合自己的。

  購妝經驗分享

  1.自己動手 學以致用:我在櫃檯試用彩妝品時,會讓櫃檯的品牌彩妝師來教我一些彩妝技巧,比如眉毛、眼線的描畫以及不同風格眼影的畫法等等,我會讓他們在我臉上做示範,但是示範完我一定會親自動手試一試,這樣才能更好的掌握和運用。我的想法是既然有這樣免費的彩妝老師,一定要最大程度的利用。

  2.用好櫃檯化妝鏡:很多人都有這樣的感覺,就是在櫃檯的化妝鏡中看到自己的皮膚狀況和妝容特別糟糕,很多細節都被暴露,其實在櫃檯燈光配合下,能讓你在鏡中看出不同照明強度的化妝效果,可以更好地幫你選擇彩妝品的顏色和質地。另外像香奈兒櫃檯的「彩妝魔鏡」是我瞭解自己妝容情況的常用工具,能模擬辦公室、早晨、中午、傍晚和燭光這5種光線,幫我找到各種光線下最合適的妝容,以及應該避免的顏色。

  TIPS

  1. 日本女生素面試用化妝品

很多人去購買彩妝品的時候都帶著妝,甚至帶妝試用,在這方面應該學習一下日本女生,雖然她們以「不化妝就不出門」而聞名,但是她們習慣素顏試用彩妝品。為了買到一款合適的眼影,她們會把妝完全卸除乾淨,然後在櫃檯跟彩妝師學畫一個配合該眼影的妝,正因為日本女生看重化妝,她們會用素顏去試彩妝的整體效果,對自己的美麗負責任。

  2. 試用化妝品應注意衛生問題

  很多衛生報告顯示,櫃檯試用彩妝品,尤其是唇部和眼部的產品是極易傳播疾病的途徑。因此,在櫃檯試用彩妝品的時候一定要有衛生意識,尤其在試用唇膏時最好使用棉簽或者讓BA切去外層,而如果你是敏感皮膚,最好用一次性或自帶海綿。此外,試用時要格外關注產品的「生日」,過期就要讓BA更換。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