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你為什麼會長斑嗎?長斑大解析】⊙ | 台灣美容網

 

A-A+

⊙【你知道你為什麼會長斑嗎?長斑大解析】⊙

2012年05月01日 祛斑 暫無評論 閱讀 273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臉上的斑斑點點肯定讓你非常煩惱吧!不僅給人印象大打折扣,而且還會降低你的自信心。其實要祛斑,首先必須先瞭解長斑的原因,這樣才能更好的對症下藥。
  祛斑養顏一直以來都是美容界的潮流話題,想擁有像雞蛋一樣光潔無瑕的肌膚是每個愛美MM的願望。不過你對於長斑又瞭解多少呢?
  色斑,是指和周圍顏色不同的斑點。色斑是由於皮膚黑色素的增加而形成的一種常見面部呈褐色或黑色素沉著性、損容性的皮膚疾病,多發於面頰和前額部位,日曬後加重,多見於女性。斑點產生的原因分為內部因素和外部因素。
  內部因素
  一、壓力
  當人受到壓力時,就會分泌腎上腺素,為對付壓力而做準備。如果長期受到壓力,人體新陳代謝的平衡就會遭到破壞,皮膚所需的營養供應趨於緩慢,色素母細胞就會變得很活躍。
  二、荷爾蒙分泌失調
  避孕藥裡所含的女性荷爾蒙雌激素,會刺激麥拉寧細胞的分泌而形成不均勻的斑點,因避孕藥而形成的斑點,雖然在服藥中斷後會停止,但仍會在皮膚上停留很長一段時間。懷孕中因女性荷爾蒙雌激素的增加,從懷孕4—5個月開始會容易出現斑,這時候出現的斑點在產後大部分會消失。可是,新陳代謝不正常、肌膚裸露在強烈的紫外線下、精神上受到壓力等原因,都會使斑加深。有時新長出的斑,產後也不會消失,所以需要更加注意。
  三、新陳代謝緩慢
  肝的新陳代謝功能不正常或卵巢功能減退時也會出現斑。因為新陳代謝不順暢、或內分泌失調,使身體處於敏感狀態下,從而加劇色素問題。我們常說的便秘會形成斑,其實就是內分泌失調導致過敏體質而形成的。另外,身體狀態不正常的時候,紫外線的照射也會加速斑的形成。
  四、錯誤的使用化妝品
  使用了不適合自己皮膚的化妝品,會導致皮膚過敏。在治療的過程中如過量照射到紫外線,皮膚會為了抵禦外界的侵害,在有炎症的部位聚集麥拉寧色素,這樣會出現色素沉著的問題。
  外部因素
  一、紫外線
  照射紫外線的時候,人體為了保護皮膚,會在基底層產生很多麥拉寧色素。所以為了保護皮膚,會在敏感部位聚集更多的色素。經常裸露在強烈的陽光底下不僅促進皮膚的老化,還會引起黑斑、雀斑等色素沉著的皮膚疾患。
  二、不良的清潔習慣
  因強烈的清潔習慣使皮膚變得敏感,這樣會刺激皮膚。當皮膚敏感時,人體為了保護皮膚,黑色素細胞會分泌很多麥拉寧色素,當色素過剩時就出現了斑、瑕疵等皮膚色素沉著的問題。

  三、遺傳基因
  父母中有長斑的,則本人長斑的概率就很高,這種情況在一定程度上就可判定是遺傳基因的作用。所以家裡特別是長輩有長斑的人,要注意避免引發長斑的重要因素之一——紫外線照射,這是預防斑必須注意的。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