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士必讀:關於剃鬚的十問十答◣▓ | 台灣美容網

 

A-A+

▓◢男士必讀:關於剃鬚的十問十答◣▓

2012年04月20日 男士護膚 暫無評論 閱讀 31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男士必讀:關於剃鬚的十問十答

  1.可以在洗臉前剃鬚嗎?剃完以後再洗臉感覺更乾淨。
  沒有洗臉之前剃鬚,鬚髮很堅挺,不容易刮乾淨,甚至會刮傷皮膚。一定要用剃鬚膏或者喱在鬍鬚處停留10秒鐘左右來軟化鬚髮。
  2.有了須後水還需要爽膚水嗎?
  爽膚水請用在潔膚後,剃鬚前。它能清理皮層,更加軟化鬍鬚,讓你剃鬚時能夠平滑貼服。
  3.須後產品可以代替護膚品嗎?
  它只是局部護理產品,幫助毛孔收縮,消炎殺菌,有的須後產品還能抑制毛髮生長。
  4.須後水和須後乳誰更好?
  根據皮膚的狀況和接受程度,剃鬚後有灼熱感和乾澀感的皮膚使用須後乳液或滋潤產品,確保乾燥區域得到充分滋潤。油性皮膚用須後水能夠幫助清洗毛囊,預防暗瘡。
  5.潔膚用涼水有助皮膚毛孔收縮,剃鬚時也適用嗎?
  不,有專業的須後產品幫助剃鬚後的皮膚修護,不需要涼水了!而且問題皮膚最好選擇滋潤的剃鬚產品,剃完直接用毛巾擦乾淨,剃鬚之後生水裡的細菌也許會讓皮膚敏感。潔膚的時候也請用溫水,涼水會讓鬍鬚更堅挺。熱水也不好。可能會使肌膚過於乾燥,甚至導致肌膚表皮小血管破裂。
  6.在沐浴時或者沐浴後剃鬚是否最好?
  蒸汽和溫水可以讓毛髮吸飽水分,從而變得柔軟而容易剃除;然而, 由於溫水會讓肌膚毛孔張開,在剃鬚前可以迅速在臉部拍上一些冷水來讓毛孔適度閉合,露出須端以便剃除乾淨。
  7.在沐浴時剃鬚還應該注意什麼?
  此時人的精神會很放鬆,在選擇剃鬚工具上要注意安全,請選擇防水電動剃鬚刀。最好是選擇手柄防滑的傳統刀架,此時會讓你剃得無比徹底。
  8.剃鬚膏或者剃鬚喱是否泡沫越豐富意味著越好?
  不是。細膩程度更重要。以鬍鬚生長的反方向使用這兩種產品來潤滑皮膚,盡量拉伸鬍鬚,並且覆蓋整個刮鬍的區域。但是要注意不要弄出過多的泡沫!太多的泡沫會阻礙刮鬍刀的滑行,導致輕微的割傷和灼痛。
  9.怎麼預防小胡茬迅速重現?
  早晨起來第一件事情不要刮鬍子,等上半小時以上,因為早晨的男性荷爾蒙會讓鬍鬚飛速生長,所以刮了等到出門的時候又有小胡茬了。其次是使用雙重刮鬍刀面,每刮三下後適當調整角度。如果你的鬍鬚長得很快,可以試著在下班後用電動剃鬚刀快速地清理一下。
  10.怎麼防止內生須?

  經常去除肌膚表面的死皮細胞,並且剃鬚刀使用時順著須發生長的方向,可以防止逆向按摩立毛肌。剃鬚刀應該經常用熱水沖洗,每三次剃鬚後應更換刀片。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