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男春季的抗痘大戰↖¤ | 台灣美容網

 

A-A+

¤↗宅男春季的抗痘大戰↖¤

2012年04月27日 【春季美容】, 男士護膚, 痘痘 暫無評論 閱讀 25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漸漸變暖的春季,男性的皮脂分泌量特別旺盛,加上現代生活壓力大,更顯油膩肌膚暗沉,兩者相乘總是給人氣色不好的感覺,該如何揮別油光與面皰的侵擾,可不是只有洗臉一途,何況頻頻清潔,只會加倍刺激皮脂腺分泌油脂保護乾燥的皮膚。而過多的皮脂分泌,易形成角質堆積、毛孔粗大、粉刺及面皰形成,惡性循環的結果便是痘花滿臉。在你急著瞭解如何去除油膩之前,先聽聽專業皮膚科醫師怎麼說。

  要當:「陽光型男」還是「痘花宅男」?
  春季陽光明媚,又是一個戶外踏青的好季節。可是臉部出油、身上出汗、以及滿臉的粉刺痘痘,的確會減少對女性朋友邀約的成功率。如何控油抑痘,的確是告別宅男,成為一個型男的必備知識與必修課題。青春痘是一種毛囊與毛囊附屬器的慢性反覆性的發炎疾病,主要有四大成因:
  (1)毛孔的角化與阻塞;
  (2)皮脂腺的分泌旺盛;
  (3)造成青春痘的桿菌增生;
  (4)毛囊的發炎。
  治療痘痘,必須要找合格的皮膚專科醫師,治療4至6周左右之外;還可以選擇控油抑痘的相關保養產品。控油不外乎清除、吸附、抑制油脂。正確的洗臉對於控油最為重要,選擇有油脂調理功能男性專用或是青春痘專用的相關清潔保養產品來處理也不錯,通常會含有清潔與吸附油脂的功能。另外選用含有果酸、水楊酸、A 酸的相關保養產品,也可以清除毛孔過多的角化物質,使毛孔暢通,減少油份的堆積。男性朋友要當「陽光型男」還是「痘花宅男」,做好控油抑痘絕對是很重要的功課之一。
  控油去角質
  清潔全臉表面油光與污漬後,你還可以依據你的肌膚出油狀況,適時使用磨砂產品或透過功效型面膜,深層清潔毛孔、吸附多餘油脂、去除老廢角質及縮收毛孔,達到更進一步的淨化去油。使用面膜時,千萬別小氣,避開眼唇周圍,將厚厚的一層面膜敷滿全臉,以看不見膚色為主。等候10至20分鐘左右,依據產品特性,完全乾燥後由下往上撕除,或以溫涼的清水沖洗乾淨即可。接著,別忘了在全臉輕拍化妝水。
  除了鎮定肌膚,還有再度清潔、抑菌的功能,調理油水平衡,使皮膚恢復光采,特別是男人有刮鬍習慣,更需要化妝水的潤澤,降低每日刮鬍給予肌膚毛孔的刺激。不含油脂的化妝水在盛夏時刻,亦能減低臉部對於燥熱氣候的不適感。如果臉部已經有了粉刺問題,則可以含有水楊酸、高嶺土、金縷梅等成份的藥用產品,塗搽於患部作集中治療,讓受到細菌感染而發炎的毛囊得到舒緩、消炎、消腫,促進傷口癒合。
  RENE FURTERER馥綠德雅深層修復洗髮露 RMB 185/150ML

  洗去油膩與汗味
  顧全了面子的清爽,別忘了你的頭頂與身體也會冒油出汗。特別是覆滿毛髮的頭皮,一旦汗如雨下,緊隨著的毛囊出油情況,伴隨細菌滋生,便會加重異味形成。記得學生時代擠公車,身旁的人頭頂飄來的陣陣油臭味有多令人不悅吧。挑選專門解除油膩頭皮的洗髮精或頭皮營養劑,降低頭皮因為高溫而分泌過多油脂的問題,不止可以減去尷尬情況,也能使頭發毛囊保持乾淨,進而強健髮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