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後如何去除討厭的妊娠紋≥◇ | 台灣美容網

 

A-A+

◇≤產後如何去除討厭的妊娠紋≥◇

2014年09月06日 皺紋 暫無評論 閱讀 27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准媽媽從孕中期開始,在腹部、大腿內側、臀部及胸部等處的皮膚上,逐漸出現的許多淡紅色或紫色條紋,稱為「妊娠紋」。妊娠紋一旦出現就難以消失,怎麼做到先預防呢?或者出現妊娠紋後,怎麼護理你的皮膚呢?
妊娠紋(Stretch marks)的形成主要是妊娠期受荷爾蒙影響,腹部的膨隆使皮膚的彈力纖維與膠原纖維因外力牽拉而受到不同程度的損傷或斷裂,皮膚變薄變細,腹壁皮膚會出現一些寬窄不同、長短不一的粉紅色或紫紅色的波浪狀花紋。分娩後,這些花紋會逐漸消失,留下白色或銀白色的有光澤的疤痕線紋,即妊娠紋(Stretch marks)。
  妊娠紋(Stretch marks)的位置主要在腹壁上,也會出現在大腿內外側、臀部、胸部、肩膀與手臂等處,初產婦最為明顯。並且一旦出現後,並不會隨時間慢慢消失,使婦女的皮膚出現鬆弛,褶皺,乳房下墜,腹部脂肪堆積,嚴重影響了婦女產後的體態和身心健康。
  妊娠紋的形成原因

  人體的腹部從外到內有許多層,它們是皮膚,皮膚彈性纖維,皮下脂肪層,肌纖維群與肌腱組成的腹直肌,腹膜前脂肪層和腹膜。正常情況下,皮膚彈性纖維與腹直肌保持一定的彈力,並在一定限度內自由伸縮。當女性懷孕超過3個月時,增大的子宮突出於盆腔,向腹腔發展,腹部開始膨隆,受增大的子宮影響,皮膚彈性纖維與腹部肌肉開始伸長。尤其是懷孕6個月後更加明顯。當超過一定限度時,皮膚彈性纖維發生斷裂,腹直肌腱也發生了不同程度的分離。於是,在腹部的皮膚上出現了粉紅色或紫紅色的不規則縱形裂紋。
  妊娠紋的發生與體質有關,不是每個孕婦都會有妊娠紋,而妊娠紋的嚴重程度也會因人而異。如何預防妊娠紋?
  1、均衡飲食:懷孕期間應補充豐富的維生素及礦物質。而由於膠原纖維本身是蛋白質所構成,所以可以多攝取含豐富蛋白質的食物。避免攝取太油、甜食(容易肥胖)、太鹹(容易水腫)的食物。
  2、體重增長:在懷孕時體重增長的幅度上,每個月的體重增加不宜超過2公斤,整個懷孕過程中應控制在11至14公斤。
  3、適當服用一些保健品:目前有一些針對孕婦使用保健品,可以促進真皮的纖維生,增加皮膚彈性,預防妊娠。但是建議不要隨便用藥,可請醫生幫忙。否則誤食激素類藥物,還會造成類似的萎縮紋。
  4、使用托腹帶:可以承擔腹部的重力負擔,減緩皮膚過度的延展拉扯。
  5、使用專業的去妊娠紋產品:這個是最有效的預防和消減妊娠紋方法了,有條件的准媽媽可以購買適合自己的去妊娠紋霜。
  如何去除妊娠紋 妊娠紋能否消除?
  目前消除妊娠紋通常採用的辦法有以下幾種:
  A、精油香薰法:需分次治療,療程長,對美容師的技術要求高,最佳的效果僅能使斑紋淡化而已。
  B、換膚法:使用化學脫皮劑,多使用酸性物質或腐蝕性物質,但皮膚厚度和個人反應程度不定,因此引發增殖疤痕的報到時有發生,大面積使用對身體有不良影響。
  C、光子療法:常用的光子療法,只能點狀治療,大面積需分次治療,不易掌握深淺。常留有疤痕
  D、磨削法:大面積治療會給患者帶來痛苦且留有疤痕,不適合用於妊娠紋治療。

  E、早產法:早產法能避免妊娠紋的產生,但增加了嬰兒患病的幾率,也使很多嬰兒天生弱智,是傷害性最大的方法。
  F、妊娠紋修復:這是最安全,又實惠,也有效的方法了。五類人群女士急需妊娠紋修復霜
  1. 孕期留下的妊娠紋,破腹產手術的疤痕像蜈蚣樣趴在肚子上,又癢又醜;
  2. 順產的媽媽:因生孩子而小腹突出,長滿西瓜紋、橘皮紋、妊娠紋、肚子像洗完的絲瓜瓣等裂紋刺眼難看;
  3. 發福的女性:腹、腰、臀、腿、等局部因懷孕引起肥胖的女士,腹肌鬆鬆垮垮,贅肉難看;
  4. 內分泌失調女性:內分泌失調90以上的女性都與孕產有關,並落下終身的「月子病」。小至月經失調,黃褐斑、失眠、大如子宮肌瘤、卵巢囊腫等婦科疾病,不知不覺纏上產後女性人群;
  5. 久坐一族:長時間坐辦公室的孕期職業女性,如白領、公務員等,可有效祛除妊娠紋的產生。
  清洗腹部皺紋區,用熱毛巾熱敷腹部皺紋部位2分鐘左右,取適量妊娠紋修復霜塗於腹部皺紋部位,按照正確手法按摩3-5分鐘,以促進充分吸收,早晚各一次。
  腹部:以肚臍為起點,以順時針方向不斷地畫圈按摩,畫圈時應由小至大向外擴散,直勻地塗滿整個肚皮為止。
  臀部:塗抹時可將雙手放在臀部下方,用手腕的力量由下往上、由內至外輕輕按摩即可。
  大腿:以膝蓋為起點,由後側往上推向髖部10次。
  乳房:塗抹乳房時,可以乳溝做為起點,以指腹由下至上、由內至外輕輕畫圈按摩,直至貼近下巴的皮膚老化脖子為止。
  背部:雙手由脊椎的中心往兩側按摩10次。

  大腿:以膝蓋為起點,由後側往上推向髖部10次。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